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出任国足主帅 网友调侃:里皮让佩兰成汪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广州清远基地的恒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阿兰·佩兰(前译为佩林,佩兰为他本人选择的法语音译)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这位在西亚有着丰富“下课经验”的法国人,由此成为国足历史上的第八任洋帅。

  尽管远离权力中枢北京,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和副主席魏吉祥还是悉数来到清远,蔡振华还在发布会上亲手交给佩兰一件象征核心身份的国足10号球衣,高层力挺的态度显露无疑。而当天晚些时候恒大便宣布与里皮续约三年,也让此前“新帅只是打短工的过渡者”的传闻不攻自破。佩兰明确表示,他的目标是率领中国男足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足协有话说

  相信佩兰能带中国队取得进步

  昨天的发布会上,魏吉祥首先介绍了本次选帅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此次足协选拔主教练的工作共分为七个阶段。在经历了拟定方案、自愿报名、提请教练专家进行评议后,足协在去年底同相关人选进行会谈。今年2月,在听取内部有关人士、专业委员会、媒体代表等多方意见后,汇总信息提交领导小组决策,最终确定候选人,完成选聘工作。

  对坐在身旁的佩兰,魏吉祥不吝赞美之词,“佩兰先生具有丰富的青训工作经验、出色的执教业绩。而且他熟悉亚洲足球,善于听取和接受不同意见并强调团队精神,我们相信他有能力带领中国队取得进步”。

  会上,蔡振华还亲手将一件印有10号数字的新版的国家队队服赠送给佩兰。蔡振华表示,国家队成绩的提高不能仅仅依靠一名外教的力量,根本还是要抓好自身工作。讲话中,他也透露了他在足协的执政思路,“国家队会将更多的精力转移到为队伍打造健全的服务保障体系中来,要协调好与俱乐部的关系,强化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意识”。

  和以往不同,这次中国足球的最高决策者没有一味追求成绩,而是强调要给国足、给新教练以耐心,“国家队水平的提高不是一日之功,相信佩兰的上任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也期待媒体和社会各界给予新教练积极的支持”。

  新帅有目标

  冲击俄罗斯世界杯,帮国足提升排名

  接过国家队战袍后,佩兰立刻进入了国足主帅的状态。这位国足历史上第八任洋帅也首次面对中国媒体进行了就职演说。

  在谈到3月5日亚洲杯预选赛的临场指挥问题时,佩兰相当职业地表示,现阶段他最好的位置还是替补席,协助傅博工作,“我会尊重傅博指导的工作部署,在现阶段不能让队伍出现更多摇摆,这是对教练负责也是对队伍负责,更是对中国足球的尊重”。

  佩兰此前有过执教西亚俱乐部和国家级球队的经历,虽然屡屡提前下课,但在足协看来,毕竟还算是熟悉亚洲足球。这次到东亚的冒险肯定跟以往有所不同,对此,佩兰看起来并无多大担心,“非常感谢中国足协给予我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机会,这对于我是非常大的责任。我不是为我自己工作,我是为整个中国在工作。我非常愿意跟中国人合作,我和中国人有相同的价值观,我愿意跟中方的团队完成在文化和足球方面融合”。

  而在谈到目标时,佩兰说:“我个人的目标跟足协相同,都是要率队进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帮助中国国家队提高国际足联的排名。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我们需要很多的工作来提高水平和排名。此外,我也希望能为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发展做出贡献。”

  网友有槽吐

  恒大抢头条!里皮让佩兰变汪峰

  对中国足球来说,昨天堪称一个大日子。除了国足新帅佩兰正式上任,稍晚时候恒大宣布与里皮续约三年也在网上引起极大反响。两相比较,国足永远是那个倒霉蛋。

  在某门户网站的体育频道中,恒大续约里皮的消息播发后,一个小时内参与讨论的人数就已破万,一片叫好的声音,恒大官网更是被刷爆导致无法登录,这样的情况在日渐衰落的中国足球界来说实属罕见。而佩兰入主国足的消息虽然早早出炉,但两个小时内吸引参与讨论的网友还不到1000人,且多是唱衰的声音。这种现象被网友精辟地总结为:“恒大抢头条!里皮让佩兰变成汪峰。”

  平心而论,网友对足协和佩兰的质疑并非苛刻。有网友直指足协“善于听从不同意见”这一标准有些无厘头,“如果你们整天对教练指手画脚,不放权,没一个大牌肯来”。“请问恒大怎么不告诉里皮多听听不同意见呢?你们就是想找个听话的吧!”

  更多网友则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来围观的,“凡是在国内混过的验明正身的洋教练,比如斯塔诺、里皮、李章洙、特鲁西埃这样的,足协一律不用,让国足永远成为新帅的试验场……”“终于又给了我一个继续笑看中国足球的理由!”

  而四川的一位网友奉献了最为“腹黑”的评论:“一个职业生涯和执教生涯都不怎么光彩的法国人挂帅中国足球队,教练和球员的水平终于在一个点儿上了。”

  国足历任洋帅

  第一任:约瑟夫(匈牙利)

  执教时间:1955年~1957年

  第二任:施拉普纳(德国

  执教时间:1992年~1993年

  第三任:霍顿(英国)

  执教时间:1998年~1999年

  第四任:米卢(南斯拉夫)

  执教时间:2000年~2002年

  第五任:哈恩(荷兰

  执教时间:2003年~2004年

  第六任:福拉多、杜伊(塞尔维亚)

  执教时间:2006年~2008年

  第七任:卡马乔(西班牙

  执教时间:2011年~2013年

  第八任:佩兰(法国)

  执教时间:2014年起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1/n395860068.shtml report 3039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广州清远基地的恒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阿兰·佩兰(前译为佩林,佩兰为他本人选择的法语音译)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这位在西亚有着丰富“下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