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恒大抢头条为里皮铺路 或为国足埋伏笔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恒大宣布里皮续约之时,正是中国足协宣布国足新帅佩兰上任的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时间节点把控之准,令人惊叹,被人戏称“抢头条”。然而,种种迹象表明,无论这两件大事“撞车”是人为还是巧合,恒大续约里皮都为了之后中国足球一系列可能的“大动作”埋下了伏笔。

    当两天前佩兰的名字出现在各大媒体时,人们的普遍反应是:“这人是谁?”国足最终选定这样一位资历“一般般”的教练员让人大呼意外。

    国内足球圈早已达成共识,国足乃至中国足球要想翻身,就需彻底变革。但就以佩兰以往的执教表现来看,很难指望他的到来让国足和中国足球发生质变。从足协和佩兰在发布会上的表态来看,法国人这次到来并不会组建以外籍人士为主的教练团队,似乎没有“卷起袖子、大干一场”的做派。

    虽然足协并未证实佩兰的合约是“1+2”,但从魏吉祥的表态来看,应该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合约。因此,足协大可以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如果佩兰取得成功自然不必说,但如果一旦发生如“6·15”惨案那样的悲剧,那么,佩兰之后帅位要过渡给谁?除了世界公认的名帅、已经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对国脚了如指掌,并且没有否认接手国足可能的里皮,还有谁更合适呢?

    那为什么里皮不现在就接任呢?

    因为时机并不成熟。里皮必然要求像在恒大一样的绝对权威:运动员选拔、团队人员构成决定权、训练和比赛计划等等所有方面,是国家队的主教练兼总经理。以足协和国家队现在的运行体系,显然不可能达到里皮的要求。

    不过,足协主席蔡振华在当日发布会上的一席话可以让人看到了足协正在努力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这种改革已经在国家队层面率先动刀了。随着体育领域的改革深化,协会实体化的推进,足协渐渐放权必然会成为一种趋势。当里皮的要求渐渐接近实现,在某个节点上会水到渠成。

    其实,恒大宣布续约里皮团队,助理教练是马达洛尼成为执行主教练,也是一个意味深长的改变——在2014赛季,我们将至少在一些场次中看到里皮作壁上观,甚至不再出席新闻发布会,甚至可以在俱乐部先找到国家队的节奏。郎平正是榜样,而恒大集团也屡屡提到“恒大作为一个特大型企业集团,应该承担振兴中国足球的社会责任”,仅仅在俱乐部层面,似乎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时机成熟之日,恒大完全有可能甚至很乐意放里皮去国家队。而足协又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关于佩兰、里皮、恒大和足协,一切总是充满了悬念,任何时候出现的小小变化就会让结果面目全非,这不也正是足球、尤其是中国足球的魅力吗?(完)2014/02/28 20:14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228/XTYZX0032_20140228.XML report 2249 佩兰傅博搭档指导国足备战于大宝武磊骁勇(图)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恒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