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万尼塞维奇助西里奇找回状态 目标重回TOP10

来源:搜狐体育

  前世界第9马林·西里奇为了提升自己的比赛能力从去年开始转投到他的儿时偶像伊万尼塞维奇门下。他们共同的奋斗目标就是让西里奇能重回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前十。

  戈兰·伊万尼塞维奇可以说是ATP世界巡回赛历史上发球最具威力的球员,伊万尼塞维奇在职业生涯766场巡回赛级别的比赛中一共轰出了10183记ace球。现在,42岁的伊万尼塞维奇正在用他丰富的经验帮助他的克罗地亚同胞马林·西里奇迅速提高。

  西里奇在二月的出色发挥并不是偶然的,除了在力量和保持健康方面显著提高之外,他在场上的移动越来越快,心理调节能力也是日趋变强并且变的更加有侵略性。在伊万尼塞维奇的全职指导下,他正在找回2010年2月22日在阿联酋航空ATP排名攀升到职业生涯最高世界第9时的状态。

  “伊万尼塞维奇在发球的时候总是很放松,”西里奇在鹿特丹告诉ATP官网。“我们简化了所有的东西,这使我在场上感觉越来越放松。”

  已经认识西里奇有11年之久的伊万尼塞维奇在德拉海滩对ATP官网解释道:“在过去的几年里他没有显著的进步,他打的不错,但是还不足以能击败那些顶级球员。他是一个高个子球员,所以他需要变得更加有侵略性。”

  “1米98的身高让他的发球不太稳定,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来提高发球。他现在每个发球局都能打出两个ace球来,本赛季发出ace的数量也排在前两位,此前他从没有做到过这一点。他的发球总能给自己创造出很多机会,不光是发出ace球来,他还能得到打的没那么深很容易回的球。他的二发一直不错,但是现在他也提高了自己的一发成功率。”

  显然,西里奇听取了伊万尼塞维奇的建议;根据ATP的数据显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打出的ace球数量比其他的球员都要多,他在22场比赛里轰出了247记ace球。同时他本赛季在PBZ萨格勒布室内赛(决赛击败哈斯)、ABN AMRO世界网球赛(决赛不敌伯蒂奇)和德拉海滩国际冠军赛(决赛击败安德森)三项赛事中连续打入决赛,他的排名也从37上升到了25。“这对提升他的自信心大有帮助。”伊万尼塞维奇说。

  “我现在在我的发球局感到信心十足了,不过我依然还有提高的空间,”西里奇说。“我们现在也在截击上花了很多功夫,这可能是我最需要提高的地方。我打的还不够有进攻性,我没有让回合少一些或者给对手持续制造压力。”

  西里奇在发球上的提高

  在本赛季最初的这两个月的比赛里,西里奇平均每场比赛能发出11.2个ace球,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记录。此外,他也有着他职业生涯最佳的81%的一发得分率,这一数据排在本赛季ATP世界巡回赛所有球员里的第四位。以下是他过去这些年的数据:

 

  伊万尼塞维奇很清楚如果西里奇想要重新在ATP的顶尖高手中立足,他需要提升自己对阵世界排名前十高手的糟糕战绩(16胜41负)。“我们努力让回合变得更少一些,”如今正在征战ATP冠军赛的伊万尼塞维奇说,“他喜欢在底线击球,但是面对高手的时候,你只是在底线进行多回合的进攻并不是很有效,你需要抓住机会击出制胜分。”

  “我很明白我能马上回到世界前20,”西里奇说,“我感觉我比赛的感觉越来越好了,我现在拥有更多武器,在发球上也更加稳定。这意味着我能够与排名高的选手对抗,我现在对于自己更有信心。我天生喜欢打得更有侵略性。在我的发球上增加力量肯定会让我在发球后的第一板回球上有更多的选择。因为我能更有冒险性,并且给对手更多压力。”

  为了备战下个月巴黎银行公开赛和索尼公开赛这两项ATP大师赛上,西里奇和伊万尼塞维奇正在洛杉矶刻苦备战。“他非常容易吸收别人的意见,这对于网球来说非常重要。他可以坚持训练5个小时,也可以只训练30分钟。我想鲍伯(博雷特)在这个方面功不可没,因为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现在也进行很多跑步与自行车的训练,特别力量训练则更为重要。”西里奇和博雷特从2004年开始合作一直到去年为止。

  曾经四度闯入大满贯决赛的伊万尼塞维奇确信西里奇能够重新回到世界前十,他必须在ATP巡回赛大师赛和四大满贯中有出色的表现才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他需要相信自己。”曾经在2001年温网夺冠的伊万尼塞维奇说,“我认为他现在有可能击败任何选手。我不会让他改变他的策略,毕竟在场上需要他自己来赢取胜利。我可以花5个小时给他专门讲战术,但是比赛场上他必须要自己选择最适合的战术。我告诉他在未来7个月里面他没有任何积分需要保,所以我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三个大满贯赛事和9项(ATP巡回赛)大师赛上有良好的表现。他目前的状态很好,而且很享受自己的比赛。”

  在过去8个赛季中,西里奇曾经在2010年澳网中闯入半决赛,并且在2012年美网比赛中进入八强。他还曾经四次闯入ATP1000大师赛的八强。

  伊万尼塞维奇透露,“他(西里奇)现在非常好,他没有伤病,很健康而且心里很强大。他已经重新找回了信心,他知道自己能够重新回到世界前十。他现在发球更好,而且移动更迅速。我认为他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他需要在比赛中谨记这一点,他必须对于自己的每一板进攻都有信心。所以当他开始100%相信的时候,他将会能够打出一些很棒的比赛。”

  “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年底能够重新回到世界前十。”西里奇上一次进入前十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4月12日,当时他在前十的位置待了9个星期。(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4/n395982816.shtml report 2872 前世界第9马林·西里奇为了提升自己的比赛能力从去年开始转投到他的儿时偶像伊万尼塞维奇门下。他们共同的奋斗目标就是让西里奇能重回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前十。戈兰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