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中国国青队|亚青赛预选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留洋中锋险因伤报销 仅三次训练就征服对方

来源:重庆晚报

  初春时节的重庆足球,在等待着两周后的中甲开幕的焦虑感中,却迎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法甲圣埃蒂安预备队昨天官方宣布和来自成都的小将向柏旭签约,而这名年仅19岁的孩子正是重庆大田湾小学出品。而当重庆晚报记者千方百计地了解这名孩子的情况时,更是从重庆足协了解到了一个惊喜的消息。来自重庆全运队、上赛季代表重足征战过中甲联赛的两名小将陈卓和卢城河,竟然也走上了留洋之路,两人正在葡甲葡萄牙竞技队试训,有望留队。这些孩子的“意外”,能否成为重庆足球未来的“惊喜”呢?

  向柏旭

  重庆出产的高中锋

  向柏旭的名字对于成都球迷来说已经不算陌生了,2月中旬成都媒体已经曝光他和法甲强队圣埃蒂安签约一事。而昨天,法甲圣埃蒂安也官方宣布了此事,向柏旭正式加盟该队预备队、作为青年人才进行培养。1995年出生的向柏旭在国内同年龄段已经小有名气,曾多次入选黎兵执教时期的国青队。身高达到1.88米的他是一名典型中锋。尽管13岁就到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学习的他是成都“制造”,但向柏旭却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也是大田湾小学出品的足球人才。

  已是国青主力中锋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也联系了成都市足管中心主任辜建明。这位70年代曾为重庆体工队效力的老足球人坦承:“确实是重庆出品的。川渝两地的足球交流很正常,而且我本人也了解重庆球员的特点,所以每个年龄段都会到重庆找一些足球苗子。向柏旭就是其中的一名。”

  据他介绍,前年他们就将向柏旭送去了法国梅斯俱乐部试训,为留洋奠定了基础。去年在代表四川青年队征战了全运会后,向柏旭也被黎兵调到了U18国青队,参加了去年10月份的亚青赛预赛,三场比赛全部以首发亮相,并在首战3比1战胜马来西亚的比赛中独中两元,是国青队晋级今年缅甸亚青赛正赛的功臣。

  差一点因伤报销

  不过,那次比赛后向柏旭也意外受伤,但他还是坚持前往圣埃蒂安试训,仅仅一个月就因伤不得不回国治疗。“这孩子差一点就废了!”辜建明谈起此事心有余悸,当时圣埃蒂安和国内的一些医院都当成膝关节伤势来治疗,可没有什么效果。为了保护这棵难得的苗子,辜建明专门将他送到了摩洛哥的康复治疗中心,才确诊为髋关节移位。找到病因后,很快就治好了。“虽然不到十天我们就花了好几万,可为了他也是值了。医生也说了,要是再晚点他可能就废了。”伤愈后,向柏旭再次前往圣埃蒂安试训,而仅仅三堂课就征服了圣埃蒂安,迅速和他敲定了合同。

  小小少年别拔苗助长

  记者昨天也联系了向柏旭的父亲和大田湾小学足球方面的负责人,证实了向柏旭的确是重庆出品。“虽然我也很喜欢足球,但向柏旭并不是我自己引上足球路的。小时候他跟着朋友的孩子一起踢球,踢着踢着就喜欢上了,也就是这样走上了足球路。”向柏旭的父亲有些低调,“但现在孩子还没取得什么成就,也请大家不要过多的宣传。”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5/n396087908.shtml report 1786 初春时节的重庆足球,在等待着两周后的中甲开幕的焦虑感中,却迎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法甲圣埃蒂安预备队昨天官方宣布和来自成都的小将向柏旭签约,而这名年仅19岁的孩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