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宫鲁鸣:朱芳雨能否再进男篮名单看他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曙先

  北京时间2月28日,一份写有2014年亚运会男篮52人报名大名单的总局红头文件在网上传开,在接受搜狐CBA官网的专访时,作为中国男篮新近上任的主教练,宫鲁鸣肯定了这份名单的真实性,同时也对几名老将的缺席给予了说明。

  和篮协在2月25日公布的第一批集训名单相比,这份52人的名单虽然更加庞大,却并未包含来自上海队的新星翟逸。对于这个“乌龙”,宫鲁鸣的解释是,“这份52人的大名单是上报给亚篮协的亚运会报名名单,也就是说参加亚运会的12名球员必须要从这52人中选择,但没有进入报名名单不代表没有集训的资格。”因此,翟逸依然会于3月3日抵京报到。

  同时,宫鲁鸣还强调,这份名单和集训队的集结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报名名单虽然庞大,但这并不代表名单上的所有人都会进入集训队。根据惯例,集训队在京的训练地点会设在总局训练局的男篮训练馆,仅从拥有2块标准篮球场的规模来看,同时承担50多人的训练也并不实际。

  和第一批集训队以年轻人为主相比,这份刚刚流出的52人名单中,出现了诸如刘炜、王仕鹏这样的老将名字,这与宫鲁鸣在年前所倡导的“以老带新”相吻合。但值得注意的是,包括王治郅、朱芳雨以及丁锦辉这样的国家队常客,却并没进入本届亚运会的“海选名单”。

  大郅的缺席最容易理解,毕竟早在一个多月前,大郅便表达了本赛季CBA结束后挂靴的想法。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主要是考虑到大郅的年龄以及个人意愿,才最终做此决定。至于国家队方面是否会对大郅的退出发布一个官方消息,抑或是举办一个官方的仪式,宫鲁鸣表示自己对此并不知情,至今也未收到相关的通知。

  虽然铁定无缘今年的亚运会,但朱芳雨是否就此淡出国家队尚无定论,宫鲁鸣对此解释道:“朱芳雨以后还能不能进入国家队,主要取决于他自己,如果他还愿意为国家队做出贡献,以后还会有重返国家队的机会。”

  与朱芳雨情况类似的还有丁锦辉,作为邓华德时代的“斗牛犬”,丁锦辉能否在伤愈之后重回国家队,也需视其态度。“如果他想为国家队做贡献,就要有自己的声音出来,要让大家知道他想干什么,这是前提。”

  (曙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8/n395829442.shtml report 937 北京时间2月28日,一份写有2014年亚运会男篮52人报名大名单的总局红头文件在网上传开,在接受搜狐CBA官网的专访时,作为中国男篮新近上任的主教练,宫鲁鸣肯定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