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芳雨曾三次错过男篮大赛 13年来首度无缘集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曝朱芳雨无缘新一届中国男篮52人的大名单,也引起了人们的震惊。朱芳雨曾为国家队立下了赫赫战功,为男篮夺取亚洲冠军和闯入奥运八强立下了汗马功劳。此番朱芳雨无缘,也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以下,让我们用数据来盘点下朱芳雨的国家队生涯。

  连续13年入选国家队

  朱芳雨在2001年被选入王非所执教的国家队,并且在随后的连续13年时间里,皆入选进入到了国家队里。在这期间,朱芳雨帮助中国男篮获得了亚锦赛冠军和亚运会金牌,同时世锦赛小组出线和奥运会八强等一系列的战绩。在朱芳雨巅峰时期,甚至有不少人认为他是亚洲第一小前锋。朱芳雨在2014年并未入选中国男篮的大名单,也令人不禁疑惑道,这是否意味着他从此无缘男篮?

  缺席大赛:2001亚锦赛、2007亚锦赛、2010世锦赛

  2001年6月,当时不满18周岁的朱芳雨首度入选国家队。不过由于年龄太小经验欠缺,朱芳雨并未代表男篮出战随后的男篮亚锦赛;2007年的男篮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为准备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并未派出主力阵容出战,而是选派二队出战,故而朱芳雨并未出战。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上,朱芳雨因为受到伤病困扰,故而缺席未能出战。

  最高得分:30分

  2011年男篮四国赛上,中国男篮在同土耳其的比赛里,朱芳雨表现出色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帮中国队顺利取得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朱芳雨在国家队所创造的最高得分纪录。尽管没有首发出场,但朱芳雨在登场亮相之后,便在进攻端给对手制造出了巨大的威胁,他的中远距离投篮连连打成,首节比赛里便砍下了9分。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随后朱芳雨继续在进攻端给对手制造威胁,土耳其对他无可奈何唯有采用犯规战术,但朱芳雨精准的罚球令对手的企图破产。最终朱芳雨12投8中,罚球12中12,以高效的发挥助男篮奏凯。

  最高篮板:8个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首战便遭遇到巨星云集的梦之队美国。鉴于双方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中国男篮最终以31分的巨大劣势败北。朱芳雨在场上的表现不俗,砍下了11分8篮板的准两双数据,他在场上的表现也仅次于砍下两双的姚明。朱芳雨在篮板球的争抢上非常均衡,4个前场篮板4个后场篮板,面对美国男篮的巨星们亦是毫不退让。

  最多助攻:5次

  朱芳雨在国家队的助攻纪录为5次,分别是在2011年亚锦赛对日本,2012热身赛对黑山以及2013亚锦赛对马来西亚,这三场比赛里所创造的。由于朱芳雨在国家队里是主要得分手,故而他更多的时候是选择自己出手,这也制约了他的助攻次数。不过在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以及压力不大的热身赛时,朱芳雨也会尝试着转换球风,将球输送给队友。(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8/n395834275.shtml report 1273 曝朱芳雨无缘新一届中国男篮52人的大名单,也引起了人们的震惊。朱芳雨曾为国家队立下了赫赫战功,为男篮夺取亚洲冠军和闯入奥运八强立下了汗马功劳。此番朱芳雨无缘,也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