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楠:失误与犯规杀死广东 马布里带着杀气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北京时间3月4日晚间,2013-14赛季CBA半决赛正式拉开序幕,北京男篮主场90-87逆转击败广东队取得开门红。前国手李楠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开场后坐镇的北京队打得非常积极,吉喆和孙悦各自投中一记三分,帮助北京取得9-8的领先。李楠表示:“开场后两队进攻都不错,但是广东这边防守中让北京轻松投了两个 三分,这是尤纳斯决不能允许的。”广东队稳住阵脚后开始反击,阿联和鲍威尔这对内线组合连续得分逐渐反超比分。李楠点评道:“内线北京防广东内线非常吃力,还是要想一些办法。”关键时刻马布里连续冲击篮下造成杀伤,帮助北京队重新占据了主动。“马布里带着杀气在比赛,带给队友很大的鼓舞,也给对手带来了威慑。”李楠对马布里的斗志 表示非常钦佩。

  首节北京队以29-25领先,但第二节广东男篮骤然提高防守强度,导致北京队在该节前七分钟内仅仅得到4分。李楠不禁为北京男篮的表现担忧:“北京急需得分,而且要有攻 防转换中这种容易的得分。”马布里此后强行上篮命中并造成犯规,李楠认为关键时刻北京队还看马布里,因为他是“有能力、有决心、有霸气”的球员。北京队连续在篮下强攻 受到干扰,李楠指出北京进攻受阻的关键--“广东内线太高了,外线防守又拼命向外扩,干扰你的投篮,因此北京打得非常吃力。”在孙悦两罚命中拿到北京队本节第8分后,李楠 感叹“北京每得一分都很吃力。”半场战罢,北京已经以37-48落后广东队11分。

  下半场开始后广东队攻势不减,王仕鹏先后两记三分命中,李楠对北京的防守表示担心:“这下麻烦了,广东队的外线开了。上半场是周鹏,现在是王仕鹏,还有朱芳雨,北京队联防的质量就很重要了。”马布里在球队落后13分时挺身而出,他的远投、突破、罚球都全面开花,以一人之力咬住分差,但李楠认为这并不是好的兆头:“马布里一个人在攻,这不是一个好消息。除了马布里和莫里斯之外,其他人必须要有得分点。”马布里再次三分命中拿到单节个人第17分,分差也一度被缩小到只有4分,李楠表示比赛因为马布里的发挥变得很有意思了--“广东队面临的问题是攻联防没有人得分,防守是防不了马布里这一点。”

  第四节士气大振的北京队继续反攻,广东则遭遇了体能瓶颈,连续出现投篮不中和失误,李楠敏锐地点出了问题所在:“如果广东输掉比赛,那么他们的失误和犯规是致命的。”广东没有人去得分,周鹏六犯下场,王仕鹏抽筋在场外接受治疗,种种困难严重影响了广东的表现。“明显第一是体能下降,第二是缺少得分点。阿联体能已经透支,比赛打得很艰苦,马布里也是一直在坚持。”李楠对末节比赛作出了自己的点评。最终北京男篮依靠下半场的反击逆转广东,捍卫了自己的主场。

  赛后点评,李楠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王仕鹏第四节抽筋了,阿联跳不动了。周鹏六次犯规,鲍威尔五次犯规,不解决小外援的问题,广东后面会有更大的问题。北京这边,马布里一人在第三节独得19分拯救了北京,第四节他又聪明地将球交给莫里斯,成就了北京的胜利。”(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4/n396038756.shtml report 1307 北京时间3月4日晚间,2013-14赛季CBA半决赛正式拉开序幕,北京男篮主场90-87逆转击败广东队取得开门红。前国手李楠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