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最后时刻惊险出线 一个净胜球挤掉黎巴嫩队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只踢了20分钟好球的中国队在1:3负于对手的情况下,凭借多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挤掉了黎巴嫩队搭上通往澳大利亚亚洲杯的末班车。整个过程令人窒息。

  在亚洲足坛踢出任何比分都不奇怪。中伊之战上半场第8分钟,伊拉克队第一次射门时,泰黎之战的比分已经是客队一球领先。令人抓狂的是中国队队员踢得无精打采,傅博为了保险起见,首发阵容中一个年轻队员都没上,意图用经验来驾驭比赛走势,但却失算了,上半场的局面一直为主队控制。第23分钟,对手左路佯攻吸引中国队防线注意力,突然斜传中路,老将尤尼斯单刀突破,轻松首开纪录。第42分钟,对手右路下底传中,第一次射门被杨智挡住,尤尼斯补射梅开二度。而这个时候另一块场地上的比分是黎巴嫩队3:1领先泰国队,中国队命悬一线!

  鲜为人知的是,坐在中国队主教练佩兰身边的中国足协外事办翻译整个上半场一直在看手机,后方不断把泰黎之战的比分传递给他,他再告诉教练组。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黎巴嫩队很可能获得一场大胜,中国队很可能无缘亚洲杯。中场休息时,中国队工作人员在微信上说了一个字:难!大概是想表达两个意思:下半场比赛会很困难;搞不好就是一场灾难。

  易边再战时,国内某门户网站发出警告:中国队再丢一球就出局。第12分钟伊拉克队左后卫阿里·阿德南禁区内小角度轰门再进一球,中国队已3球落后,而另一块场地上的比分早已经变成5:2,中国队被逼上绝路。这个时候傅博下了最后一搏的决心,换下郜林、王永珀,换上武磊、孙可,加上此前顶替后腰杨昊出场的进攻队员张稀哲,以及将于大宝放在中锋位置,重拾在东亚杯上让人眼前一亮的“四小天鹅”进攻战术。也正是破釜沉舟的决心挽救了中国队,第26分钟,武磊突破摔倒在对方禁区内,虽然被主裁判认定是假摔而吃到黄牌,但吹响了绝地反击的号角。1分钟后,于汉超突破至对方禁区底线被放倒,这次西村雄一果断判给中国队点球,张稀哲顶住压力一蹴而就。第29分钟,武磊还有一次头球击中对方球门横梁。

  比赛的最后10分钟,中国队以及球迷都是在煎熬中度过的,翻译不停地刷手机,原本坐在教练席上的佩兰也站到了场地边上指挥比赛。好在另一块场地的比分没有再发生变化,而且比中国队提早4分钟结束,中伊两队心照不宣地让这场“生死之战”变为双双出线的结局。

  作者:赵睿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4-03/06/content_7051004.htm report 1120 新报讯【记者赵睿】只踢了20分钟好球的中国队在1:3负于对手的情况下,凭借多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挤掉了黎巴嫩队搭上通往澳大利亚亚洲杯的末班车。整个过程令人窒息。在
(责任编辑:汀苑) 原标题:国足如此出线 堵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