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东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赛季即将拉开大幕 2014辽宁宏运十大看点

来源:搜狐体育

  “新力量、新希望”,这是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在2013年12月14日,为球队举行新赛季壮行会上提出的新口号。如今,2014中超联赛开战在即,经过内引外联的宏运队,在新赛季中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新的教练组、新的外援,会给球队带来什么样的活力和激情?全新的盘锦主场,能否成为又一个金牌主场?这些看点,在未来的10个月内将为您一一呈现。

  看点一:

  高升如何让辽足“步步高升”?

  从2008年开始一直到去年联赛结束,长达近6年的时间,宏运队教鞭一直由马林执掌,多年的打磨,默契的配合,辽宁宏运队身上已经深深地根植了马林烙印。无论哪一位新教练接手,继任者都要走出前一任如此之长执教期的影子。高升,正面临这样的境遇。

  去年12月27日,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前辽足“十冠王”功勋国脚、高升,将正式执教辽宁宏运队,为期三年。高升,寓意“步步高升”,但现实摆在高升眼前的困难并不少,比如:冬训期间,高升在跟教练组商议后,曾尝试将球队改造为4231,不过,球队对这个新阵型并不适应,重新改回了过去5年多一直沿用的442——灌输新理念,还需要一个漫长过程;另外,宏运队队内主力伤病问题、球队能否尽快适应新主场,这些都是未来一年内高升执教过程中将遇到的变数。尽心尽力,为人谦和,钻研业务,职业素养,这是高升的优势,新赛季,这些优势能否在球队中全部消化,这也是高升在辽足首个赛季能否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看点二:外籍体能师康复师如何帮助球队?

  在辽足历史上,从未聘请过外籍的体能师和康复训练师,这两项空白,都在今年被打破——根据教练组的要求,辽足俱乐部在巴西聘请了福卡为球队的体能教练,福卡的老乡,马修斯为球队的康复训练师。搭配健全的宏运队教练班子,是今年的一大看点。

  福卡在亚洲执教多年,他在日本韩国两个联赛里担任过俱乐部的体能教练,2011赛季,他跟随韩国教练张外龙加盟了青岛中能。马修斯是福卡的搭档,也是福卡的推荐,马修斯来到了辽宁宏运队。一个负责全队全年比赛体能,一个负责球队伤病号康复训练,两个职位,两项工作,对球队来说都是异常重要。联赛还没开幕,两人的作用能发挥到多大?根据宏运队两期冬训情况来看,还要由日常训练和比赛当中去体现。

  看点三:肇队是否最后一个赛季?

  今年,是肇俊哲在辽足的第十七个年头,从1998年进入一线队跟球队冲甲A成功,十多年经历的风风雨雨,肇俊哲已经是辽宁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一个绝对意义上的标杆:这样的球员,球迷看一场,就会少一场,他们更关心的是,今年会是肇俊哲在辽宁宏运队的告别演出吗?

  甲B,甲A,中超,中甲,中超,国青队,国奥队,国家队,十多年的职业生涯,肇俊哲见证了中国联赛和国字号的种种发展和沉沦,他唯一不变的是,在辽宁队的坚守。这位精神领袖、队长,一生只效力一支队伍,他拒绝了出国踢球机会、到其他中超豪门争取更高荣誉的机会,选择了留守。在去年年初,肇俊哲曾说过年底会选择退役,但身体条件仍然可以保证他出场,这种情况下,他无法割舍在足球场上的一切,再踢一年,这是他在去年年底的规划。因此,广大辽沈球迷有幸还可以在今年继续在赛场上看到肇俊哲踢球,但到今年年底,肇俊哲会有怎样的规划?只能由时间给出答案。

  看点四:凯文能否成为第二个埃杜?

