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拟引进4分球投手迎春天 或造成内线球员骤减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陶邢莹

  NBA篮球运营部主席罗德·索恩近日透露,联盟正在讨论引进四分球的可行性,也就是将超远距离三分球算成四分球。但联盟发言人弗兰克随即辟谣,表示联盟和竞赛委员会没有就扩大场地以及增加四分线进行过任何讨论。一石激起千层浪。但这并非空穴来风,早在2011年NBA就对此展开过热议。

  投手的春天

  终场前10秒,若两队分差为4分,试想一下,终结比赛的方式又多了一种,这是多么令人疯狂的时刻!索恩是四分球制度的支持者,他认为,如今NBA具有超远投能力的球员比比皆是。在他担任篮网总经理时(2000年~2010年),就经常看到“飞人”卡特尝试这样的练习,“他在替补席附近的命中率能达到50%”。索恩认为四分球制度将是大势所趋,“难道我们不希望看到球员将潜能发挥到极致吗?”

  一旦引入四分球制度,投手的春天就此到来。有球迷说,这不是为波什量身定做的吗?在全明星周末投篮之星比赛中,他在中圈命中两记超远三分。

  波什本人明确反对四分球计划,“我是老球员,我喜欢三分球,如果突然有人迷恋上四分球,那对这项运动没有好处。”

  改革的阵痛

  不过,换个角度来看,任何改革,势必将经历阵痛期。1961年,哈林篮球队的创始人塞波斯汀创建了第一个有三分球的篮球联赛ABL。1979~1980赛季NBA首次实行三分球制度时,遭到大众反对,当时每支球队每场只能投出2.8个三分球。但最终,三分球制度成为广受欢迎的制度。

  2011年,又是哈林篮球队,在比赛中首创四分球,传奇球员科雷·尼尔告诉ESPN:“我知道NBA总裁斯特恩正在关注我们。”哈林篮球队对四分球有特定的划分区域,且只有在每节的最后三分钟才可以得到四分,其余时间还是按照三分来计算。

  美国男篮怎么办?

  CBA和WCBA都曾经尝试过四分球,不过此四分球的定义同前文所述有所不同。前国手陈正昊记得,上世纪80年代,广西队两度战胜八一队,靠的就是4分球,非常有趣。为了鼓励投篮,一支球队如果连续投进4个三分球,那么第5个三分球可以按4分来算。

  陈正昊提出一个疑问,如果NBA引入四分球制度,那么美国男篮到了国际赛场怎么办?更何况,NBA近年来的传统中锋愈发稀少,若实行四分球制度,各队不再重视内线球员,势必会对美国男篮造成巨大影响。

  (陶邢莹)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1/n395871944.shtml report 1384 NBA篮球运营部主席罗德·索恩近日透露,联盟正在讨论引进四分球的可行性,也就是将超远距离三分球算成四分球。但联盟发言人弗兰克随即辟谣,表示联盟和竞赛委员会没有就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