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轮 > 江苏舜天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舜天五名国脚被征召 高洪波最担心伤病问题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昨天是高洪波上任之后,舜天的第一个公开训练日。对于高洪波而言,最近球队的训练着实让他有点头疼。孙可、吴曦和刘建业跟随国足去了沙特,德扬回到黑山备战与加纳的热身赛,安塔尔也被黎巴嫩国家队征召,舜天一下少了5名球员。高洪波也无奈地表示,国家队的比赛,只能无条件支持,但愿这些国脚在比赛中不要受伤。

  半个主力阵容被抽

  今天就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对于高洪波而言,这是一个让他提心吊胆的日子。新赛季还有3天就要打响,孙可、吴曦、刘建业、德扬和安塔尔都被各自国家队征召,高洪波唯一希望的,就是他们都能健健康康地回来。

  一下子少了5名主力球员,让舜天这几天的训练有些人手不够。昨天的首次公开训练,高洪波也没有安排像样的对抗训练,只是把一线队员分成三组打了一个小场对抗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国家队发来调令,我们不得不服从啊。”俱乐部高层无奈地表示。然而让高洪波头疼的是,被抽调的5名球员,基本上都是球队的主力,一下子少了5个人,对球队的训练影响实在太大,“球队还在磨合期,少了5个人,咱们等于是被抽调了半个主力阵容,这对球队的磨合确实有不小的影响。”而另一个让高洪波担心的是,国际比赛日与联赛开战的时间相隔只有3天,而这些国家队比赛还都不在中国打。“德扬要到7号中午才能回来,长距离飞行,加上时差,这对球员的影响实在太大了。”高洪波说。实际上,3名跟随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国脚,也好不到哪里去,比赛打完已经是北京时间6日的凌晨,他们最早也得到6日晚上才能回国。安塔尔的归队时间,也和孙可他们差不多。“据说孙可和吴曦都可能在国家队首发,作为主教练,我希望国家队能取得好成绩,但更希望咱们的球员不要受伤。”高洪波有些无奈地表示。

  联赛还有3天就要开始,现在最让高洪波担忧的,就是球员的伤病。昨天的训练,埃雷尔森在一次传球时拉到大腿肌肉,高洪波赶紧喊停,让队医给他检查。“莫拉(埃雷尔森)的伤还没完全好利索,我们也是或多或少有些担心,这也是我们引进尹信荣的原因。”高洪波说。

  封闭训练只求不被干扰

  昨天舜天的公开训练,是高洪波入主球队之后,第一堂向球迷开放的训练课。和德拉甘时代从不对球迷设防的模式不同,高洪波的封闭训练,让一部分球迷有些难以理解,不过高洪波也表示:“封闭不是球队与球迷隔离,而是为了队员能更加集中精力,提高训练质量。”

  前天,俱乐部工作人员在微博上上传了一张照片,球队训练场边用来遮挡的广告布上,被场边的球迷抠了不少小洞,有的甚至是直接用烟头烫出的洞。“封闭训练是教练组的要求,个别球迷用这种方式破坏规矩,实在太不文明。”工作人员说。实际上高洪波入主舜天以后,很快就向俱乐部提出了封闭训练的要求,为此俱乐部专门在训练场外围布置了印有赞助商LOGO的围挡。但出人意料的是,广告布挂上去没两天,就已经被个别球迷搞得千疮百孔。

  实际上,新赛季的舜天也并不是完全封闭,每周二球队的训练都会向球迷和媒体公开。对于这样的安排,高洪波自己也说:“我们希望球迷都能到现场去给球队助威,在比赛中我们需要他们。不过球队的训练,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队员需要集中注意力,减少干扰,否则训练质量得不到保障。”其实封闭训练,对于欧洲职业俱乐部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去年年底到欧洲充电的高洪波就有很深刻的体会,“我也去过拜仁、巴萨和罗马这样的豪门球队,他们的训练也不是对外开放的。我们也是在和人家俱乐部主席沟通之后才得以近距离观察。一般到现场观看训练,都需要经过三道坎,什么样的人能进入什么样的区域,这在欧洲俱乐部都是有明确规定的。他们可能也是考虑到要给球队一个安静的训练环境,同时还有一些技战术上的秘密不能对外公开。”

  希望外界能给更多耐心

  距离中超新赛季的开战,还有3天时间,而舜天的揭幕战对手,恰恰是高洪波的老东家贵州人和。2012赛季,高洪波带领贵州杀进足协杯决赛,并且拿到了亚冠资格,但赛季结束,他却因为队内的矛盾选择了辞职。

  “我在中国带了6支球队,而且也带过国家队,对中超所有俱乐部应该都有所了解。这是好事,但有些时候也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我太清楚他们的实力究竟有多强了!”说到对贵州人和的了解,高洪波开玩笑说,“这两年贵州人和的表现相当稳定,他们连续两年打进了亚冠,还拿到了足协杯冠军,这些成绩都能证明他们是一支综合实力很强的球队。”的确,这两年,贵州人和的硬朗打法,也让舜天吃了不少苦头,2012年高洪波带队时,舜天对阵贵州一胜一负,而去年,舜天则惨遭贵州双杀。而在高洪波眼里,贵州人和也是今年中超冠军的热门之一。

  对于全新的舜天队来说,首战就遇到这样的劲敌,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高洪波的球队,还没有度过磨合期。“一般情况下,一支球队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磨合,所以我们希望球迷能给球队更多的时间和耐心。”高洪波说,“教练组也跟队员再三强调,一开始不要太着急,毕竟比赛需要一个团队,需要11个球员甚至更多人的共同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5/n396079301.shtml report 2507 昨天是高洪波上任之后,舜天的第一个公开训练日。对于高洪波而言,最近球队的训练着实让他有点头疼。孙可、吴曦和刘建业跟随国足去了沙特,德扬回到黑山备战与加纳的热身赛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