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字威尔士赛:奥沙利文帽子戏法 丁俊晖过百王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4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威尔士重镇纽波特落下帷幕,作为128人新赛制在威尔士的首演,本届比赛的赛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1天之多,而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则分别以令人信服的一系列数据,成为了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

  3: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的冠亚军都跟数字“3”有着双重缘分:奥沙利文夺得了继2004、2005之后的第“3”个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也成为了亨德利和希金斯之后史上第“3”位威尔士完成帽子戏法的冠军。而丁俊晖则继2012夺冠、2013四强之后连续第“3年”在威尔士至少打进四强,成为了亨特和卡特之后,史上第“3”位有如此稳定成绩的球员。

  9:

  虽然无缘冠军也无缘单杆最高,但丁俊晖仍然以全程9杆过百的表现力压8杆的奥沙利文成为本届威尔士公开赛过百之王,并在赛会史上仅次于2005年奥沙利文的10杆过百位居次席。而十年来丁俊晖在威尔士正赛阶段的过百总数达到20杆,仅次于奥沙利文、亨德利、希金斯、汉密尔顿和艾伯顿,位居历史第六位。

  11:

  如果不算第一轮之后的一天休战,本届比赛从2月19日到3月2日,有多达11个比赛日,虽然对比多达127场比赛需要进行的现状来算,时间利用率已经相当高,但11天还是创下了近年来普通排名赛的赛期纪录。

  12:

  凭借决赛第“12”局的147,奥沙利文成为了史上首位轰出“12”次147的满分狂人,这杆满分也为奥沙利文带来了“12”,000英镑的额外奖金,同时奥沙利文也成为了威尔士公开赛史上首位两次完成147的球王和首位轰出147夺冠的球手。

  13:

  丁俊晖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上以4-3和5-4两个决胜局击败了本沃拉斯顿和乔尔-沃克,过去一年的排名赛正赛决胜局不败已经保持了13场之多。根据统计,亨德利在世纪之交曾创下过排名赛正赛决胜局14连胜的纪录,丁俊晖成为了短时间内最有希望复制皇帝壮举的球员。

  26: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第26个排名赛冠军,奥沙利文也藉此重新超过25冠的希金斯,成为排名赛史上第三人,仅次于36冠的亨德利和28冠的戴维斯。

  58:

  作为良性竞争了二十多年的老对手,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上演了暌违近三年的排名赛天王对决,这也是两人在职业赛上的第58次交手。过去一年奥沙利文在世界锦标赛、大师赛、普通排名赛和满分杆上全面开花,如果希金斯再不雄起,很有可能再也没有追赶奥沙利文的机会了。

  84:

  在上一个结算点排名第84位的年轻球手、曾被奥沙利文钦点的未来之星乔尔-沃克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上以新人之姿淘汰卫冕冠军马奎尔打进八强并一度在丁俊晖面前4-2率先拿到赛点,虽然最终无缘四强,但仍然无愧最大黑马。

  88:

  作为2007年的冠军得主,虽然罗伯逊在此次威尔士公开赛上未能走得很远,但过百王依旧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过百总数提升到了346杆,单赛季达到了恐怖的88杆,100杆?似乎已经完全不是问题,只是不知道哪站比赛才能如此有幸见证这历史一幕。

  60000/72000:

  在巴里-赫恩上台之初,威尔士公开赛一度由于多年缺乏赞助而显得万分“寒酸”,2011年希金斯和2012年丁俊晖的夺冠只为各自赢得了30,000英镑的冠军奖金(只相当于今年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十分之一),而近两年由于赞助商的加盟,奥沙利文在本届比赛共收获了60,000英镑冠军奖金外加10000英镑满分奖和2,000英镑单杆最高奖,但纵然如此72,000镑的一次性收益仍然不是威尔士史上的最高,2002年保罗-亨特夺冠曾经一举拿下82,500英镑外加7,500英镑单杆最高奖总计90,000英镑,这在当时的斯诺克界无疑相当于一笔巨款。(MY147.com 艾夫人)

相关新闻:

·威尔士赛火箭轰147大胜丁俊晖 夺排名赛第26冠
·奥沙利文轰第12杆147 超越亨德利成历史第一人
·40张图回放奥沙利文满分杆 最后一杆前幽默搞怪
·丁俊晖积分超塞尔比升第二 奖金超罗伯逊升榜首
·五大决赛147+夺冠 亨德利帽子戏法火箭巫师上榜
·奥沙利文五次血洗丁俊晖 2007大师赛小晖被打哭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3/n395923950.shtml report 3465 奥沙利文搞怪捧杯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4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威尔士重镇纽波特落下帷幕,作为128人新赛制在威尔士的首演,本届比赛的赛期达到了前所未有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