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 > 2014女子高尔夫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世锦赛新闻发布会 7名中国奥运队员将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6日于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开战。世界职业女子高尔夫排名第一、第二、第五、第七的朴仁妃、苏珊•佩特森、柳箫然和冯珊珊;以及世界业余女子高尔夫排名的第一的澳洲球手吴秀贤,排名第五的李旻智等108名顶尖高手将参赛。

  3月5日,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观澜湖的冯小刚电影公社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协会副主席王立伟,中高协特邀副主席、女子中巡委员会副主任潘仲光,欧洲女子巡回赛首席执行官伊凡•霍达巴卡什先生,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等嘉宾出席。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观澜湖集团全力打造,由女子中巡(CLPGA)与女子欧巡(LET)联合认可,作为2014年揭幕战开启女子中巡的新赛季。

  赛制与奥运接轨

  自2012年创建以来,世界女子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今年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事的特点,启用了全新的赛制,包括72洞个人比杆赛、72洞职业团队锦标赛以及72洞业余球手个人赛。与奥运接轨,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

  对此,王立伟表示, 2016年奥运会是以个人比杆计个人成绩,计男子和女子金牌,以往世锦赛打的是团体锦标赛为主,今年将赛制跟2016年奥运会的赛事靠近,能够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打造备战奥运会和熟悉奥运会赛制的平台。

  汇聚世界女子高坛最强阵容

  本次赛事汇聚了世界女子高尔夫的最强阵容,包括LPGA年度奖金王、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韩国球手朴仁妃、世界排名第二的赛事卫冕冠军挪威选手苏珊•佩特森以及世界排名第五位的韩国球手柳萧然、大满贯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七的中国选手冯珊珊。

  此外,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业余选手李旻智,她在最近一次职业赛中获胜后一直是高尔夫球界的热点,和世界排名第五的吴秀贤。

  7名中国奥运队员参赛

  作为东道主,中国将派出两支组合出战,其中LPGA巡回赛双英冯珊珊、林希妤代表中国一队参赛,另外一支东道主队则由国家队球手张玉阳、王欣组成。

  中国队的其他成员包括:王梓漪、阎菁、朱凯琳、吉融、叶莉英、潘艳红、卢月霞、尚林艳、黎佳韵、田红、闫盼盼、陈翠霞、郭彩竹、谭玲玲、陈利庆,共计19名球员。

  中国奥运之队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冯珊珊、黎佳韵、叶莉英、林希妤、王欣、闫盼盼、阎菁等7人

  此次赛事得到了全球服务公司美国运通,源自巴黎的创新精神、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DS, 著名的意大利百年生活时尚品牌FILA,以及世界知名高端卫浴领域的佼佼者TOTO的大力支持。

  现场问答实录:

  主持人:朴仁妃,你去年差一点就成为冠军了,但是你是团队的冠军,今年做了怎样的准备参与比赛。

  朴仁妃:首先我已经准备好了参与这一场比赛,同时非常享受在观澜湖参与绝对性的世界级的比赛,同时我也非常感谢朱鼎耀先生和他们的团队,他们的接待非常之好,我非常享受在这里参加比赛,除了比赛以外,还有很多很有趣的东西,我们都可以参与。例如今天穿了旗袍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这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柳箫然你是第一次来到观澜湖,相对于想象的观澜湖和今天看到的观澜湖有怎样的差别。

  柳箫然:观澜湖非常之大,没有想象到这么大,服务是非常好的。昨天白天参加了友好杯,这是欧洲队和亚洲队的比赛,当然亚洲队赢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大陆的比赛,晚宴吃得很好,尤其是昨天晚上的羊肉很好,因此我非常期待比赛,非常享受在观澜湖的时间。

  主持人:两年前你在这里赢了冠军,你觉得是否非常享受在之前获得冠军的赛场打比赛。

  冯珊珊:我永远都享受在观澜湖参与比赛,这个球场带给我非常好的感觉。这里是中国球员可以提升的好机会,尤其是今年参赛的阵容,这是历史以来最强大的阵容,油世界排名第一、第五的选手。

  去年我拿了第二名,前年是第三名,今年阵容强大,赢出的机会,没有之前那么容易,我会尽力的参与这个比赛,好好的享受比赛。

  主持人: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今年的阵容非常的鼎盛,王立伟先生对今年的赛事有怎样的期待。

  王立伟:首先,欢迎世界各国的高水平选手参加世界高尔夫球女子锦标赛,大家看到观澜湖打造这项高水准的赛事。今天世界最高水平的选手穿着中国的民族的旗袍来参加本次的比赛,说明赛事做得越来越细腻,水平越来越高,中西文化的交融越来越强。特别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欧洲高尔夫球协会鼎立积极的配合,经过同仁努力的创造,使2014年第三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成为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整个赛事的管理也是最高水平的。

  现在的比赛往往是按照奖金衡量比赛是否是顶级的赛事,我高兴的看到,我们的奖金离世界最高值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参赛的选手没有因为奖金选择比赛,而是踊跃的参加比赛。观澜湖倾力打造,服务到位。非常高兴第三年可以将比赛办得很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朱鼎耀先生,您对这届比赛有怎样的期待?

