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集训名单有37名90后 青年军成主流历史罕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宝之助

  北京时间2月28日,据媒体消息,篮协已经公布了新一期男篮的集训名单,共52人,从这份集训名单看,新一届中国男篮90后球员占据大半壁江山,52人中有38名90后球员,占到总人数的73%,而且还多了很多新面孔,包括刚刚18岁的周琦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这些都意味着中国男篮更新换代的开始。

  先从年龄上来看,国家队大名单52人中90后球员有38名,占到总人数的73%,呈现出小鬼当家的局面,其中东莞队有6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名单,分别是1992年的李慕豪、同样是92年的孙桐林、91年的赵捷、92年的顾全、91年的何忠勉以及95年的杨林袆。其次,山东队入选国家队的5名球员也全部为90后,睢冉1992年出生,吴轲90年、陶汉林91年、丁彦雨航93年、李敬宇91年;辽宁入选的5人中,除了韩德君外,李晓旭90年、郭艾伦93年、贺天举90年、赵继伟95年,也都十分年轻。这三支球队堪称为新一届国家队提供“新鲜血液”最多的球队。

  其他球队中,广东队高尚1994年出生,是广东队国手中唯一的90后小将,1993年出生的翟晓川是北京队国手中唯一的90后,八一男篮有许钟豪一人,广厦队中有王子瑞、王征两名90后,稠州银行队张大宇和曹飞都是91年的,山西队段江鹏90年出生,邢志强93年,而佛山队史鸿飞、朱旭航、鞠明欣全都是93年的小将,江苏队侯逸凡92年,上海队的蔡亮和吉林队的钟诚分别是自己队伍中唯一入选的90后,此外福建队有王哲林、孙喆、赵泰隆3人,新疆队的马坎92年、西热力江91年、俞长栋91年、周琦96年;

  与此同时,周琦、丁彦雨航、朱旭航等一批年轻球员的入选,也标志着中国男篮更新换代的开始,刚满18岁的周琦首次入选国家队非常引人注目,而丁彦雨航,李敬宇、段江鹏、朱旭航和王哲林等新晋国手的诞生,也在外界预料之中,因为大胆启用新人是现任主教练宫鲁鸣的一贯风格。当年,正是他对王治郅、李楠等球员的提携和培养,为中国男篮多次杀入世界前八名奠定了基础。上届亚锦赛后中国男篮跌入历史最低谷,从这份新一届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可以看出,中国男篮已经下定了要培养新人的决心,不管成绩如何,这种重视新鲜力量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至少中国男篮现在已经进入了更新换代的节奏。(宝之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8/n395835117.shtml report 963 北京时间2月28日,据媒体消息,篮协已经公布了新一期男篮的集训名单,共52人,从这份集训名单看,新一届中国男篮90后球员占据大半壁江山,52人中有38名90后球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