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预赛综述:国足输球惊险晋级 黎巴嫩悲催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1-3不敌伊拉克队,虽然小组赛阶段净胜球为-1,但比较净胜球比B组的黎巴嫩队多1个,因此以五个小组中最好成绩的第三名身份涉险过关,连续第11次闯入到了亚洲杯决赛圈阶段,伊拉克队则反超国足以C组第二出线。

  目前参加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的16支球队已经确定了15席,最后一个席位将于5月30日随着2014年亚足联挑战杯决赛结束后揭晓答案。2015年亚洲杯已经确定的15强为: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巴林、阿联酋、沙特阿拉伯、阿曼、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伊朗、科威特、约旦、伊拉克和中国。决赛圈分组抽签仪式将于3月26日在悉尼歌剧院进行。

  C组:伊拉克队3-1中国队;沙特阿拉伯队1-0印度尼西亚队

  经过90分钟对战,中国队以1-3不敌伊拉克队,伊拉克队因此以9分反超国足以小组次席身份出线,中国队积分为8分,在与B组的黎巴嫩队同分情况下比较小组赛阶段净胜球,国足为-1,黎巴嫩队为-2,中国队因此以五个小组中最好成绩的第三名身份涉险过关,连续第11次闯入到了亚洲杯决赛圈阶段。

  第23分钟,阿卜杜尔拉希姆左肋直塞打身后球,尤尼斯中路在越位位置拿球,裁判却并未做出判罚,杨昊回追不及,尤尼斯在14米处右脚推射地滚球破门助伊拉克队1-0领先。第42分钟,卡利夫右侧底线前回传中路,亚辛迎上7米处射门被杨智封出,尤尼斯小禁区边缘右脚补射空门梅开二度。

  第58分钟,阿德南接直塞球带球杀入禁区后在小禁区边缘小角度劲射球门右上死角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第72分钟,于汉超在大禁区左侧底线附近控球转身时被沙基尔放倒,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名哨判罚点球,张稀哲操刀右脚打球门左下死角,虽然贾拉尔-哈桑判断对方向,但无奈角度太刁,皮球入网将比分改写为1-3。第75分钟,武磊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最终,伊拉克队以3-1击败中国队,两队从而携手出线。同组另一场比赛,沙特队主场依靠19岁小将阿尔·穆瓦拉德在第88分钟的制胜球1-0小胜印尼队,从而以16分领先伊拉克队7分的绝对优势昂首晋级。

  A组:阿曼队3-1新加坡队;约旦队2-1叙利亚队

  本轮之前,阿曼队和约旦队都已经提前出线,但头名位置尚未确定。掌握主动权的阿曼队3-1击败新加坡队后锁定小组头名出线,约旦队尽管也击败了叙利亚队但只能屈居小组次席。值得一提的是第78分钟,新加坡队的沙利尔-伊沙克在接到阿里菲的传球后冷静推射攻破了阿尔哈布西镇守的城池,这也是阿曼队在本次亚预赛的首个、同时也是唯一失球,阿尔哈布西830分钟不失球纪录就此被终结。

  B组:伊朗队3-2科威特队;泰国队2-5黎巴嫩队

  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伊朗队依然打得认真居然补时绝杀科威特队从而以领先对手7分的巨大优势出线,科威特队积9分同样拿到了决赛圈资格。同组另一场比赛也是进球大战,并且关乎到中国队命运,结果泰国队主场虽然2-5败给了黎巴嫩队,但曾经伤过国足的泰国国脚维诺泰和克莱索恩的进球却让黎巴嫩队未能拿到足够多的净胜球,最终间接帮助国足出线,刚刚加盟江苏舜天的安塔尔此役也有进球但却没能帮助黎巴嫩队过关。

  D组:也门队1-2马来西亚队;卡塔尔队0-0巴林队

  也门主场1-2不敌马来西亚队后6战皆负垫底,马来西亚队积7分排第三同样出局。原本还有机会一争小组头名的卡塔尔队在主场与巴林队0-0交了白卷,不过以4胜2平以不败战绩锁定小组头名的巴林队第82分钟时90后中场伊萨被红牌驱逐,不过他们在本次亚预赛中防守极佳仅丢1球。

  E组:乌兹别克斯坦队1-1阿联酋队;越南队3-1中国香港队

  本组收官轮之前排名已经确定。提前锁定晋级资格的乌兹别克斯坦主场1-1险平以头名身份出线的阿联酋队。第67分钟,阿尔哈马迪在阿联酋此前进攻并不算顺畅的情况下把握住机会率先破门。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拉什多夫传球,谢尔盖耶夫头槌破门扳平比分。补时阶段,乌兹别克的图赫塔胡贾耶夫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

  越南队主场3-1击败中国香港队虽然难逃垫底命运,但避免了以6战皆负的尴尬战绩结束本次亚预赛之旅。第24分钟,阮云逸单刀扣过叶鸿辉后射中柱,但黄国汉射空门补中,越南队1-0领先。第68分钟,阮安德接应右侧角球力压陈伟豪将球打进助越南队2-0领先。第82分钟,林嘉纬主射右肋25米外任意球中楣不入,卢均宜前插头槌补射建功打入挽回面子一球。不过1分钟后,阮晋勇单刀建功将最终比分定格在3-1。(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6/n396116362.shtml report 5895 视频集锦-张稀哲救命点球国足1-3凭净胜球出线国足惊险出线众将鞠躬谢场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1-3不敌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