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全运小将有望加盟葡甲队 或是下一个黄希扬

来源:重庆晚报
没有过国少、国青的显赫经历,也没有过征战中超的履历,陈卓这个名字对于重庆球迷来说甚至都还是陌生的。在几乎没人关注的情况下,重庆足协官员马渝昌昨天却向重庆晚报记者透露,陈卓和另一名代表重庆出战辽宁全运会的小将卢城河已经踏上奔赴葡萄牙的旅程,他们极有可能跟随前重足主帅卡胡达加盟一支葡甲球队。

  重庆的意外惊喜

  原本记者想从重庆足协方面了解向柏旭的情况,可没想到马渝昌却透露了另外一个惊喜:“我们自己培养的孩子现在也留洋了,这两名小孩已经去了葡萄牙竞技队,虽然不是葡超的,但在葡甲试训的还是一线队。”

  据他介绍,陈卓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小学在马王乡踢球、中学则是杨家坪中学,而卢城河则是他们从厦门吸收过来的小队员。去年两人不仅代表重庆参加了全运会的预赛、正赛,甚至还在中甲联赛里站稳了脚跟。“历任主帅都很喜欢他们,后期几乎场场都是主力。”

  重足降级之后,这两名1993年龄段的小将也引起了不少中超俱乐部的注意。上海申鑫、上海东亚都曾来问过价,徐根宝甚至还亲自出马挖角。不过,这两名小将却通过经纪人的关系找到了留洋的路。实际上,2010年陈卓就差一点留洋成功。在中国足协启动的留洋计划中,陈卓曾被西班牙的技术专家相中,参加了国内同年龄段的集训,只可惜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行。当时西班牙的专家对他的点评是“天赋级的前腰”。

  或是下一个黄希扬

  “如果非要我形容,我觉得他可能是下一个黄希扬。”前重庆全运会主帅、陈卓的恩师贾劲这样评价道,“当然他和黄希扬的差距是明显的,但也有一些优于黄希扬的地方。”

  贾劲回忆说,当年陈卓进专业队时还是个又瘦又小的孩子,但他训练起来异常刻苦、责任心很强,加上本身天赋就不错,很快就把他当成核心来培养了。“这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大局观强、转移球出色,所以打起后腰来很有当年黄希扬的风格。”贾劲忍不住褒奖到,“关键是他的责任心很强。去年兼顾联赛和全运会,他几乎场场都打满90分钟,可也不喊累,预赛我们能够突围他功不可没。”

  不过在贾劲看来,现在就把重庆足球未来的担子压在陈卓身上也为时过早。“大赛的经验呀,身体力量呀他都还差了一些。他还是个有潜力的孩子,还没有真正成型。所以,这次留洋可能是他蜕变的一次机会。不管留洋能取得多大的成就,对他的未来都有好处。”

  陈卓:年轻就该出去闯闯

  重庆晚报记者昨晚也拿到了陈卓的电话,并通过微信采访了正在葡萄牙试训的陈卓。尽管还没能和球队正式签约,但年轻的他并不担心未来,青春的自信在他身上洋溢着:“这次出国主要是想多看多学,年轻嘛,就该出来闯闯。”

  重晚体育:现在在葡萄牙的情况如何?

  陈卓:暂时跟着葡萄牙竞技在训练,但这支队伍成绩不好,可能也不会签约。等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换一支队,之前带我们重足的主帅卡胡达会去一支葡甲队伍,我们有机会在那边留下来。

  重晚体育:在葡萄牙的生活怎样,负担大吗?

  陈卓:还算好,主要是日常生活用品的开销,一个月大概500欧左右吧,加上俱乐部这边还有些补贴,总体负担不大,生活上最大的困难还是语言。现在也基本会用一些简单的葡语了,但复杂了就跟不上。

  重晚体育:上个赛季结束了,有不少中超队伍也想签你,为什么选择了出国呢?

  陈卓:实际上如果去了国内俱乐部,一段时间里可能还踢不上球。但更主要的是还是希望趁着年轻出来体验一下。欧洲的足球氛围还是好很多,也能够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多看多学,提升自己的长足、弥补自己的不足。而且也算镀一下金吧。

  重晚体育:踢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有什么目标呢?

  陈卓:踢球意味着能把自己的爱好当成职业,我的目标当然是国家队以及顶级的俱乐部,希望以后能够借此改善家里的生活。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5/n396088041.shtml report 2149 没有过国少、国青的显赫经历,也没有过征战中超的履历,陈卓这个名字对于重庆球迷来说甚至都还是陌生的。在几乎没人关注的情况下,重庆足协官员马渝昌昨天却向重庆晚报记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