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湾球星:羡慕中超足球环境 关注恒大亚冠表现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即便在近日输给了广东日之泉0比4,台北光华队主帅陈俊明还是显得比较平静:“我们看到了很多自身问题,这是件好事情。队员们很年轻,也很上进,但是像这样的比赛机会实在太少了。”陈俊明身处的足球环境十分窘迫,台湾地区没有职业联赛、选材面窄、比赛较少……很多年轻人只能无奈放弃了自己的足球梦想。 基本现状 青训选材范围不过十余队

  台北光华不是一家俱乐部的名字,而是台湾23岁以下青年队的别称,球员都以在校大学生为主。最近来到广州参加首届“海峡杯”两岸足球赛(广东日之泉VS台北光华)的便是2016年奥运代表队的球员,年龄在21岁左右。后卫陈庭杨,是台湾体育运动大学的大三学生,他每天上午上课,下午才到球场训练。陈庭杨平时也会代表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参加台湾足协主办的城市足球联赛,但没有任何比赛收入。“如果可以的话,我将来肯定想要继续踢球。实在不行,就只有去学校里当老师了。”陈庭杨对自己的未来有点担忧。

  在陈俊明看来,陈庭杨算是较有潜力的球员,此外像队中的王睿、林昌伦、李茂等人也很有培养价值:“他们都是我带起来的孩子,能再往上级水平冲一下。不过与高水平运动员相比,台湾球员在身体、意识、技术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陈俊明从2006年起担任台湾青年队主帅:“台湾青年代表队的选材面太窄了,像我们要招人的时候,可供挑选的只有十多支球队。里面又掺杂了很多低水平队伍,真正能够选到球员的不过3、4支,而且像一些位置上还长期缺人。”即便选好了球员,陈俊明也没有太多机会进行集中训练,直到台湾“体育署”调拨资金推出了“潜力训练计划”,他和队员们才有了一年数次的接触机会,而不仅仅是比赛前的突击集训。

  最大困境 没有职业联赛

  更为看重篮球和棒球的台湾地区没有职业足球联赛,独有足协在办的城市足球联赛。该联赛常年只有7、8支队伍参与,而且大多都是像台湾体育运动大学那样的无薪大学生球队。当地联赛的非职业还体现在场地落后、训练不定、报道缺失等方面,台电队和大同队由于具有企业背景,已被人们称为半职业俱乐部。在城市足球联赛之外,台湾还自去年办起了民间组织的T 2联赛,待第一赛季打完,T 2联赛的南、北区前两名将自动升级,组成新的T 1联赛,剩下的球队照踢T 2。

  “我们非常羡慕祖国大陆的踢球环境,这里的联赛非常火爆,现场观战的球迷也有很多,再加上政府和媒体的关心支持,水平还是比台湾高出一截。我们之前能在台湾看到甲A直播,如今会关注广州恒大的亚冠表现。”陈俊明表示,中超中甲没有将港澳台球员算作外援,为当地球员提供了另一条出路。

  受益者如周子轩,他曾经在深圳红钻效力过一段时间,现已成为台北光华的核心球员。“要提高台湾足球水平,首先得建立起高水平的职业联赛,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从球员自身出发,可以尽早去岛外踢球,在职业环境中加速成长。”周子轩在4年前就是台北光华队的一员,身边的队友不断在换:“旧时候的队友已经没有多少留在队中了,他们几乎没把足球当成职业。迫于生活压力,他们都无奈放弃了足球之路。其实台湾不缺优秀的年轻球员,他们训练和比赛的态度比很多地方都要好。”

  通过这次“海峡杯”两岸足球赛的交流,广东日之泉老总林勤愿向台湾足球提供帮助:“如果有出色的台湾球员,我们愿意接纳入队。台湾球队如果需要日之泉协助,我们也会支持。粤台的体育事业交流多了,那就什么事情都好办。”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6/n396141891.shtml report 2968 即便在近日输给了广东日之泉0比4,台北光华队主帅陈俊明还是显得比较平静:“我们看到了很多自身问题,这是件好事情。队员们很年轻,也很上进,但是像这样的比赛机会实在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