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四将抵京参加国家男篮集训 朱芳雨意外落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3月3日,是中国男篮首批集训队员抵京报到的日子,丁彦雨航、睢冉、李敬宇和陶汉林,先后抵达中国男篮所在的天坛公寓报到。联赛结束后,山东男篮放假一个月,不少队员选择旅游放松,随着国家队吹响集结号,他们不得不提前结束休假,投入到国家队备战中来。接下来,哥四个将要继续努力,力争在国家队52人的大名单中占得一席之地。

  本报记者 刘伟

  拼体能,小丁有准备

  联赛结束后,小丁先是到南方旅游度假,其间,他同女友秀恩爱的照片还在网络上流出,惹来网友围观。“我都被进娱乐圈了!”事后,丁彦雨航笑言。短暂的假期结束后,小丁来到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同青年队合练保持状态。

  2013年夏天,丁彦雨航曾入选过男篮集训队,但在最后时刻被裁,未能随国家队参加亚锦赛,“第二次进入国家集训队了,相比去年,这次更成熟一些,希望今年能够留下来去打亚运会。”小丁表示。随着宫鲁鸣走马上任,中国男篮也将基本功和体能摆在更重要的位置,而体能一直是小丁的软肋,如何规避这一劣势,小丁还有不少功课要做,“来之前想过,身心都准备好了,虽然没跟他练过,他也是老一批的教练,以前也听过他的带队风格,尽量去适应吧。”

  在男篮52人大名单里,老将朱芳雨意外落选,作为接班人的小丁,上位几率很大。不过要想打动主帅,小丁先得同顾全、贺天举等一干三号位高手竞争一番。

  拼名额,力争出亮点

  得知自己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时候,睢冉正和父母在泰国度假,对这则喜讯,睢冉难掩兴奋。不过,控卫一直是中国男篮最受诟病的地方,这个位置的日子不好过。在52人大名单里,控卫出身的宫鲁鸣,圈定了9名不同风格的接班人,尝试从不同风格里,找出最适合球队的一款。这种情况下,能不能把自己的风格打出来,将至关重要,睢冉选择做好自己最擅长的防守,“投篮不是我的强项,我也没必要去争太多的出手机会,把防守做好,同样也能帮助到球队。”

  同样想打出特点的,还有陶汉林。本来打算放假外出旅游的“小鲨鱼”,没等启程,就接到了国家队一纸征调令,他毫不犹豫地退掉了机票,在奥体中心附近找了家健身馆加练力量、磨练技术,“机会来之不易,自己肯定加倍珍惜,必须付出更多努力。”

  拼心态,保持平常心

  在队友们外出散心的时候,性格安静的李敬宇选择留在济南,并借机回了趟老家青岛。对集训队的前景,小伙子保持了一颗平常心,“先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特别是手腕伤势,争取在集训队尽快进入状态,迎接新的挑战。”值得一提的是,吴轲也入围了52人集训名单,不过他并没有接到赴北京报到的通知,目前还在老家调整休息。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4/n396015892.shtml report 1147 3月3日,是中国男篮首批集训队员抵京报到的日子,丁彦雨航、睢冉、李敬宇和陶汉林,先后抵达中国男篮所在的天坛公寓报到。联赛结束后,山东男篮放假一个月,不少队员选择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