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鬼门关半场游国足照晋级 啥也别说了先谢泰国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打平即可出线,即便输球的话,也握有6个球的优势。可是当比赛进行到下半时,中国足球竟然会将这种优势化为乌有。

  在逆境之中,依靠提前出局的泰国队的一个进球,使中国队比竞争对手黎巴嫩队多一个净胜球,从而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获得亚洲杯的参赛资格。近一年来,泰国足球两次扮演了重要角色。去年由于与泰国队的1:5,中国足协辞退了高薪的卡马乔;现在又由于泰国队的2:5,中国足球才可怜地搭上了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

  沉重打击

  与中国队的比赛是尤尼斯的告别战。去年,伊拉克队成绩不佳,尤尼斯一度退出了国家队。在伊拉克电视台的安排下,新任主教练沙基尔在一次电视节目中和尤尼斯通了电话,面对千万观众,沙基尔说,“尤尼斯,你必须要回到国家队。”

  在这种情况下,尤尼斯才回到了伊拉克队。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即将退役的老将,却几乎给了中国队致命打击。在昨晚与中国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生死之战中,尤尼斯连入两球,将中国队逼到了悬崖边。

  第23分钟,伊拉克快速渗透中卡里尔送出斜传,尤尼斯前插时杨昊追防不及,尤尼斯面对杨智低射破门,伊拉克1:0领先。慢镜头显示,尤尼斯有越位嫌疑。第43分钟,中国队因禁区前解围失误再度失球。曼苏尔切入中国队禁区右侧传中,亚森中路前插大力劲射被杨智挡出,门前尤尼斯补射破门,中国队0:2落后。

  尤尼斯的表现也印证了他赛前所言,尤尼斯说:“这是伊拉克足球近年来非常关键的比赛,球队无论在身体还是心理上都做好了一切准备,伊拉克队与中国队在历史交锋上成绩占优,历史会帮助伊拉克队战胜对手。如果我手里有把金钥匙,我希望用他来打开伊拉克队的希望之门。”确实对阵中国队的时候,尤尼斯总会带上他的金钥匙,给中国足球沉重的打击。

  起死回生

  下半时第58分钟,这一度是中国足球几近绝望的时刻。伊拉克队左侧打出漂亮的进攻,卡蒂姆小角度爆射破门,伊拉克队3:0领先中国队。那个时候,黎巴嫩客场5:1领先泰国队。按照当时的这个比分,黎巴嫩的净胜球是-1,而中国队的净胜球是-2,如果两场的比分保持到终场,那么中国队将无缘亚洲杯,这无疑是一个灾难性的的结局。

  落后之下,中国队再换两将,孙可与武磊登场,王永珀与郜林被换下。两位年轻人的上场,终于给中国队注入了一点活力和激情,开始向伊拉克队发起连续进攻。第71分钟,于汉超禁区内底线前扣球摆脱时被沙基尔放倒,主裁判西村雄一这次判定了点球。张稀哲操刀冷静低射球门下角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追为1:3。此时,从另一块场地上也传来了好消息——泰国队扳回一球,将比分扳成2:5。这个比分将使中国队比黎巴嫩队多一个净胜球,从而获得亚洲杯的参赛资格。

  最后时刻,此前一直坐在场边观战的新任主教练佩兰再也坐不住了,他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火线上任。在不安的等待中,中国队终于将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黎巴嫩与泰国队一战的比分也没有再发生改变。中国队终于侥幸逃过一劫,依靠泰国队的“帮助”,晋级亚洲杯决赛圈。只是,最终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晋级,这不得不说依然是中国足球的耻辱。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6/n396138522.shtml report 1647 打平即可出线,即便输球的话,也握有6个球的优势。可是当比赛进行到下半时,中国足球竟然会将这种优势化为乌有。在逆境之中,依靠提前出局的泰国队的一个进球,使中国队比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