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以3-9“折杆” 决胜局“火箭”轰出147分

来源:大连晚报
丁俊晖(大图)与奥沙利文(小图)既是对手更是朋友。新浪体育供图
丁俊晖(大图)与奥沙利文(小图)既是对手更是朋友。新浪体育供图
首席记者孙卫东
首席记者孙卫东

  在昨天结束的2014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3:9不敌奥沙利文,无缘赛季第5冠。比赛最后一局,奥沙利文还轰出生涯第12杆满分147分。对于这样的结果,丁俊晖为过多失误感到遗憾,同时也把他视为超越的目标,为奥沙利文打出147分高兴。

  “火箭”决胜局轰出147分

  对于威尔士赛,丁俊晖曾于2012年在此登顶,前面的比赛中,丁俊晖淘汰了威尔森、柯普、沃拉斯顿、唐纳德森以及黑马沃克尔。半决赛他轰2杆破百,6:4战胜英格兰老将乔·佩里,本赛季第五次来到了大型排名赛决赛,决赛的对手是老对手奥沙利文。

  昨天的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八局比赛中,丁俊晖自始至终没能找到感觉,前三局0:3落后奥沙利文,直到第四局,丁俊晖才赢下第一局。不过,这也是他在第一阶段唯一取胜的一局比赛,第一阶段战罢,丁俊晖以1:7落后。休息过后,丁俊晖在第二阶段似乎找到手感,两次打出单杆破百,将比分追为3:7。此后的比赛成为奥沙利文的表演,在赢下第11局后,奥沙利文以8:3取得赛点,在最后一局,以单杆147分完美收官,超越亨德利完成生涯第12杆147分满分。

  小晖为过多失误懊悔

  赛后,丁俊晖认为自己失误太多让奥沙利文轻松抓住。“我并不在最佳状态所以今天有很多失误。罗尼(奥沙利文)每次都直接惩罚了我,我打丢了一些简单的球同时他得到了很多分。”丁俊晖昨天赛后总结说。对于奥沙利文的表现,小晖称赞说:“他可以在自己想要的任何时候打出147分,从第一颗黑球开始我就觉得这是可能的。我很高兴大家都很享受这场比赛,大家喜欢看罗尼的球,他节奏很快并且富有攻击性。”

  同样,赢球的奥沙利文也在赛后肯定了小晖的能力。“有人在追赶你的时候感到担心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像丁俊晖这样优秀的选手。你必须要认真的对待比赛。我已经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且我必须要保持镇定。我并没有很多失误所以并不能对自己的要求过于苛刻。”

  威尔士第三度问鼎,也让奥沙利文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量增至26个,他很享受这样的美妙时刻,“我很高兴赢得了这个冠军并且度过了美好的一周,这让我的成绩单变得越来越好看。我也很高兴比赛结束了,我正在尝试让自己的家庭生活和斯诺克取得平衡。”

  追赶“火箭”是小晖的动力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对决,是赛季之王和史上最强的较量。在奥沙利文身上,小晖学到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在中国丁身上,奥沙利文看到了统治斯诺克的另一肤色。

  其实,本赛季的丁俊晖并不差,他已狂揽4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但面对“火箭”奥沙利文,小晖就如同一个战绩辉煌的将军,杀敌无数却迟迟不能提敌将首级来邀功。现在就差奥沙利文这座城池未能攻破了,所以小晖眼中的奥沙利文,既是对手,又是目标,更是动力。

  就像赛后双方相互恭维的那样,奥沙利文从来不敢小视丁俊晖,而丁俊晖也把自己的明天想象成今天的奥沙利文,只要假以时日,中国丁一定可能达到亨德利、奥沙利文这些人的高度。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3/04/content_974593.htm?div=-1 report 2036 丁俊晖(大图)与奥沙利文(小图)既是对手更是朋友。新浪体育供图首席记者孙卫东在昨天结束的2014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3:9不敌奥沙利文,无缘赛季第5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