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既有大手笔也讲性价比 恒大引援对绿地申花借鉴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那边厢,恒大新外援迪亚曼蒂在亚冠首秀上演二连斩,打出了680万欧元的身价;这边厢,绿地申花试图引进的第五外援迟迟无法敲定,一天一个版本的不断变化让球迷无所适从。

  考虑到新俱乐部还处于公示期,申花引援小组近期的工作强度和运作效率已经算是很高了,但是受到时间和人手等客观因素限制,申花在外援引进方面还在不断摸索。或许,广州恒大已经被证明成功的选援模式,能给申花带来些许有益的启示。

  看录像还是看现场

  这两天,申花主教练沈祥福和教练组非常辛苦,白天要带队训练,晚上还要观看外援人选的比赛录像。这两天,申花的引援小组也很累,由于和南美存在时差,他们白天忙完之后,要熬到第二天凌晨才能和对方联络。

  相比之下,恒大通过四年实践,已经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引援制度。一开始,恒大引援是靠俱乐部老总满世界跑,现场考察球员的表现。引进主教练里皮后,恒大的老总连现场都不用亲自去看了,因为里皮不仅是一个世界级教练,更有自己的人脉优势。里皮的儿子是足球圈著名的经纪人,在巴西有固定的合作伙伴,相关的经纪公司会根据恒大的要求,筛选、考察和推荐最合适的外援。不管是埃尔克森还是雷内,都是和恒大深度合作的巴西经纪公司长期跟踪后推荐的。

  靠经纪还是靠球探

  过去七年,朱骏时代的申花引援总体上是成功的。在资金不是太大的情况下,依靠经纪人的推荐进行筛选,效果不错。原申花董事周军和一名阿根廷烤肉店老板合作,打开了阿根廷这个足球人才的富矿。不管是早先的萨梅隆,还是上赛季的托兰佐和斯基亚维,都是不错的外援。

  由于种种原因,申花在最后的两个外援选择方面,主攻了全新的巴西市场,而不是相对熟悉的阿根廷。由于没有相对稳定和第一手的人脉,申花只能靠砸钱,但是层层“转包”的经纪人关系网,往往会导致消息的失真。

  外援选择要增加专业性,就需要有成熟的球探制度。阿森纳英超球探制度运作得最好的俱乐部,法布雷加斯、图雷等都来自球探的推荐。贝尼特斯执教期间,利物浦在全球有70名球探。朱骏最成功的买卖,是100万元打包买进冯仁亮、宋博轩等3人,几年后进账4000万元,也是得益于当年球探郝海涛的“淘宝”。

  签短期还是签长期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不少俱乐部喜欢一年换一批外援,但是恒大外援总体的稳定程度非常高。签长约确保俱乐部利益,签年轻球员力争资产升值,是一种明智的做法。

  购买当打的球星,往往立竿见影。从投资的角度看,25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往往更有投资价值。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来恒大时都不到25岁,属于有上升空间的“潜力股”。如果不是里皮坚持和投资人许家印特许,年龄不符合年轻化要求的迪亚曼蒂,差点无法加盟恒大。

  尽量签约年轻的外援,尽量让外援签长约,从而摊薄俱乐部每年的外援开销,这是恒大的做法。恒大的外援看起来很贵,但如果将转会费除以合同年限,其实并不昂贵。相比之下,一些国企俱乐部买的外援都不太贵,但一年乃至半年换一批人,总价往往比恒大的外援还贵。其中的奥妙,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明白了。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2/28/content_1145769.htm report 2043 本报记者陈华那边厢,恒大新外援迪亚曼蒂在亚冠首秀上演二连斩,打出了680万欧元的身价;这边厢,绿地申花试图引进的第五外援迟迟无法敲定,一天一个版本的不断变化让球
(责任编辑:雷鹏) 原标题:恒大引援对绿地申花的借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