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3足协杯 > 2013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支青岛队同登足协杯大舞台 中能黄海或演德比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新赛季的全国足协杯赛,对于岛城球迷来说,注定将是值得期待的。由于明年亚冠赛制改为“2+2”政策,同时本届足协杯的冠军将直接获得一个参加正赛的资格,因此原本被很多中超球队所不太重视的足协杯变成了香饽饽,场面一定会非常精彩,而最重要的是本届足协杯是历史上首次出现四支青岛队同台竞技的局面。昨日足协杯的抽签仪式上,来自岛城的黄海、鲲鹏、中能与海牛相继被抽出,他们谁能够走得更远?会否在足协杯上演德比战?谜底将一一解开。

  四支球队参赛创历史

  上赛季,中能、鲲鹏,以及风发三支球队参加全国足协杯,已经创造了历史,而新赛季,参赛球队数量再次实现突破。上赛季中乙联赛冠军,刚刚升入中甲的青岛海牛,以及重回岛城业余足坛的老霸主黄海进入足协杯,算上足协杯的常客中能,以及连续两年踏入这个赛场上的鲲鹏,四支青岛队将同台竞技。

  由于上赛季错过了报名时间,青岛海牛未能参加足协杯赛,不过这一次,他们与青岛中能一样,都是作为中甲球队直接进入第二轮。此外,鲲鹏队凭借在全国业余联赛总决赛上的精彩表现,连续两年获得了参加足协杯正赛的资格,而黄海制药则是通过几天前的资格赛,搭上了参加足协杯的末班车。

  足球城历史上只有过一次足协杯冠军的经历,如今虽然破天荒地有四支球队参赛,但想要夺冠显然难如登天。

  另类青岛德比或上演

  首先被抽出来的是两支参加首轮比赛的业余球队鲲鹏与黄海。鲲鹏的对手是来自宁夏的银川贺兰山俱乐部,他们将赴宁夏挑战这支新组建的中乙球队。黄海制药的抽签结果比较有趣,重回足坛的他们首先将面对“川军”力达士足球俱乐部,后者正是那支前阶段因“美女老总”而闻名全国的中乙新军。当然,黄海制药的抽签结果最有趣的地方,在于他们之后的对手。

  如果黄海制药能够爆冷在主场击败力达士队,他们将与青岛中能碰面,这不仅是全国足协杯历史上首次出现两支青岛队交锋的情况,同时也是青岛职业队与业余队首次在正式赛场上上演另类德比。虽然之前海牛曾与鲲鹏队进行过热身赛,后者也在去年的青超联赛中与中能U19队交过手,但显然这样的“德比”无法与全国足协杯赛上的德比相提并论。当然,黄海制药是通过资格赛才打入正赛的球队,实力上与作为职业球队的力达士肯定有差距,想要爆冷难度不小,唯一的利好消息便是主场作战。

  海牛鲲鹏入死亡半区

  与中能黄海有望上演青岛德比不同,海牛与鲲鹏则在足协杯上面临严峻考验,因为他们落入了“死亡半区”。按照今年足协杯的赛事规划,中超球队从第三轮开始出战,没有种子队直接落位,因此最终出现了恒大、鲁能、国安、人和四支上赛季前四名球队分在同一半区的结果。这一结果,使得四支球队无论哪支的进军决赛之路都变得异常艰难,同时也令其他分在这个半区的球队,看不到太多希望。

  当然,对于业余球队鲲鹏来讲,最麻烦的还是首轮对手贺兰山。虽然这是一支去年年末才组建的新军,但由于高层的重视,俱乐部的投入,实力上在新赛季的中乙联赛中应属上流。不但主帅是曾在西甲豪门皇马与马竞执教过青年队的阿布拉姆·阿里亚加,中方教练组也有前国脚朱波助阵,俱乐部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与此同时,鲲鹏需要赴高原作战,对于队员来说也是巨大考验。

  海牛队的签运相对不错,他们的首个对手将在两支业余球队——大连龙卷风与杭州芝浦之间产生。不过,在过了第二轮之后,他们就将面对上赛季末表现出色的天津泰达。即使爆冷门再闯一关,由于分在了死亡半区,因此可以说海牛队与鲲鹏队一样,会将与高手过招当成目标,而不会过分看重成绩。

  赛制鼓励弱队爆冷门

  虽然降级之后面临从第二轮开始打比赛的局面,但对于青岛中能来说,很有希望与自己熟悉的“老对手”们相聚。不出意外闯过次轮后,中能将与上赛季的保级对手长春亚泰相遇,此后,他们所在的半区还有绿城、舜天、申鑫、宏运等诸多曾经的保级对手。

  当然,杯赛的偶然性很大,面对任何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上个赛季就出现过中超球队被低级别联赛球队淘汰过的局面,而本届赛事,中国足协在赛制的安排上也体现出对弱队的 “关怀”。除了首轮12支中乙球队与20支业余球队采用混合抽签的方式随机产生对阵关系并随机确定主客场外,从第二轮开始,低级别联赛球队都拥有优先在本方主场进行比赛的选择权。与此同时,如果同级别联赛球队相遇,将会依照上赛季排名情况,由排名低的优先选择在本方主场进行,即使到了半决赛,也是由排名靠前的先主后客,排名靠后的先客后主。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8/n395830853.shtml report 2417 新赛季的全国足协杯赛,对于岛城球迷来说,注定将是值得期待的。由于明年亚冠赛制改为“2+2”政策,同时本届足协杯的冠军将直接获得一个参加正赛的资格,因此原本被很多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