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林不担心欧洲外援状态 连媒:主力阵容缺磨合

来源:大连晚报

  上周,大连阿尔滨结束了在韩国的海外拉练返回大连,全队只放假一天就开始继续训练,因为在马林看来,还有一周就开始的中超新赛季留给他、留给全队的时间都显得那么珍贵。“几名外援没有跟随我们冬训,在这一周时间里我们需要尽快去了解这些外援,也让这些外援了解我们,时间显然是不够的,但我们必须尽快去做。”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马大帅也有他的目标和打算,“想打造一支具有自己风格特点的球队,具体说就是要有好的结果也要有好的过程。”

  进攻快速犀利 防守整体逼抢

  几乎每个新主教练来执教一支球队都带着他的一套执教理念,马林也不例外,经过几个月的冬训,球队在进攻和防守端所强调的风格已经逐渐渗透进去。马林说,归纳起来很简单,就是“进攻快速犀利 防守整体逼抢”。

  当然要做到这些可没那么容易。“队员要不断养成向前的意识。不是说大脚往前传就是向前,给我一点儿空间,我拿球向前塞,这也是向前。你要破了对手4到5个前卫组成的防线,再往前面对后卫线,你要再把它打破了,这才能构建我们的进攻体系。可以说在韩国进行的几场热身赛中,我们犯的低级错误越来越少,这说明防守有很大改善。”

  外援磨合很关键

  中超各支球队新赛季引援工作都进行的很早,就连投入并不大的辽足都早早确定了外援人选,但马林在冬训期间就多次强调,选好外援不能着急,关键是阿尔滨新赛季需要更适合球队特点的外援。到目前为止,到队的四名外援中只有布鲁诺跟随球队进行了昆明部分和韩国全时段拉练,对于马林的技战术打法还算了解,不过其余几个人阿克拉姆、本科和巴克曼对马林的技战术要求并不了解。在这个时候,适应成了新赛季阿尔滨这台机器能够快速运转的“润滑油”。用马林的话说,“不仅我们得适应外援,还得外援来适应我们。”

  谈到状态,马林倒是不太担心,“几名欧洲球员现在正是赛季,所以我对他们的状态并不担心。”不过阿克拉姆刚到球队并没有参加合练,状态很难确定。“接下来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很显然对我们是不够的,但现在没有办法,只有我们之间更快地磨合。”

  好结果和好过程都想要

  不管怎么说,这是马林执教大连队的第一个赛季,在所有家乡父老面前,新赛季的阿尔滨能够交上什么样的答卷值得期待,马林笑称作为大连队的主教练无时无刻没有压力。“大连足球曾经有过辉煌,所以球迷希望阿尔滨能够重塑当年的辉煌,这种心情可以理解,所以说我们的工作也在这种高压下进行着的。”

  对于新赛季的阿尔滨,马林有他的目标,“我们的队员也具备很好的身体素质,如果我们现有的技战术水平再加上高强度对抗和长时间持续高压,我想阿尔滨队在中超肯定会是支风格鲜明的球队,球队也会有很好的观赏性,成绩也会不错。”马林表示,“我们是年轻的球队,都有一股争强好胜的劲儿,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不只要好的结果,还要好的过程。”

  担忧之一

  新援实力尚未证明

  本报记者赵健

  新赛季,阿尔滨更换了全部外援,从名气上看,没有一人能够和凯塔、罗申巴克、瓦罗相提并论。当然,足球世界里,名气并不代表一切,况且从履历上看,几人还是相当不错的。毕竟履历比他们更好的球员在中超打不出来的先例,以往也不是没有过。

  四名新外援中,布鲁诺应该是最让人放心的,虽然他没有过国脚经历,但在青岛中能这样一支球队,他能够连续两个赛季保持不错的入球率,已经是实力的体现,何况还传出过恒大想要购买他的消息。作为瑞典国家队的新星,巴克曼选择来中超踢球,让瑞典媒体很是不解。不过,这倒是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巴克曼还是具备相当实力的,马林也表示巴克曼正是他需要的后卫线领袖,考虑到中后卫的踢法全世界都差不多,巴克曼应该可以让人放心。

  至于阿克拉姆和本科,就中超这个层面而言,他们绝对算得上好球员。不过,由于位置在中前场,他们能有怎样的发挥,除了自身实力之外,能否适应战术体系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道理与“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有几分相似,况且国际足坛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担忧之二

  主力阵容缺少磨合

  本报记者赵健

  相比于其他中超球队,阿尔滨在外援引进上的动作比较慢,这也造成几名外援缺少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先于巴克曼和本科签约的阿克拉姆,甚至直到现在还未加入球队的训练(视具体情况可以改)。对于这个问题,阿尔滨俱乐部此前在回应时认为,这些外援都处于赛季之中,只要能力没有问题,不需要太长时间就可以适应。阿尔滨的乐观不是没有道理,但似乎也不应该太乐观,否则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从球迷的角度来说,当然希望四名外援与阿尔滨之间能够“无缝对接”。可是,从概率的角度来说,四名外援磨合的都特别好或者都特别不好的可能性不大,最大的可能性还是有人磨合好,有人磨合不好。况且,巴克曼、阿克拉姆、本科除了要适应球队之外,还要适应中超,这都需要时间。另外,由于国家队客场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在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才能结束,而阿尔滨与绿城的联赛首战在3月8日晚开打,即便不考虑两位绝对主力于汉超和于大宝旅途劳累难免影响到状态的现实,他们与新外援之间,最多也就只有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这一次磨合机会,而这样的训练,从时间到质量又显然不能与日常训练相比,效果也就可想而知。

  还有一点,阿尔滨新赛季更换了主教练,势必带来打法上的变化,而主力阵容也差不多更换了一半,这些都需要磨合,仅仅通过训练和几场热身赛,显然是不够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3/n395946227.shtml report 3043 上周,大连阿尔滨结束了在韩国的海外拉练返回大连,全队只放假一天就开始继续训练,因为在马林看来,还有一周就开始的中超新赛季留给他、留给全队的时间都显得那么珍贵。“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