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BC组合进6球皇马创纪录 C罗欧冠62球史上第三

来源:新京报

  正如西媒所言,认为皇马将在德国翻船的人都看走了眼,安切洛蒂麾下的大军轻轻松松终结了14年不胜德国球队的尴尬历史。如果不是球门立柱帮了倒忙,皇马甚至有机会成为史上第一支在德国单场比赛中打进7球的球队。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皇马6比1狂屠沙尔克04,进球属于本泽马、贝尔和C罗,“BBC组合”联手制造了一起“血案”。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范遥

  【杀手】

  “BBC”进6球皇马刷新纪录

  开场哨响之前,人们不看好皇马是有理由的。查看历史数据可知,此前皇马25次出征德国只取得1胜,像0比5败给凯泽斯劳滕、1比5输给门兴格拉德巴赫之类的惨败并不罕见。上赛季欧冠比赛,皇马两次客战多特蒙德均落败而归。此役之前,皇马客场战胜德国球队还要追溯到2000年9月,当时,博斯克带队3比2战胜了勒沃库森

  正是考虑到以往客战德国战绩低迷,现任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此役派出了全部主力,其中包括本泽马、贝尔和C罗的“BBC组合”。开场仅13分钟,C罗、贝尔、本泽马便联手制造进球,三人两脚传递,本泽马率先破门,为皇马奠定信心。

  谁也没料到,这只是“BBC组合”首次闪光,接下来近80分钟,C罗、贝尔都梅开二度,本泽马也再度破门。最终,皇马拿到6个客场进球,成为欧冠淘汰赛阶段第一支客场攻入6球的球队。主场作战的沙尔克04成为“银河战舰”打破纪录的牺牲品,他们只是凭借皇马旧将亨特拉尔在第91分钟的破门才挽回一丝颜面。

  欧冠前7场比赛,皇马打进了26粒进球,这是新的欧冠纪录,此前纪录是巴萨在2011-2012赛季创造前7场23球。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攻击力,皇马才能长时间保持不败,自去年10月输给巴萨后,已连续27场正式比赛未曾输球。

  【大佬】

  欧冠62球 C罗跃居史上第3

  本赛季收获36球的C罗无疑是“BBC组合”的老大,上半场没能进球,葡萄牙巨星倍感不爽,但他下半时1传2射,还有1次击中门柱。安切洛蒂赞美说:“C罗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身体条件和心理状态都达到了最佳水平。”

  本场赛后,C罗本赛季欧冠进球数达到11个,超过了原本领先的伊布,独享射手榜头名。此外,葡萄牙射手已在欧冠比赛中收获了62粒进球,超越了前皇马射手范尼,成为欧冠史上第3射手,仅次于打进66球的梅西和71球的劳尔。因为C罗此前两个赛季的欧冠进球分别是10粒和12粒,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再次突破10粒,葡萄牙人也成为史上首位连续3个赛季欧冠进球破10的射手。

  C罗出彩也不忘搭档,他接受采访时称,“BBC组合”是完美搭配,“我和本泽马以及贝尔都踢得非常舒服,我们不仅能赢得比赛,而且赢得很精彩。”

  是的,贝尔和本泽马表现同样精彩,皇马9号交出2球2助攻的成绩,打破了自去年9月17日以来的欧冠进球荒,他和C罗一同被西媒打了满分。稍逊一筹的贝尔也赢得了9.9的超高分。对阵沙尔克04之前,皇马进攻三叉戟本赛季总进球数为64,比沙尔克04本赛季总进球数多出7个。如今,这一数字变为70,将他们誉为全欧最犀利的攻击组合毫不为过。

  【教头】

  连续27场不败安帅美极了

  首回合比赛刚刚结束,皇马已几乎锁定8强名额,回到主场,手握6个客场进球的安切洛蒂可以派上替补阵容了。正如《马卡报》所说:“在德国,皇马露出了捧起大耳杯的冠军相,次回合比赛已成例行公事。”

  作为皇马史上第2位率队在德国取胜的教练,安切洛蒂赛后直呼完美,“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我为这一切感到骄傲。”

  目前,皇马三线作战都风头无量,西甲联赛高居榜首,将劲敌巴萨和马竞压在身后;国王杯闯进决赛会师巴萨,半决赛双杀马竞让人看到了安切洛蒂的决心和能力;欧冠赛场击败加拉塔萨雷和尤文图斯晋级淘汰赛,狂屠沙尔克04更让球迷彻底放下了悬着的心。

  西媒将这些功劳都归于安切洛蒂,认为他调教出了最好的皇马,而安切洛蒂胜利的办法就是将“BBC组合”的能力发挥到极致。目前,皇马稳步前行在正确的轨道上,击败沙尔克04后,安切洛蒂已连续拿到27场不败,他的身后是意大利人卡佩罗,后者1996-1997赛季率队25场不败,他的前方则是荷兰名帅本哈克帮助皇马取得的34场连续不败纪录。

  想要超越前人,“BBC组合”无疑是安切洛蒂手中最重要的武器,他对此体会颇深,“他们不光能攻城拔寨,还能很好地帮助球队,这是一个令对手闻风丧胆的组合。”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8/n395792011.shtml report 3051 正如西媒所言,认为皇马将在德国翻船的人都看走了眼,安切洛蒂麾下的大军轻轻松松终结了14年不胜德国球队的尴尬历史。如果不是球门立柱帮了倒忙,皇马甚至有机会成为史上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