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华龙舟大赛 > 中华龙舟大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龙舟大赛大学生成亮点 泰国上将也爱划龙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海南万宁3月2日电

  3月2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在这天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大赛,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可谓意义非凡。今天,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火热举行,这也是新赛季的首站比赛。和往年相比,本届龙舟大赛的总奖金由60万元提升至80万元,参赛队伍也扩至32支,分为职业和大学生两个组别,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最终,东莞麻涌队、顺德乐从队和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队获得男子组前3名,而南海九江队、江苏武进队和香港友谊队获得女子组前3名。大学生组,去年总决赛冠军北华大学队如愿夺冠,女子冠军是天津师大队。

  大学生组成为“新气象”

  今年是中华龙舟大赛举办的第四个年头,今年的参与各方一直在探索、完善竞赛规则,努力推动龙舟大赛走向世界,并最终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今年的职业组由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男队和4支女队组成,而大学生组则由8支男队和4支女队组成;其中,职业组男女子冠军奖金分别为12万元和7万元;而大学生组男女子冠军分别为4万元和2万元。

  此番增设大学生组,采用12人小龙舟,解决了大学生队经费不足、组队困难的问题,他们更容易组队参赛。不过,北华大学队此番参加大学生组也是希望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从下一站开始,他们将重返职业组。

  值得一提的是,北华大学队在技术层面给中国龙舟带来了创新。他们的500米比赛成绩出众,秘诀就是,桨频放慢、吃水力度更大,大学生队伍在技术方面的科研优势开始凸显。

  泰国上将也爱划龙舟

  另外一支队伍中国华侨大学队也颇受关注,因为他们队中有来自港澳台地区以及东南亚国家的选手,这支队伍的组建更能体现文化融合、传播的特点。

  据介绍,由于华侨大学社有外籍官员班,一些东南亚的官员在此就读,而他们也对划龙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甚至泰国上将等高级将领也参与其中,和大学生一起赛龙舟。不过,由于最近泰国局势不稳,他们已经回国,无缘出战本站龙舟大赛。

  教练隋文杰表示,华侨大学一直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播,“华人需要有一种文化符号和精神传承,我们有专门的教材,对全球华人开龙舟培训班,龙舟就是一种文化载体。”

  作为国务院侨办下属的大学,华侨大学非常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厦门还有一个陈嘉庚先生创建的龙舟池,被誉为中国最漂亮的龙舟赛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3/n395923513.shtml report 1073 本报海南万宁3月2日电3月2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在这天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大赛,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可谓意义非凡。今天,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在海南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