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与恒大关系微妙 状态恢复巅峰需里皮调教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从0:2打到4:2,新赛季亚冠首轮,恒大的惊天逆转有着里皮出神入化的现场指挥,有着迪亚曼蒂世界级球星的惊艳发挥。但激动人心的胜利之后,对于比赛中里皮那次逆转乾坤的最关键换人,依旧有两大谜团萦绕在人们心中: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小将廖力生到底是什么来头?上赛季亚冠射手王穆里奇为什么状态低迷,只踢了短短45分钟?

  奇兵廖力生是谁?

  作为世界顶级名帅,里皮看人的眼光绝对是独到和准确。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能够被这位世界级的冠军教头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刻派上场,廖力生绝对不是一般的年轻球员。

  不到21岁的廖力生是恒大阵中的90后球员,在这场亚冠比赛之前,他基本上是在预备队训练比赛。唯一代表一线队出战的记录是上赛季联赛的倒数第二轮,当时恒大已经提前夺冠,在客场面对上海东亚的比赛中,里皮派上了多名年轻球员,廖力生就是其中一个。他首发出场打满了全场,不过并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表现。

  出道于乙级队东莞南城的廖力生有过入选国少队和国青队的经历,虽然身体并非属于强壮型的选手,但在中前卫位置上的他体能充沛、跑动积极,而且还有着非常好的防守位置感,另外他的远射和任意球能力也不错。这些特点很容易让人想起现在在恒大教练组的前国脚李铁,和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临危受命,廖力生踢的就是李铁的位置。从新人的角度上来说,廖力生的处子秀起到了里皮希望他发挥的作用,第71分钟送出助攻,帮助埃尔克森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表现堪称“完美”。

  2011年,廖力生作为东莞南城的主力获得了广东省运会的冠军,并且在当年的乙级联赛中帮助球队打进附加赛,可惜最终冲甲失败。2012年的足协杯上,作为东莞南城的队长,廖力生用一记贝克汉姆式的圆月弯刀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1:0爆冷战胜了中甲松江。之后随着东莞南城的解散,恒大将这位希望之星召进了球队。

  尽管一直在预备队,但这并不妨碍廖力生被独具慧眼的里皮看中。尤其是在新赛季的备战期,廖力生已经进入一线队,而且和其他为了备战亚冠首轮的球队主力一起缺席了全替补出战的超级杯赛。显然,里皮已经做好了在亚冠比赛中让廖力生出场的准备。

  对于廖力生这样的恒大小将来说,2014年是一个契机,在俱乐部的新赛季奖金方案公布后,明显看出恒大志在培养年轻球员的决心。尽管亚冠奖金里不包括派年轻球员出场的“新人培养奖”,但在中超和足协杯中,球队的奖金都和出场的21岁以下球员数量直接挂钩。比如联赛中,只要有一名21岁以下的球员出场,赢球奖金就可以加50万;2个或者超过2个,就加奖100万。可以预见,年轻球员们的比赛机会将越来越多,不缺乏有潜质新人的恒大,或许会有更多像廖力生这样的球员冒出来。

  穆里奇怎么了?

  廖力生的一鸣惊人,来自于穆里奇的下场。这位上赛季打进13球、荣膺亚冠最佳射手的锋线尖刀,上半场几乎就在“梦游”。对于换下穆里奇,赛后里皮给出了自己的解释:“穆里奇下场是因为他肌肉有反应,所以才作出了调整。”跑动不积极、冲刺无力、甚少寻求个人突破,穆里奇的低迷表现倒也和肌肉拉伤的症状相同。而恒大内部的说法也非常统一,都表示穆里奇上场之后就感觉不适,所以在中场休息时主动要求被换下。恒大球员荣昊证实了这个说法,他表示穆里奇赛前两天才参加球队的合练,之前他都因为身体不适而没有参加。

  对于穆里奇而言,2014赛季的确不好踢。当球迷们认为他进球是顺理成章、当对手们对他更加严防死守,想要复制上赛季的成功绝非易事。另一个困扰穆里奇的,就是有关他未来的去向。作为亚洲目前最好的外援前锋,穆里奇已经成为亚洲各大豪门竞购的对象。不过,由于穆里奇早在2012年便与恒大续约4年,违约金高达2000万美元,因此无论是哪家俱乐部想要得到巴西“猎豹”,都得付出不小的代价。

  尽管如此,关于穆里奇的去留问题依然是非常微妙。从2012年到2013年,每逢赛季结束后,有关穆里奇可能转会的传闻都会出现。去年底,关于卡塔尔豪门萨德要购买穆里奇的传闻甚嚣尘上,甚至还有消息称阿拉伯土豪为巴西“猎豹”开出了600万美元左右的天价年薪,而在恒大穆里奇2012年续约后的年薪为200万美元。在帮助恒大赢得亚洲顶级赛事冠军之后,穆里奇或许真想过要另谋高就,去别的俱乐部挣更多的薪水。所以,如何帮助穆里奇调节好心态,或许比让他在身体上保持最佳状态更加重要。就像广东媒体赛后分析的那样,也许用伤病作为穆里奇被中途换下的原因,就是里皮出于保护和安抚这位队中的大牌。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8/n395810147.shtml report 2287 从0:2打到4:2,新赛季亚冠首轮,恒大的惊天逆转有着里皮出神入化的现场指挥,有着迪亚曼蒂世界级球星的惊艳发挥。但激动人心的胜利之后,对于比赛中里皮那次逆转乾坤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