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豪门冲刺曼城摘首冠 西甲抢头条皇马巴萨挤破头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迈入3月,欧洲各大联赛来到了收官阶段。在西甲,依旧是皇马和巴萨抢头条的节奏,搅局者马竞已经掉队;在英超,虽然少赛两轮的曼城落后于切尔西,但蓝月亮已经摘下联赛杯;最毫无悬念的当数意甲,尤文的的优势高达两位数,联赛三连冠正向着它们招手。

  西甲抢头条

  皇马打盹,巴萨追至差1分

  由于上一轮巴萨爆冷输球,皇马得以首次领跑积分榜。此役马德里德比,对于皇马而言是个巨大的考验,因为巴萨的对手是鱼腩阿尔梅里亚,取胜不在话下,皇马想要继续领跑,至少不能在客场输球。

  C罗度过了联赛三轮禁赛期后迎来复出,皇马依旧是贝尔、本泽马和C罗的最强三叉戟压阵,他们取得梦幻开局,开场仅仅3分钟迪马利亚传中,反越位成功的本泽马近距离推射破门。但随后的比赛风云突变,马竞先后凭借科凯和加比的劲射一举反超了比分。直到第82分钟,皇马才完成自救,站出来的依旧是C罗!葡萄牙人在15码处半凌空抽射破网,2:2,皇马惊险从客场带走1分。由于巴萨取胜,两强分差只有1分。

  相比2:2的平局和C罗复出这样的话题,更有意思的还是佩佩的“大秀演技”。比赛第38分钟,皇马禁区内佩佩与马竞中场戈丁发生争执,戈丁背朝佩佩后撤,后撤过程中后脑勺轻轻碰到了佩佩,这时佩佩仿佛触电一般刷的一下倒地,捂脸做痛苦状。可是裁判并未上当,向他和戈丁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向来以莽夫形象示人的佩佩,这一假摔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恰巧昨天是奥斯卡颁奖,网友调侃道:“佩佩真是左手小金人,右手金腰带。”

  英超诞首冠

  曼城夺联赛杯,四冠第一步

  昨天凌晨,本赛季英伦赛场首个冠军诞生。曼城在温布利大球场3:1逆转桑德兰,赢得了英格兰联赛杯,向“夺取四冠王”的宏伟目标迈出了第一步。

  开场后的局面并不像双方牌面实力对照那么明显。第10分钟,桑德兰打出快速反击,拉尔森中后场长传,博里尼凭借速度压过守将孔帕尼,杀入禁区斜射破门。第39分钟,博里尼又一次单刀赴会,好在孔帕尼这一次及时赶到,将皮球铲出底线。

  曼城直到下半场方才如梦初醒。第55分钟开始,连续打出进攻高潮。萨巴莱塔禁区正面横传,亚亚·图雷突然起脚射出弧线球直挂球门远端死角,一记美妙的“天外飞仙”。仅仅1分钟后,科拉罗夫横传中路,纳斯里右脚外侧射出弧线球挂入球门边网。两分钟内两记世界波,曼城依靠麾下球星超强的个人能力生生地反超了对手。第90分钟,曼城发动快速反击,亚亚·图雷分球左路,替补上阵的纳瓦斯射近角得手,比分被定格在3:1,曼城如愿夺冠。

  赛后曼城主帅佩帅说:“这会给我们很多的信心,我们是唯一能够获得所有冠军的球队(此前佩帅曾说曼城要夺得4冠,联赛杯、足总杯、英超和欧冠)。”虽说佩莱格里尼豪言壮志,但想要在欧冠翻盘巴萨可谓难过登天,毕竟首回合已经主场0:2失手了。

  意甲无悬念

  尤文完胜米兰,11分优势领跑

  要说本赛季的五大联赛中最没有悬念的,非意甲莫属。尤文图斯本轮碰面AC米兰,本该是一场强强对话,但斑马军团还是取得了一场2:0完胜,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

  米兰主帅西多夫赛前表示:“本场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是检验自己球队最好的方式。”在西多夫上任后,米兰的确在悄然间发生很多变化,球队无论是在精神层面还是技战术层面都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地寻求变化,但是面对联赛班霸,他们还是略逊一筹。

  开场前30分钟,米兰一度占据着比赛主动,卡卡串联着塔拉布特和帕奇尼连续向尤文城池发起冲击,但是优势却没能转变为进球,倒是尤文图斯在半场结束前抓住了机会。第44分钟,利希施泰纳禁区右侧底线回敲,略伦特在门前6米处推射入左下角,1:0。进入下半场,尤文获得比赛主动权,第68分钟,特维斯完成一脚25米外的世界波破门,比分被改写为2:0,实力上的差距让米兰回力无天。《米兰体育报》赛后称:“米兰表现得足够努力,并且一度获得了比尤文更多的机会,但尤文图斯却抓住了破门的机会,米兰输得可惜。

  此役过后,尤文图斯已经领先少赛一场的罗马多达11分。联赛还剩12轮,只要不出现意外,尤文很可能完成联赛三连冠伟业,开启新的斑马王朝。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4/n395989745.shtml report 3512 迈入3月,欧洲各大联赛来到了收官阶段。在西甲,依旧是皇马和巴萨抢头条的节奏,搅局者马竞已经掉队;在英超,虽然少赛两轮的曼城落后于切尔西,但蓝月亮已经摘下联赛杯;
(责任编辑:樊晋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