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年一觉世界杯梦醒狂欢 32强众星竞逐桑巴荣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从南非到巴西,从非洲到南美,金灿灿的大力神杯从一个金砖之国来到另外一个金砖之国,世界杯也第二次来到“足球王国”,第五次来到南美,第八次来到美洲大陆。四年前,非洲大陆上,上演了一场沉闷有余,精彩不足的足球盛宴。四年后,2014年世界杯就将在充满激情和动感的桑巴舞曲中大幕开启。西班牙新王加冕的场景放佛还在昨日。现在又一个足球狂欢节,已经一触即发。而在100天后,五大洲三十二强将捉对厮杀,桑巴荣耀的终极悬念将逐步揭晓。

  这是一届万众期待的世界杯。巴西世界杯的筹备工作费尽周折,球场完工日期一再推迟,球场修建过程中事故频发,民众多次游行,甚至打砸烧抗议世界杯,比赛地安保压力重重等等问题让巴西承办世界杯的能力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质疑。由于扩建工程未能在规定时间完工,库里提巴一度被国际足联威胁取消申办资格;去年11月份,世界杯揭幕战球场发生坍塌,造成三人死亡;5月和12月,玛瑙斯亚马逊球场两次发生工人摔死惨案;就连巴西传奇球星里瓦尔多都炮轰自己祖国根本不具备举办世界杯的条件,耗费巨大财力物力去办世界杯,却不去改变糟糕的教育和医疗状况。另外,警察为提高待遇而罢工,球迷被围殴打死;世界杯黄牛横行,决赛球票最高被炒到6万8000美金。凡此种种,让人们对巴西世界杯的前景充满了质疑,也期待着在世界杯举办期间,这一些列的问题真正得到彻底的解决。

  这是一届群雄逐鹿的赛事。东道主巴西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被寄予厚望,夺冠呼声最高。功勋主帅斯科拉里再度执教,希望带领桑巴军团复制2002年的神迹。不过,大菲尔也苦于球队没有超级射手。尽管如此,他依旧发誓要为桑巴战袍上印上第6颗星。西班牙连续包揽三届大赛冠军,前往南美志在卫冕。意大利今非昔比,但有情怀的普兰德利将蓝衣军团带上了欧洲杯的亚军位置,世界杯上他依旧志存高远。三亚王荷兰队,仍然信心满满,范加尔认为,在俱乐部因伤无法全勤的范佩西,反而可能在世界杯上爆发。日耳曼青春战车正值当打之年,勒夫和他的弟子们期待着捅破那层窗户纸,实现从华美到冠军的质变。阿根廷队和4年前一样,超一流的锋线,一流的中场,二流的后防。梅西能否在世界杯上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完美同样是最大的看点之一。另外,鲁尼压阵的英格兰C罗坐镇的葡萄牙里贝里所在法国等都被寄予厚望。

  4年前,巴拉克、贝克汉姆、里奥-费迪南德、米克尔、阿德勒、埃辛、纳尼都因伤没有出战南非世界杯。2014年开始前,已经有多位大牌球星遭受重伤。这其中就包括在南美区世预赛打进9球的哥伦比亚神锋法尔考,英格兰边锋、“小老虎”沃尔科特,一度长时间占据意甲射手榜的意大利前锋朱塞佩-罗西,还有一直高挂免战牌的京多安、巴德斯图贝尔等德国国脚。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罗西、京多安、赫迪拉应该还能赶上世界杯,法尔考有一半的机会,其他的球员则难说,他们只能自求多福了。

  世界杯欢迎所有明星参赛,但是主教练们却不一定需要全部大牌。在巴西队里,卡卡、小罗已经找回了些许的状态,但是却同样有可能无缘本土世界杯。特维斯尤文图斯进球如麻,但是阿根廷队内锋线猛将扎堆,野兽也承认,“即便打进130球”,也无法进入阿根廷队。另外,罗比尼奥、托蒂、沙拉维、阿尔沙文、帕斯托雷、亨特拉尔、基斯林、卡罗尔等球星,或因为状态原因,或因为技战术原因都可能缺席世界杯。

  世界杯不光是球迷的狂欢节,也是各大品牌,尤其是体育品牌的一次展销会和Showtime。每次大赛,各支国家队都会发布全新的战袍,以巴西、法国、英格兰为代表的耐克阵营,以为西班牙、德国、阿根廷等为首的阿迪达斯帮,以及彪马等体育品牌也将通过各自所赞助的国家队而上演一次时装秀。

  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说,世界杯都是四年一次的狂欢。现在,在等待了4年后,距离又一次足球狂欢只差100天。让我们一起来做最后的准备吧。(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3/n395954739.shtml report 3592 从南非到巴西,从非洲到南美,金灿灿的大力神杯从一个金砖之国来到另外一个金砖之国,世界杯也第二次来到“足球王国”,第五次来到南美,第八次来到美洲大陆。四年前,非洲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