  朱鼎耀:首先,我非常高兴,可以见到很多的老朋友,媒体的朋友们,还有我们的球手朋友们,他们每一次来,我都跟他们说,我很喜欢做女子的赛事,因为他们很热情,对我们赞助商也好,对媒体朋友也好,我们做什么活动,他们真的很用心的参与,来帮手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昨天做了友好杯比赛的时候,两个队长中的苏珊•佩特森是很客气的,因为他知道是欧洲对亚洲的比赛,先让亚洲赢了第一届的比赛,因此非常感谢苏珊•佩特森。她除了明天的比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重视友谊,因为球手之间要多一些互动。本次有108位选手,其中有19个位置给到中国的选手,让她们有机会跟世界最顶级的选手交流,对于中国选手是最好的发展平台,促进她们高尔夫球技术水平的发展。

  主持人:同样的问题,请教潘仲光先生,刚刚您跟我们分享了几个特别好的消息,您对这次的比赛,有怎样的期待。

  潘仲光:我相信这次的比赛一定会越来越精彩的,我们已经看到去年的比赛,已经比第一年还要精彩,今年看到世界顶级的球手,在这场比赛中出现。我对观澜湖的大力支持和努力非常的感谢,我相信每一位媒体都看到观澜湖这次做了多少的事情。我想明确美国协会的比赛,资格赛打完了后,会选择三至四位直接进到美国公开锦标赛,完全不用再到美国打资格赛,直接在中国打就可以了,报名和开放的时间很短暂,能上去报名就进去了,进不去就进不去了。我们很荣幸得到了美国以外的机会。

  第二,梦幻游戏也要稍微讲一下,不是一年的会员,而是观澜湖每天都会选一组,一年内有效,每天都会有,不是只有一个,而是好多个。

  主持人:谢谢四位嘉宾和球员的精彩发言,下面是媒体提问的时间,可以举手示意。

  海南电视台:2016年高尔夫已经列入到比赛的赛事了,今年比赛的赛制跟奥运会是十分契合的,中高协的副主席王立伟先生,两者之间有关系吗?

  王立伟:目前,确切的消息是,2016年奥运会是以个人比杆计个人成绩,计男子和女子金牌,以往世锦赛打的是团体锦标赛为主,今年将赛制跟2016年奥运会的赛事靠近,当然2016年奥运会运动员资格的产生有一套体系的,我这里没有必要介绍了,大家可以上网查询。我们的比赛,能够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打造备战奥运会和熟悉奥运会赛制的平台,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朱鼎耀:刚才提到一些问题,观澜湖这个新的赛制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观澜湖有一个好处就是球场很多,我们每一年都有不同的场地用于比赛。冯珊珊有这样的运气,三个场地都打过,有一点点的优势。我们这里要提的是,今年比赛的球场是特别长的球场,尤其对欧巡女子来说是13个洞,这是欧巡比赛中最长的一个场地,最长的洞。

  昨天在座的四位球员都有机会打过13个洞,认为挑战性比较高。球迷和媒体朋友可以到13个洞看看未来球员是如何征服13个洞的。

  香港媒体:

  冯珊珊:作为一个中国球员,我可以说所有大满贯比赛都有参与。作为中国球员来说,女子世界锦标赛是中国最重要的赛事,我非常高兴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比赛。过去几年参与的阵容越来越厉害,世界排名越来越高。我相信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女子世界锦标赛绝对有机会成为世界舞台上最重要的一个赛事。

  首尔时报:为什么在国际舞台上,女子的韩国球员往往排名世界比较高的位置,有什么秘密。

  朴仁妃:都没有什么秘密,有可能我们的血流的就是高尔夫球的血,有可能是家庭的支持和推动很重要。我看到很多亚洲的球员,不仅仅是韩国的球员,我们都很气氛去练习的,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将我们打造成为国际上好的球员,也可能是之前前辈的榜样,将我们变成更有竞争力的球员,谢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5/n396105778.shtml report 4615 搜狐体育讯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6日于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开战。世界职业女子高尔夫排名第一、第二、第五、第七的朴仁妃、苏珊•佩特森、柳箫然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