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续约或因亚冠大逆转 蔡振华:能续约是好事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中国足协宣布了新任国足主帅,原本应该是国足上头条的日子,但是由于恒大也在同一天宣布了里皮续约的消息,两个消息“争抢头条”。据悉,恒大将与里皮及其教练团队续约三年,里皮将在恒大执教到2017年。值得一提的是,里皮的角色虽然依旧是主教练,但马达洛尼将出任执行主教练,这意味着里皮的角色将有所转变。

  在恒大公布的这份声明中,马达洛尼被列为执行主教练。在国际足坛中,执行主教练的作用是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思想,承担更多的训练和指挥任务,使主教练可以从琐细的事务中抽出身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战术上。这样一来,里皮的工作量有所减少,但依然具有决定权,对于年龄有些偏大的里皮来说极为合适。

  恒大一位人士解读了这种安排:“有时候里皮不出席发布会,或者因为身体原因不去客场,马达洛尼就代替他,这可能是里皮的一种考虑吧。”但种种迹象表明,事情绝非这么简单。外界普遍认为,在下一个合同期限内,里皮的角色会有所改变。

  >>内幕 亚冠逆转战“挽留”里皮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月17日的恒大新援见面会上,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曾公开透露,世俱杯期间,他已开始与里皮就续约问题展开洽谈,里皮表示自己在遥远的中国执教,与在意大利的家人聚少离多,外界一度认为里皮已经缘尽中国,但是恒大并未放弃。

  据记者了解,2月25日,许家印以为亚冠饯行为名宴请了里皮及其团队,并亲自向里皮表示希望他重新考虑续约的问题,而里皮这次没有拒绝。2月27日,恒大主场4比2逆转墨尔本胜利的第二天,刘永灼再次找到里皮,双方正式开始谈及续约的问题。知情人士说,那场从未有过的逆转感染了里皮,他内心开始松动。

  据恒大知情人士透露,里皮在续约前提出,由马达洛尼出任球队的执行主教练,并得到了恒大的认可。同时,里皮主动提出降薪,他认为自己可能在未来三年,亲力亲为的事情少了,不好意思再拿高薪。不过,许家印没有同意其降薪的意见。据知情人士描述,许家印需要里皮团队继续为球队服务,但里皮怎么来分工,许家印不会管。

  >>足协 蔡振华:里皮续约是好事

  参加国家队主帅发布会,蔡振华免不了被问到关于恒大续约里皮一事,蔡振华笑着表示:“里皮是绝对优秀的教练,也是名帅,能够续约恒大,对于中国足球肯定是好事。”当被问及未来中国足协是否会找里皮为中国足球开些培训班之类的培训课程时,蔡振华说:“会的。在西安的时候,国家队和里皮就保持了很好的沟通和交流。”

  对于是否对里皮最终无缘国足主帅很失望的问题,蔡振华表示那只是媒体的一厢情愿罢了,但他也透露里皮给了国家队很多建议,“现在阿兰·佩兰执教国家队,以后也肯定会和里皮交流的,也会听取里皮的建议”。

  对于里皮的续约,恒大队员也都表现得很兴奋。队员郜林表示:“里皮能够留下,对于俱乐部和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相关 恒大从富力手中截和董学升

  昨天,是中超转会的截止日,恒大在宣布里皮续约时,还从同城球队广州富力手里截和,抢下了富力心仪很久的大连阿尔滨球员董学升。

  1989年出生的董学升一直是各支中超俱乐部的心仪对象。上个赛季结束后,富力希望将董学升收入帐下,双方也一度进行了接触。但是,广州恒大最后时刻却将董学升签下,这也出乎不少球迷的意料。

  据了解,恒大的锋线也需要一名有实力的替补,在穆里奇和郜林都转打边路后,恒大的正印中锋只有埃尔克森。本赛季,恒大依然面临三线作战,一旦埃尔克森受伤,董学升将可以起到奇兵的作用,顶替埃尔克森出任中锋。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1/n395859009.shtml report 1963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中国足协宣布了新任国足主帅,原本应该是国足上头条的日子,但是由于恒大也在同一天宣布了里皮续约的消息,两个消息“争抢头条”。据悉,恒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