  辽宁宏运队每一年的外援引进,都牵动球迷的神经,让辽沈球迷最津津乐道的就是,去年年初引进了巴西人埃杜,这位曾在德甲闯荡的射手,第一年来到中国就红透了中超,他在去年九场比赛中攻入9球,全年下来,埃杜斩获了14个进球,排在射手榜第四名,他和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并成为“南北埃神”。

  去年年底,埃杜投奔日本联赛,辽宁宏运俱乐部重新选援,经过撒网式“捕捞”后,比利时中锋凯文•奥里斯加盟。1984年出生的凯文今年30岁,正当打之年,2012年1月,凯文加盟韩国的大田市民队,出场37次打进16球。2013年,凯文加盟全北现代,联赛出场31次打进14球,亚冠出场5次打进2球,曾在和恒大比赛中替补出场。上赛季,凯文为全北在联赛中打入了11个进球,排在总射手榜第6位。这些数据显示,凯文完全具备了在辽宁宏运队接班埃杜的一切素质。适应程度、配合程度、打法体系,这些,将是决定凯文在今年进多少球、能给球队带来多大贡献的关键因素。

  看点五:菲利波斯扬比沙夫卡特更合适?

  最近这两年,辽宁宏运队的防守“伤不起”!这里面,既有主力队员受伤无法参战的原因,有运气原因,还包括各队引进强力前锋让宏运队后卫一对一缺点更显暴露的因素。新赛季,防守问题,依然是宏运队的一大隐患,具体到球员身上,新引进的乌兹别克国脚菲利波斯扬能与杨善平擦出怎样的火花,这些非常值得期待。

  去年,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引进了乌兹别克斯坦国脚沙夫卡特,球队评价为,如果在乌兹别克球队,沙夫卡特会更为适用,位置感、协调能力都不错,但在中超强调一对一防守功力上,这不是沙夫卡特的长处。去年联赛尚未结束,主帅马林甚至建议俱乐部,“如果没有合适中卫外援人选,还可以考虑续约沙夫卡特。”最终,辽宁宏运队引进了沙夫卡特的国家队队友菲利波斯扬。球队中,杨善平占据了一个中卫名额,另外一个,将从菲利波斯扬、张永海、弋腾、王博之中产生,正常情况下,菲利波斯扬是被看好的人选。

  看点六:新外援三叉戟威力有多大?

  在2013赛季,辽宁宏运队颠覆了以往打法:往年,辽宁队都是依靠本土球员打天下,外援为辅。去年年初,以埃杜、詹姆斯特里夫诺维奇为首的三杆洋枪,彻底成了球队进攻核心,全队进攻都是围绕这个攻击线来进行。赛季结束,辽宁宏运队收获颇丰,全队一共攻入了35个球,其中,埃杜14粒进球,詹姆斯9粒入球,两人联手比全队总进球数一半还多。

  去年年底,埃杜和特里夫诺维奇相继离队,进攻组合中,只留下了詹姆斯。今年元旦过后,詹姆斯的第一个搭档来了:过去两年多在江苏舜天效力的耶夫蒂奇,随后,比利时中锋凯文到位,詹姆斯、凯文、耶夫蒂奇,这将是今年辽宁宏运队新的外援三叉戟。三人联手,能否超越去年?进攻组合,能否起到化学作用?联赛开始后,三名外援就会交出答卷。

  看点七:年轻球员谁能冒尖?

  回归辽宁队之前,高升一直在日本执教,主项负责青少年培训。在冈田武史到杭州绿城之后,他专门叫来了高升,成为球队的助理教练,因此,最近这两年,高升始终都在中国足坛第一线。有了在日本培养青少年的丰富经验,球迷们都渴望,高升在辽宁宏运队中,同样能挖掘出年轻球员。

  去年的中超联赛,在进入到下半程之后,队里的新兴力量像孙世林、胡延强、小王亮,开始崭露头角。孙世林司职后腰,还可以客串边卫,硬朗的作风,得到了球迷一致认可。胡延强速度奇快,去年主场对阵广州恒大,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小王亮作为边卫,马林对他的评价比较高。新赛季之前,高升认为:“孙世林、小王亮和胡延强,球队肯定会有他们的位置,他们成长能有多快,还要看他们的个人表现。”

  看点八:联赛成绩能否超越去年?

