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总裁欲设季后赛单场淘汰制 赞同莫雷改革建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3月2日ESPN消息:NBA新任总裁萧华,今天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对季后赛淘汰制度改革持开放态度,并打算考虑学习NCAA的单场定胜负淘汰制。萧华认为,这样的规则更容易让球迷们对季后赛变得兴奋。

  现行的季后赛淘汰规则是7场4胜制,这个规则的优点是尽量的保证了公平性,对那些实力占优的球队有利,减小了不可预测性的风险因素。

  但萧华认为,NBA在这方面可以学习了NCAA。他在就任联盟新总裁之前,便一直建议NBA改革季后赛淘汰制度,以此来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刺激性。据悉,目前已有不少球队老板对萧华的这个想法持支持态度。

  萧华承认,他是个NCAA的超级粉丝。“在我看来,大学篮球之所以会如此让人兴奋和疯狂,很大程度上和他们的淘汰规则有关,一场定胜负,就统计学角度看,你看比赛的热情肯定会变得更高。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考虑(效仿NCAA的淘汰规则)。”萧华说。

  按照目前的规则,那些在常规赛战绩相当好的球队将在季后赛中占据主场优势,但由于伤病和化学反应快慢等因素,每个赛季的常规赛战绩排名并不一定能真正反映每支球队的真实实力——换句话说,目前使用的季后赛淘汰规则也并非完全公平。

  “如果哪支球队的重要球星受伤了一段时间,或者是哪支球队到常规赛末期才产生化学反应,那这样的球队在排名上无疑是吃亏的,而他们事实上很有竞争力,是不是?我喜欢(一场定胜负)的规则。”萧华说。

  近日召开的斯隆体育沙龙年会,萧华到场参加并做了很多的发言,他多次表态愿意对联盟的现有制度进行改革和创新。除了季后赛淘汰制度外,萧华还指出现有的选秀制度也该考虑改变,因为有不少球队为了高位选秀权会选择故意摆烂。

  火箭总经理莫雷,昨天便曾跑轰现行的选秀制度,他同意凯尔特人总经理助理迈克尔-扎伦的观点——设30年为一个周期,让每支球队都拥有平等的机会,每5年可获得一个前6顺位的选秀权机会,同时每4年至少获得一个前12顺位的选秀权。

  对此建议,萧华和莫雷的想法一致,认为方案可行性较大。“我认真想了下,感觉不错,喔,这可以让问题迎刃而解!”萧华说。

  (清河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2/n395886627.shtml report 1541 北京时间3月2日ESPN消息:NBA新任总裁萧华,今天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对季后赛淘汰制度改革持开放态度,并打算考虑学习NCAA的单场定胜负淘汰制。萧华认为,这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