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欲打造中超一流强队 外援组合挑战霸主恒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新帅高洪波一切尽在掌握。Osports供图
新帅高洪波一切尽在掌握。Osports供图

  在度过了悲伤的2013赛季后,江苏国信舜天并没有选择沉沦,冬末春初,他们用行动向外界宣布,舜天立志在2014赛季大干一场。无论是新变动管理团队还是换了教练班子,无论是买来了德扬这样的大牌外援还是挖掘出李昂这样的潜力球员,无论是改变战术还是改变阵型,球迷从这些动作中看到的关键词都是“变化”。对于舜天来说,上赛季联赛最后一轮保级,已经是不可能再坏的结果,但同时也是对蓝色舜天的一种鞭策。逆势而上,重温辉煌,是每个舜天人都梦想且需要为止付出艰辛奋斗的。相信,新赛季,有了你我他的共同支持,守望相助,逆袭2014,将是舜天为中超联赛奏响的最强烈一曲。

  看我七十二变,是蔡依林的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其中的几句歌词,也非常符合现在舜天的状态:“再见丑小鸭,再见我要洗心革面,人定可以胜天,梦想近在眼前。别气馁,旧观念抛到一边,现在就开始改变,麻雀也能飞上青天。”的确,新的赛季,舜天不仅选择了变,而且是彻底改变。从俱乐部管理层到球队教练组,人员上的变化带来理念的更替。而新的强力外援的加盟,则为舜天变后强势反弹奠定了基础。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超一流强队,是新舜天的新目标。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新教练班子 打造中国式中场

  新赛季舜天的最大变化莫过于主帅,重新请来国产教练被部分球迷称作“复辟”。然而,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高洪波是一个比洋教练更能与国际足球先进理念接轨的教练。比起前任德拉甘相对简单的教练团队,高洪波的团队人员更多、分工更细。看看新赛季舜天的教练组,一线队主教练高洪波,助理教练:亨克斯(荷兰)、赵旭东、邢景泽、曹睿,体能教练:飞利浦(法国),守门员教练:李志高;预备队主教练:杨为健,助理教练:唐京。其中,亨克斯是荷兰非常有经验的技术顾问,而邢景泽之前也是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如此重视技术指导在球队训练中的比例,可以看出高洪波领衔的教练组所具备的时代性和科学性。

  而在硬件上,舜天也根据教练组的要求增加了“硬货”,购买了一批貌似“胸罩”的实时监控球员身体状态的高科技装备。这套设备可以测定运动员在场上的位置、速度、跑动距离、心率变化、冲击负荷、耐力以及疲劳负荷等,及时了解球员的身体状态,以便进行调整,防止伤病。球员一旦超过负荷,软件将报警,这有利于教练员更准确地掌握数据,制定或者改进技战术训练。舜天为这套装备花费了140万。用高洪波的话说,有了这套高科技设备,谁也偷不了懒,我知道谁在训练中用了多大的劲,还有多大的潜能。

  有了俱乐部和高科技的支持,高洪波新赛季的目标就更加具体,首先就是要打造一个中国式中场,用国内球员担当大任,而后要帮助舜天在未来几年力争排在中超前茅。

  新管理团队 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

  除了教练组的变化,上赛季结束之后,担任了多年董事长职务的龚建人离开了俱乐部,在江苏华泰女足当了十多年董事长的梅泽铭走上了舜天俱乐部董事长的岗位。

  对于舜天,梅泽铭一点都不陌生,接触江苏足球差不多有20年的他,担任舜天俱乐部董事已经有不少年头,他是集团里不多的几个足球方面的专家,虽然在出任董事长前没有直接参与俱乐部的决策,但他对球队的情况还是非常了解的,而且梅总对足球有着极高的热情。在江苏华泰女足董事长的位置上,梅总可谓成绩辉煌,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江苏女足获得了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而在去年的辽宁全运会上,江苏女足更是荣登双冠王,成就了中国足坛的一个奇迹。长期与中国足球打交道,为梅泽铭管理好舜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任伊始,梅总表示自己要做的就是熟悉球队,力争为教练和球员做好服务工作,“今年集团增加了对俱乐部的投入,接下来我们要在工作中做到群策群力,与球迷多沟通,多搞些互动活动,踏踏实实为球队服务。”

  新赛季,刘军留在了舜天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上,刘总在内外援引进以及球员合同的签订上颇有心得。俱乐部副总郑明是难得的足球专业人才,拥有大量的国内外足球数据,可与教练组无缝对接。

  新外援组合 再给恒大制造点麻烦

  当然,舜天本赛季最抢眼、也是在中超影响力最大的,就是他们的大牌引援。前锋线上,有黑山人德扬、巴西人埃利亚斯;后卫线上有黎巴嫩国家队队长安塔尔、韩国球员尹信荣。四名外援的火速加盟也让舜天较早较快地度过了磨合期。

  德扬的名字,在和舜天联系在一起前,被大家当做恒大克星的代名词。而德扬在来到舜天之后,三场热身比赛三个进球,让人看到了他几乎弹无虚发的高水准。德扬在韩国K联赛效力7年,此番来到中超来到舜天,可谓人生重大挑战。不过,因为与恒大比赛时的出色表现让德扬对他在中超的未来颇有自信,“广州恒大是这个联赛的佼佼者,我曾给他们制造过巨大的麻烦,我也计划在2014赛季能再来一次。”谈到个人目标,德扬在第一次来到南京的时候就表示,“我希望能帮助球队打进下赛季的亚冠,而我自己可以拿到中超的最佳射手。”与舜天合练一段时间后,德扬对球队有了新的印象,他认为舜天的其他几名外援安塔尔、埃利亚斯、尹信荣实力都很强,内援表现也非常出色。“我觉得江苏国信舜天队很有实力,我相信球队会在联赛中有好的表现。”德扬这样认为。

  和德扬还需要适应相比,安塔尔对中超联赛实在是太了解了,而他自己也能说一口不错的中文。“我在山东鲁能效力5年了,相信我从山东来到江苏一样能取得好成绩。”安塔尔依旧自信。

  来自巴西的埃利亚斯与上赛季中超射手王埃尔克森是巴西博塔福戈队的队友,正是因为很多巴西球员都在中国取得了成功,他才选择了舜天。而他能不能像埃尔克森表现的一样出色,让我们拭目以待。韩国后卫尹信荣虽然名气不大,但表现勤勉,主帅高洪波总是不经意间表露出对他的赞许,“尹信荣在韩国联赛一直打得不错,所以他能够很快融入到我们的节奏中,通过这段时间的表现,他已经达到了教练组的期望。”

  作者:张昊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3/03/content_139969.htm?div=-1 report 2891 新帅高洪波一切尽在掌握。Osports供图在度过了悲伤的2013赛季后,江苏国信舜天并没有选择沉沦,冬末春初,他们用行动向外界宣布,舜天立志在2014赛季大干一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新赛季,舜天要打造中超一流强队(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