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续约里皮缘何“抢头条” 许家印出马留名帅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谁也没有想到,沉寂已久的中国足球在2月的最后一天突然迎来高潮。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在广东清远恒大基地举行了新帅见面会,法国人阿兰·佩兰正式接手国足,而就在国足发布会刚刚结束之际,广州恒大官方宣布与里皮团队续约至2017年12月31日。国足新帅上任这一关系到中国足球未来命运的大事件,却莫名其妙地要被里皮抢头条。

  上赛季,里皮率领广州恒大取得了空前成功,不仅取得中超三连冠,还提前一年实现了亚冠登顶的目标。鉴于里皮的合同将于2014年年底到期,去年征战世俱杯期间,恒大就希望与里皮续约,不过被他以需要时间陪伴家人为由拒绝,同时“银狐”也向外界流露出从恒大卸任后入主中国男足的兴趣。今年2月17日,广州恒大举行新援见面会,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公开承认恒大挽留里皮失败,但谁也没有想到,短短十几天后,事情竟然发生了180度大转弯。

  据恒大内部人士透露,此前在得知续约里皮失败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当场表示:“一定要为中国留住这位真正的世界级名帅!”本月25日,许家印又亲自宴请里皮及其教练团队,为其率队出征亚冠饯行,并亲自向里皮发出续约邀请。

  最终,里皮被许家印的诚意打动,愿意续约,并建议助手马达洛尼出任球队执行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在谈判过程中里皮主动提出在薪水方面让步,不过许家印最终力主以原有工资续签合同。

  当然,里皮的续约与佩兰入主国足同时发生,这绝非巧合:一种可能是,里皮彻底无意中国男足帅位,与恒大续约便表明了这种态度,这也让此前一直被认为是国足“临时工”的佩兰,能安心开始工作;另一种可能是,恒大提前把里皮“绑定”,一旦国足需要可直接将其借调至国足,这从恒大答应马达洛尼出任球队执行主教练以及与里皮刚好续约至2018年世界杯前的举动便可见一斑。

  不管怎样,里皮留下对于中国足球是一大利好,某门户网站民调显示,超过85%的球迷认为,里皮续约恒大是中国足球的福音,可推动恒大和中国足球发展。至于里皮和佩兰之间的中国男足主帅纠葛,也只能等待时间来作答。

  本报记者 曾昭翔

  作者:曾昭翔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4-03/01/content_7048205.htm report 1043 谁也没有想到,沉寂已久的中国足球在2月的最后一天突然迎来高潮。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在广东清远恒大基地举行了新帅见面会,法国人阿兰·佩兰正式接手国足,而就在国足发布
(责任编辑:王燕芳) 原标题:续约里皮 恒大缘何“抢头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