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季军战前瞻:恒大曾遭双杀 郎平胡进怎斗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3月4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行到季军战首回合,广东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八一克明面业,虽然历史战绩是以6胜2负占据上风,但是本赛季惨遭双杀令东道主不敢掉以轻心,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领队胡进的幕后斗法是不可错过的看点。

  回顾:恒大6胜2负占优 本赛季曾遭双杀

  自从2011年以甲B冠军跻身A组联赛以来,广东恒大与八一总计交锋过8次,10-13赛季前6次保持全胜,并且均是在四局内结束战斗;13-14赛季,胡进空降到八一军团挂帅,在拦防环节表现得更有韧劲,与恒大两度过招都是打满五局并且笑到最后。由此可见,广东恒大对弈八一的战绩是以6胜2负占据上风,只不过本赛季惨遭双杀,自然不可小觑八一实力。

  需要说明的是,恒大女排由于阵容不整本赛季两度惜败为客观事实。第13轮客场挑战八一,恒大霍奇(美国)小腿肌肉组织意外撕裂需要回国静养,圭吉(意大利)临时客串接应,而副攻陈瑶则是需要兼顾四轮一传,主攻锋线福赛特和惠若琪各自赢得26分和20分,但是难敌八一接应刘晏含(主打四号位)、副攻杨珺菁和主攻王琦联手贡献出23分、24分和22分。

  第16轮主场再战,恒大与八一两强的隔网对弈俨然成为福赛特与刘晏含的得分表演:前者砍下29分全队最高,而后者则是劲收31分荣膺得分王。反观恒大惠若琪和圭吉均是由于身体不适而休战,李俞辰以首发接应打满五局,而任桂卓独得19分倒是令人眼前一亮。此番在季军战狭路相逢,恒大与八一两强如无意外将是本赛季第一次以全主力阵容进行隔网PK。

  看点:郎平胡进大斗法 外援国手攻防PK

  季军争夺战的最大看点是国字号主帅郎平与领队胡进的幕后斗法,后者挂帅八一军团强化拦防保障进步明显,同时确立以刘晏含作为核心设计战术体系,调整球主打四、六号位的前后排进攻,朱琳芬顺时针站位进行贴身保护,以二、三号位战术球牵扯为主。应该说,这一“假接应、真主攻”站位打法经过常规赛磨合日渐成熟,胡进在季军战再做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反观郎平对于恒大的排兵布阵却是存在着不确定性,二传王男由于伤病严重而传球精准度较差,特别是二、一号位的前后排组织存在走偏,福赛特主打四号位能够如鱼得水,而换位到接应则是得分效率骤降到只有15.38%。考虑到惠若琪目前的身体状况能否承担起左翼调整攻的重任存疑,恒大女排或许会通过站位来强化福赛特的四号位强攻和惠若琪的保障职能。

  当然,主帅的战术意图还是需要二传组织来实现,恒大王男和八一沈静思各自存在着稳定性不足的问题,而且传球过于集中在霍奇和福赛特、以及刘晏含身上容易被拦防盯死。究竟是谁能够率先打开思路全面盘活进攻点,将帮助恒大或者八一抢占先机,而郎平和胡进的幕后大斗法也将决定着最终的胜负走势。(任煜寅)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3-4名决赛安排
开赛时间
对弈双方(主场在前)
比赛场馆
频道直播
季军战I-3月4日周二16:00
恒大VS八一
广州体院亚运馆
CCTV-5
季军战II-3月8日周六16:00
八一VS恒大
深圳市盐田体育中心
 
季军战III-3月9日周日16:00
八一VS恒大
深圳市盐田体育中心
CCTV-5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2/n395900174.shtml report 2917 3月4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行到季军战首回合,广东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八一克明面业,虽然历史战绩是以6胜2负占据上风,但是本赛季惨遭双杀令东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