>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永川四国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队长:赴韩语言最难 小时候不认识孙雯浦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报道)她刚刚过完21岁生日,但是已经在中国女足队长的位置上坐了一年,她还有希望球队在错过德国世界杯、伦敦奥运会之后,率领中国队重返世界大赛的舞台。现在,她面前最近的一个舞台是K联赛,她即将跟马君、王霜、李佳悦一起加盟韩国联赛,她是吴海燕,她说:“我们要在韩国展示新一代中国女足的风采。”

  能够出国踢球,中国女足最年轻的队长吴海燕说是机缘巧合,韩国球队希望中国队主教练郝伟推荐几个人选,作为队长她获得了主教练的推荐,她也将因此开始自己的留洋生涯,吴海燕说:“我肯定都会有出国的想法,但是这次真的是机遇巧合,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觉得去那边是一个锻炼吧,一个全新的开始吧,要适应她们的环境,要沟通交流,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提高。”

  吴海燕要加盟的球队此前已经引进了中国球员王霜,吴海燕说:“她肯定给我一些建议,她呆的时间比我长,不管好坏还是希望我们去克服。我算是比她大的,去了可能我还要照顾她。”跟其他几个留韩球员不同,吴海燕多少有点哈韩,她说:“还是比较喜欢韩剧,但是不是痴迷,《继承者们》也喜欢看,但是我不喜欢李敏镐,我喜欢男二号。”

  吴海燕小学四年级开始踢球,刚开始纯粹是为了好玩,她甚至表示:“小时候谁懂理想啊什么的,就算世界冠军我们都不知道,浦玮、孙雯什么的根本不认识。”就是这么一路玩下来,吴海燕从国少到国青,又到国家队,如今又称为球队的队长,心态好,少年老成的她已经得到了全队的认可。

  作为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吴海燕说她基本上没有压力,“压力还好,大家比较支持我,踢球嘛就是团队,队长肯定要做好自己,然后才能去带动别人,我是年纪小,但是我要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这个团队大家都是相互支持相互照顾。氛围挺好,队里也有队委会,马晓旭也是队委会成员,姐姐们是我的榜样,我也在向她们学习,大家共同进步。”

  对于韩国联赛,吴海燕承认自己了解的不多,“对韩国我的认识不是很深,既然出去了,最主要的是展现自己的水平,毕竟是中国人,要让人知道中国球员是好样的,这是对中国足球,对自己的一种尊重。对于困难,我还是想的挺多的,最难的应该是语言吧,吃东西应该没问题,我们最爱吃韩国年糕,亚洲饮食都没什么问题,去欧洲可能会不太适应。”

  今年的亚洲杯将决定中国女足能否进入世界杯,吴海燕也展示出自己的信心,她说:“亚洲杯希望拿到好成绩,郝伟指导给我们的信心很足,教练组不给我们压力,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说实话我们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大家都在努力,大家有劲头去做就好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8/n395513646.shtml report 1642 (搜狐体育张亮报道)她刚刚过完21岁生日,但是已经在中国女足队长的位置上坐了一年,她还有希望球队在错过德国世界杯、伦敦奥运会之后,率领中国队重返世界大赛的舞台。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