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才顽童奥沙利文AB面 独行随性信手打出147分

来源:楚天都市报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幕,38岁的“火箭”奥沙利文在最后一局轰出147分,以9比3大胜丁俊晖,夺得个人第26个排名赛冠军。

  场上天才,场下顽童,像NBA球星罗德曼、足坛“巴神”一样特立独行的奥沙利文拥有鲜明的AB面:因击球速度快,打法流畅,奥沙利文得“火箭”外号;而对于斯诺克而言,他亦如“火箭”冲击着人们对于这项运动传统的严肃印象。

  A面

  天才

  一堆纪录促“火箭”升空

  3日凌晨,奥沙利文用不常用的左手击入最后一球,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2次满分。

  自从1976年斯诺克确立排名制度以来,能在18岁之前夺冠的就只有奥沙利文一人:1993年英国锦标赛,未满18岁的奥沙利文在决赛中力克亨德利夺冠。上世纪90年代,由于排名赛资格赛轮次众多,许多赛事资格赛往往在赛季间隙集中进行,奥沙利文在1992年首个职业赛季资格赛集中期就豪取38连胜,直到3比5输给斯特里才宣告罢手,这一骄人战绩已成为只能仰望的纪录。

  首个职业赛季大奖赛资格赛中,奥沙利文仅耗时43分钟36秒就连胜5局横扫柯提思晋级,成就史上最快的九局五胜制职业赛。此外,职业赛中最快的一场11局6胜比赛也由奥沙利文创造:2006年北爱尔兰杯半决赛上,奥沙利文6比0戴尔的比赛仅进行了52分钟。

  B面

  顽童

  一堆劣迹促争议不断

  17岁的奥沙利文表现出超乎常人的天赋,就在这一年他的父亲因谋杀罪被判处终身监禁,不久后母亲也因逃税入狱。多年以后,奥沙利文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家庭阴影在他心里挥之不去,这或许是其桀骜不驯的内因。

  1996年,在克鲁斯堡剧院进行的斯诺克锦标赛上,奥沙利文用头顶撞赛事官员。他认为后者对自己的教练不够尊重,为此付出3万英镑和缓刑两年的代价。

  1998年,奥沙利文夺得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之后尿检呈阳性被剥夺冠军资格,最终他两次走入戒毒所进行戒毒。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奥沙利文在对阵梁文博的比赛中,在一次失误后竟对着打丢的球竖中指,而这一幕被摄像机抓拍到。

  2012年中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5不敌马奎尔后,奥沙利文叼着香烟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一边吐着烟圈一边回答记者提问……

  打架、吸毒、竖中指……种种劣迹表明,奥沙利文是个充满争议的斯诺克天才,也许只有在这一点上没有争议。不过,当他的眼神与白球、目标球连成一线时,所有劣迹都会被人们遗忘,这就是神奇的“火箭”……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4/n395997159.shtml report 1345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幕,38岁的“火箭”奥沙利文在最后一局轰出147分,以9比3大胜丁俊晖,夺得个人第26个排名赛冠军。场上天才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