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牛 > 青岛海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海牛确定新赛季最终名单 计划投入超6000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新赛季中甲联赛将于3月15日拉开大幕。目前距离海牛亮相中甲赛场的日子只有两周多的时间。而2月28日是中甲球员注册报名的最后截止日期。正在韩国进行拉练集训的海牛队也终于确定了新赛季的最终大名单。利用这个机会 ,海牛俱乐部常务副总兼领队王维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总结引援情况的同时,也对新赛季做出了展望。

  选援 九位新援进入海牛阵营

  2月28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球员注册截止日。经过了几个月的积极运作,青岛海牛队也已经赶在截止日前完成了新赛季前的内外援引进工作。俱乐部常务副总兼领队王维满表示:“俱乐部今年共为27名球员完成了新赛季注册,这也是海牛队征战新赛季的全部球员”。

  坐在韩国济州岛的风林度假酒店餐厅里,王维满首先帮助记者梳理了球迷们最为关心的内外援问题,海牛新赛季前最终签下的三名外援分别是来自喀麦隆的伊科拉、中非国家队的凯利和爱沙尼亚的瓦斯科;内援方面,从绿城签下了守门员滕尚坤,恒大的张宏楠以及鲁能的年轻球员马龙;三名21岁以下的球员,包括恒大的凯提和王睿以及火车头体协的于珈唯。“其中恒大的三名球员以及马龙都是以租借形式转会过来的。上赛季租借来的五名内援,除了李民辉以外,其他四人已经全部完成了永久转会。还剩下两个名额,我们准备到二次转会时候再使用。”王维满介绍道。

  在分析海牛引援方针的时候,王维满表示,球队引援首先考虑的就是位置问题。“像伊科拉既能打后腰也能踢中后卫,张宏楠也是在确定李民辉离队的情况下引入的一名非常有实力的后卫线球员,马龙既能踢前腰也能踢后腰,还有凯提、王睿,都能胜任前场多个位置。当然,除了胜任位置以外,球员能力和人品更为重要。”

  投入 新赛季计划超6000万

  上赛季冲甲成功以后,海牛队为备战新赛季投入了不少的资金以及人力物力,光是在解决李凯、王选宏、于贵君、马兴煜等球员的转会问题上,海牛队投入的资金总数就已经超过了1000万人民币。而在预计新赛季整个球队运营投入时,王维满也表示,俱乐部初步估算,整赛季投入会在6000万至8000万之间。

  征战中乙联赛时,海牛队就因为屡屡在引援方面抛出大手笔而得到了“中乙恒大”的绰号。如今冲入中甲,海牛队的投入自然是水涨船高,“到了中甲这个层面,肯定和参加中乙不一样,俱乐部必须加大投入。我们这里可以透露一个数字,今年俱乐部整个运营投入计划在6000万至8000万人民币之间。”王维满说道。

  根据王维满透露的这个数字,记者也翻查了一下以往中甲球队年平均投入情况发现,根据俱乐部目标不同,各支中甲球队在赛季总投入方面有很大差别。像一些常年混迹在中甲联赛,既没有冲超欲望也没有降级危险的球队,一般整赛季总投入也就在1000万到2000万人民币之间,而像当年的大连阿尔滨在喊出冲超目标后,也同时表态俱乐部整赛季的总投入不会低于7000万元。对比以上数据不难发现,海牛队如今的投入力度已经赶得上一支冲超球队的资金投入力度。

  目标 站稳脚跟争取好名次

  尽管在投入力度方面已经赶上了冲超球队的步伐,但海牛队并没有喊出冲超口号。记者无论此前采访主帅宿茂臻还是这次面对王维满,挂在他们嘴边的永远都是站稳脚跟。

  “我们第一年的目标肯定是要站稳脚跟,作为一个新俱乐部一支崭新的球队 ,我们有很高的目标和理想,但打好基础是我们第一年参加中甲要做的最主要工作。”王维满表示,在分析了球队如今的实力与整个中甲联赛的形势后,俱乐部给今年的海牛队定下了这样的一个目标。

  如今的这支海牛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除了于子千、于贵君和刘清这三名出生于1986年之前的队员外,其他球员差不多都是199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人。“这支队伍的年龄结构应该说非常合理,整个球队充满朝气、积极向上,加上宿导对球员的要求非常严格,所以,我们对新赛季还是充满希望”,王维满分析道,“所以我们说的这个‘站稳脚跟’绝对不是保级,保级不是我们的追求。在站稳脚跟的基础上去追求最好的名次,这才是海牛队的新赛季目标。” 文/图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韩国西归浦2月27日电)

  记者手记

  追寻着老海牛的灵魂

  与王维满聊海牛是一件开心的事。作为老海牛队的元老,王维满对海牛对青岛足球充满感情。所以他说,当初自己在得到海牛邀约时,没有丝毫的犹豫。“当年离开青岛的时候,我就承诺,有合适的机会我一定还要回家乡,为家乡足球尽力。如今我终于等来了这样的机会!”

  从当年的守门员教练转变为海牛俱乐部的常务副总,王维满的职务发生了变化,但不变的是老王的专注与敬业的态度。他说 ,这是老海牛人身上应有的特质,这也是青岛人的骄傲。所以,当他和王国栋、崔肖佳、朱慧谦这些身上同样流淌着海牛血液的青岛足球人走在一起的时候,新海牛迸发出的能量与潜在的能力让人不敢小视。“我这次回海牛工作几乎没有任何适应期,我认可他们的工作态度,他们也认可我的为人,大伙在一起很容易沟通,我们就像一家人”,王维满笑着说道。

  谈话间,记者忘不了老王的本行,但听到记者要求谈谈对球队守门员看法的时候,老王一脸严肃地拒绝了。“我必须尊重教练员的工作,我不会对他们指手画脚。但我们私下里在业务方面也会有很多交流。”显然,必要的尊重与合理的沟通是海牛俱乐部的工作基础。

  采访的最后,王维满特意提到了海牛的未来,在他看来,有着蓬勃朝气的海牛队只要保持住正确的工作态度,未来几年一定会达到更高水平。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8/n395829349.shtml report 2896 新赛季中甲联赛将于3月15日拉开大幕。目前距离海牛亮相中甲赛场的日子只有两周多的时间。而2月28日是中甲球员注册报名的最后截止日期。正在韩国进行拉练集训的海牛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