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奚宏宇:当初从事台球受鄙视 今非昔比岂能离去

来源:搜狐体育

  对于一项体育运动而言,30年的时间,虽然不够悠久,但却足够它经历从兴起到低迷再到复兴的全过程,譬如我们的中式八球。不经意间,在中国,这项以“优雅”、“绅士”、“大众化”而为人熟知的运动已经有了30年的历史。2006年,乔氏排名赛脱颖而出,让八球再次点亮公众的视野。那么,见证了中式八球从初级到中级再到高级一步步发展的70一代的老将对这项运动又有着怎样的渊源?今天,老将奚宏宇用亲身的体验,讲述了他与中式八球的那些点点滴滴。

  78年出生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的奚宏宇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结缘台球,在他最初的印象中,街边搭一个台子,五毛钱就能打一局,很是尽兴,不曾想到的是,这些花花绿绿的圆球球就锁定了自己此后的人生。“我印象中特别的早了,应该是在90年左右,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台球。在当初几乎都没有什么比赛,更谈不上成绩了,之所以走职业,只是因为在接触台球的过程中,就慢慢上瘾了,几天不打就特别想,做别的事情做不下去,后来就干脆走这条路了。”

  1994年以后,中式八球运动“由街进厅”,悄然兴起的台球厅,室内设施不断完善,标准球台逐渐占领了市场。但是,这并没有改变当时整个台球大环境,反而更加深了了人们对于台球的偏见。“我们那个年代跟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当时真的特别的苦,当时在球房上班每个月两百块钱,什么都买不起,更别说有自己的球杆了,因为当时大家对台球还有很多偏见,压力特别的大,你想你在球厅上班,还管家里要钱,别人怎么看你,能坚持下来不仅仅是因为喜欢,简直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

  每人的内心深处,都蕴藏着神奇的火花。它会点燃梦想的火,伴随着你一路成长,就像当初的奚宏宇,虽然困难重重,但从未放弃过。“当时虽然有过很多的迷茫,但是从来没想过放弃,其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一种信念,一种力量,就像生命中的一个载体,没有他不行。”

  在赛场上,“表情帝”杨帆的各种搞怪有趣表情总能成为赛场竞技之外的一道开胃大菜,让人捧腹不禁。相对于杨帆,奚宏宇的表情却显得更加的朴实和无邪,也许这正是一位驰骋沙场多年的老将特有的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以前我把比赛的成绩看的很重,整场比赛打下来都是一个表情,但是慢慢的参加比赛多了,我悟出了一个道理,看的越重,对比赛各方面的影响越大,自己的压力越大,看淡了,比赛反倒打的很轻松,回头看视频的时候是觉得自己的表情有点多,但绝不是刻意做出来的,是一种不知不觉中的自然流露。”

  随着各方的努力,中式八球运动以惊人的速度在神州大地蔓延开来。无论沿海抑或内地,无论城市抑或乡村,人们常常可以看到提杆上阵的青年男女,在一起互相切磋交流。这其中的变化也给奚宏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比当初,现在的大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比赛越来越正规严谨,公平公正,给人一种非常职业化的感觉,而且奖金越来越高了,以前全国性的比赛奖金才3000。”不仅对现在的中式八球大环境感触颇深,对于乔氏赛事的不断发展变化,奚宏宇也同样有很深的感受。“乔氏是国内唯一一家能把中式黑八推向国际的一个团队,从最初的一点一滴做到现在这样确实非常的不容易,他能让这帮执着于黑八的人看到一种希望,一种光明,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

  作为为数不多的一名从始至终都在打八球的球手,奚宏宇对这项国人独创的台球运动充满期待。“我觉得还是向国际化发展,英国有斯诺克,美国有九球,但是他们也都是国际性的项目,中国有八球,也应该把它推向国际化,况且打八球的人应该超过了打九球和斯诺克之和。”

  “我年轻时的梦想就是能够打出成绩,打出名气,现在看来也算实现了,不过我现在有了新的梦想,就是能拿一站乔氏大师赛的冠军,我今年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全力奋战乔氏大师赛,我现在已经开始准备了。”谈及自己的梦想,奚宏宇如是说。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每一个球员势必都面临着退役的无奈,很多人在退役之后选择了各种各样的生活状态,而问到将来不打球的时候是否会离开台球领域,奚宏宇的回答斩钉截铁。“当然不会,因为现在环境好了,我想再多打几年,打到不再有精力参加比赛的时候。”

  后记:这些有了名气和地位之后,却依然在赛场上拼搏的老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们并非“夕阳武士”,而是我们年青一代终身学习的楷模!因为他们骄傲过、辉煌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6/n396137609.shtml report 1892 对于一项体育运动而言,30年的时间,虽然不够悠久,但却足够它经历从兴起到低迷再到复兴的全过程,譬如我们的中式八球。不经意间,在中国,这项以“优雅”、“绅士”、“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