  辽宁宏运队在2009年底重新升入中超,经历了2010年的过渡期,2011赛季获得了联赛季军,也是球队创造了一个新高度。2012和2013,球队都是保级状态,上个赛季,提前保级成功的辽宁宏运队,最后获得了第十名。本赛季之前,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对球队的定位仍是保级,不过,主教练高升还有想法,“在去年的基础上,争取更进一步。”

  从人员配备来说,今年的辽宁宏运牌面不在去年之下:凯文顶替了埃杜,耶夫蒂奇取代了特里夫诺维奇,布兰丹的位置,则由塞莱斯基填充,沙夫卡特的队友菲利波斯扬成了他的替代者;本土球员方面,球队主力框架没有外流,还填充了张永海、弋腾等实力派球员。今年的变数在于:到了一个新主场,换了主教练,更替了外援,全新捏合下,辽宁宏运队如何让这种磨合期缩减到最短时间、球队如何能保证像过去的两年那样内部润滑正常运作,这是今年最终成绩成败所在。

  看点九:中超高唐马老辽足对决谁能胜出?

  作为辽宁宏运队的球迷,今年还将看到这样的比赛:当年老辽足十连冠时期,高升、马林、唐尧东,都是队友,他们并肩作战,跟全队创下了十冠王的伟业。如今,高升执掌辽宁宏运,马林挂帅大连阿尔滨,唐尧东担任河南建业主教练,在盘锦,球迷们能现场看到高升分别与唐尧东和马林之间的对决。

  马林在2003年担任辽足主帅一职,到2004赛季结束;此后,他在2008年回归,去年年底合同结束;唐尧东在2005年中途接手辽足,2007年年底合同到期;相对来说,高升在辽宁宏运主帅位置的时间最短,三人PK,也是三位当年队友之间掰手腕。高升很期待这样的场面,“职业足球,肯定各为其主。中超赛场我们辽宁的教练多,这说明当年我们辽宁队在教练培养方面有自己的优势。比赛越精彩,球迷越爱看。”

  看点十:盘锦体育中心能否打造金牌球市?

  在中超范围内,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这些俱乐部所在的主场异常火爆,分别打造了自己的金牌球市。2008年中段回归沈阳铁西体育场后,辽宁宏运队受到了辽沈球迷的热捧,上座率逐年提升,2010赛季后,场均上座率都能达到一万多人。2011赛季,辽宁宏运队获得了联赛第三名,那一年,铁西体育场,一票难求,在对阵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申花这样的队伍,铁西体育场基本爆满,全年下来,能容纳30000人的铁西体育场,场均在2万5千人左右,铁西体育场成了辽宁宏运队最强大后盾。

  主场的火爆,跟球迷的支持有关,也跟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推出的主场门票销售方案有关。全年套票、会员,这是俱乐部的大策略,单独售票,每张30元,不分看台、不分区域,这是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的力推的销售渠道。今年,辽宁宏运队主场迁到了盘锦,在经历了去年全运会检验后,盘锦体育中心以一流的设施、良好的团队服务给参赛队留下了深刻印象。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今年在会员和套票的基础上,初定门票单价为40元,同样是不分看台、不分区域。在历史上,盘锦曾在2005年承办过辽宁队的中超杯比赛,当地对足球的热情极高,坐落在营口和盘锦交界处,能容纳3万5千多人的盘锦体育中心有望成为另一个火爆主场、金牌球市。欢迎热情的宏运球迷到以下指定渠道现场支持宏运!

  盘锦春天旅行社: 盘锦市双台子区顺地城北外网 0427—3820456

  盘锦国贸: 盘锦市兴隆台区中兴路7号 国贸饭店一楼 0427 -2680282

  盘锦大友: 盘锦市兴隆台区紫园小区西侧 商网4号 0427-7281226

  盘锦翔宇:盘锦市兴隆台区 油田总站北门 翔宇旅行社0427—7699900

  中演票务通购票电话400-818-3333,024-62828866,购票网址www.t3.com.cn

  营口海外旅行社: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盼盼路北段17-17; 0417-2626211

  营口中旅:营口市站前区盼盼路北3-1号 0417-2156466

  营口文化艺术中心: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新联大街东1号,0417--4869555;

  营口辽河大剧院:营口市站前区辽河大街东16号,0417--2635697

  中演票务通沈阳分公司:沈阳市沈河区奉天街346号格林自由城B座1312。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5/n396097895.shtml report 5700 “新力量、新希望”,这是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在2013年12月14日,为球队举行新赛季壮行会上提出的新口号。如今,2014中超联赛开战在即,经过内引外联的宏运队,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