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王宝泉与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封训每天超8小时 魏秋月:心理上有好暗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孟凡强)为备战将于18日开打的联赛总决赛,天津女排于本周一来到福地蓟县展开为期一周的备战。上强度、抠细节、针对浙江队进行细致的分析研究成为这一周女排蓟县闭关的主要任务。

  多年来每逢大赛前,天津队都会到蓟县基地进行训练,这里也已经成了大家心中的一块福地。此次决赛前故地重游,魏秋月感触颇深,“这是我回国后第一次来到蓟县,一切都还是老样子,让我想起了很多往事。之前每次来这里集训,对于全队的技术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在心理上也会有很好的暗示。”

  球队到蓟县已经四天时间,天津队每天的训练时长都不少于8个小时,每天训练结束后教练组只给队员一个小时吃饭洗澡的时间,然后又是长达两个小时的集体看录像业务学习分析对手。对于这样的训练节奏,已经经历过太多次封训的队员们并不陌生,适应起来自然速度很快。

  “到蓟县的主要任务就是上量,同时根据浙江队的特点进行训练,不再像过去那样泛泛地准备,这次的针对性要更强,发垫传拦扣,所有技术细节的准备都是针对浙江队。队员们也都比较认真,一周不安排休息时间,哪怕半天也没有,同时每天保证不少于8个小时的训练,大家都能适应,”主帅王宝泉表示,“这个星期的封训,一方面要把体能恢复上去,联赛打了两个月,每个人的身体都需要调整,另外就是要在技术方面根据对手情况进一步巩固强化。下周回到市区后训练量会开始调整,训练内容转向以配合和模仿为主,到18日之前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训练,王宝泉将重点放在了李莹和陈丽怡两位攻手的身上,她们面对三位男陪打的高拦网,进攻每次受阻王宝泉都会大声提醒技术要领、注意事项。“要想取得胜利,我们的主攻和接应一定要打出来。男教练作为对立面在网上故意给她们制造压力,就是锻炼她们在困难情况下心态不要起变化,要敢打。这几天训练中她们也出现了不敢打、下手软的情况,接下来几天还要继续增加难度,锻炼她们的技术和心态。”王宝泉如是说。

  作者:孟凡强 崔跃勇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4-03/06/content_7050846.htm report 1130 本报讯(记者孟凡强)为备战将于18日开打的联赛总决赛,天津女排于本周一来到福地蓟县展开为期一周的备战。上强度、抠细节、针对浙江队进行细致的分析研究成为这一周女排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