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战恒大前先拿中甲队练手 主帅:与恒大血拼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中超揭幕在即,建业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上,用胜利为自己壮行。3月1日下午,在郑州市中牟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内,建业队迎来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个热身赛,对手是刚刚在新疆落户的中甲球队新疆天山雪豹,最终实力占优的建业队以3∶0轻松拿下比赛。作为建业队的第一身价外援,马科斯·马里亚诺迎来自己在河南球迷面前的首秀,打满全场的他用一记世界波给“新东家”送上大礼。

  主力阵容基本固定

  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打,可建业的主场首秀在3月22日才能开演,显然球迷们已经等不及了。前日下午,建业中牟训练基地内传来隆隆鼓声,虽然俱乐部并未对外发布消息,但还是有数百名球迷闻讯赶到建业基地为队伍呐喊助威。

  经过两个多月的冬训,如今的建业队是怎么样的面貌?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将有哪些变化?除了这些大家关心的话题,建业史上最重磅的外援马里亚诺无疑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因伤错过了西班牙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后,马里亚诺前日终于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

  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建业进行了多场国际热身赛,从老唐连续排出的主力阵容来看,几场比赛都没有大变化,阵容基本定型。前日,建业首发的队员一如往常,攻击端和防守端均由外援包办,韩国外援李志南和桑科搭档中后卫,边路分别是顾操和谭望嵩,后腰组合是黄希扬和买提江,前场三叉戟由徐洋、张璐和马里亚诺组成,拉斐尔作为单箭头顶在最前方。

  除了顾操出现在边卫的位置上乍看有些陌生,这套阵容基本延续了去年的大架构。不过,上半场进行不到30分钟,尹鸿博换下顾操登场,并与张璐进行了换位,这样更为合理的安排也让建业的实力有了最大化的回归。

  大牌外援头顶脚下都有活儿

  比赛上半场,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建业队始终没有觅得机会。胶着之际,马里亚诺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首开纪录。当他在中路弧顶处用一脚精准的远射首开纪录后,全场球迷用热烈的掌声给他的首秀打出了高分。

  从过程来看,因为中前场中路有了马里亚诺,老唐将尹鸿博的进攻方向拉到了右边路,利用小尹高速突破和高质量的出球在中路创造机会。

  建业队一直给人以攻弱守强的印象,作为一个全面的进攻手,马里亚诺的加盟为丰富球队的进攻手段提供不少帮助,从几次反击来看,马里亚诺凭借速度和脚下技术的优势,承担起反击发起者的任务。同时,马里亚诺的头球技术让人眼前一亮,几次颇具难度的抢点头球攻门,博得一片称道。

  由于联赛在即,双方都希望有所保留,老唐在下半场有意让马里亚诺下场休息,但他表示自己没有不适,打满了整场比赛。

  调整出最好状态应战恒大

  3月8日的中超揭幕战,建业将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虽然双方实力是一边倒,但并不甘心任人宰割的老唐希望放手一搏,最后一场热身赛,老唐只强调了一点:“进不进球不重要,关键是尽快找到最好的状态。”

  上赛季,因为中甲球队的场地质量不佳,建业的打法也是粗犷简单,中场主要职责在于防守、拦截和分边,然后起高球传中。但在中超,这种鲜明的打法极易被对手遏制。

  下半场,老唐对阵容作出频频调整,杨阔、李磊、王佳楠等年轻队员纷纷登场。第二粒进球,通过边路的策动,建业在对手禁区内完成了多脚传递,最终拉斐尔将球“传”进了门里。随后,祝一帆的远射破门帮助建业3∶0锁定胜局。

  前日,建业后防大将李志南打满了全场。作为他的搭档,桑科偶尔出现的一些低级错误常给球队带来致命的打击,相比之下李志南的表现要稳健许多。此外,新加盟的牙买加前锋瑞恩并未登场,而是参与了全队的合练。目前来看,瑞恩的首秀可能还需磨合,拉斐尔和马里亚诺组合将担起进攻重任。副领队李广涵表示:“拉斐尔的母语是葡萄牙语,和马里亚诺语言相通,两人私底下已经打成一片,马里亚诺经常开玩笑说‘有我在,你就大胆放心进球吧’!”

  前日热身结束后,老唐马不停蹄地安排了全队继续训练。出征之前,球队将用剩下的时间作出更加适应实际的优化调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3/n395934292.shtml report 2142 本报讯中超揭幕在即,建业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上,用胜利为自己壮行。3月1日下午,在郑州市中牟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内,建业队迎来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个热身赛,对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