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元朝老总:仅完成第一步 拿总冠军会更开心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首席记者 孙卫东

  本报河南济源电 终于可以舒缓一下这几天的紧张情绪,在打完与珠海名实的比赛后,大连元朝俱乐部董事长曲俊元紧绷的神经暂时得到松弛。“我们在常规赛中一路领跑,现在终于冲过终点,拿到冠军了。”曲俊元说,“不过,这仅仅是完成了第一步,现在我们有机会冲击联赛的总冠军,那时才是我们可以大笑的时候。”

  接手仅仅两年,大连元朝俱乐部一跃成为国内五甲赛场上最让人生畏的一支劲旅,这中间付出了多少,曲俊元心中最清楚。“我们刚接手球队的时候,联赛的排名是第9位,那时候,队中只有两名日本外援和一名国脚,现在,我们球队先后引进了四名外援,引进和自己培养的国脚达到七名,在联赛的中期,还请了五人制世界排名第8位的外籍教练,所以球队今天的成绩,也与我们的付出成正比。”曲俊元说。

  由于五甲联赛的市场化程度不高,所谓的球队门票收入、广告收入这些中超俱乐部的吸金项目在他们身上根本无从谈起。“这两年我们只有投入,没有收入,两年1500万元的投入,全都是真金白银地从俱乐部自己的口袋里往外掏。如果我们没有对足球的热爱,没有对自己球队足够的信心,我们是不可能坚持做到现在。所幸,我们的球队也没有让我失望,常规赛的冠军,是对我们这些投入的一种回报。”

  自从大连实德队在2005年夺得中超和足协杯双冠王后,大连足球已经有8年多没有尝到中国男子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的滋味,如今,大连安波终于在全国五甲联赛中为大连足球再添一项冠军,这也是足球城值得纪念的时刻,对于球迷来说,也是一种从天而降的幸福。当然,球迷们只看到了安波队夺冠的风光,但在这背后,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像球队主教练贝托家中有事,一直无法正常工作,所以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曲俊元不得不亲自过问球队具体事务。在这次比赛中,所有的战术都是他和教练组一起制定的。“作为投资人,在球队困难的时候,你必须想办法来渡过难关,你不能让队员们对你失去信心,你必须在赛前笑对每一名队员,给他们鼓劲。”曲俊元说。“所以,球队今天的成绩,我想感谢每一名队员付出,感谢所有为这支球队付出努力的人,像领队还有教练组的成员。”

  不过,在曲俊元眼中,这只是安波步入辉煌的开始。“常规赛冠军是我们应得的,我们俱乐部很好地完成了俱乐部年初制定的目标,现在我们有机会冲击总冠军,我想这也是我们球队每一名队员的梦想,既然有想法,我希望和他们一起努力实现。现在还不是我们笑得最灿烂的时候,只有夺得总冠军,才会让我们笑得更开心。”曲俊元说。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3/06/content_975592.htm?div=-1 report 1426 特派首席记者孙卫东本报河南济源电终于可以舒缓一下这几天的紧张情绪,在打完与珠海名实的比赛后,大连元朝俱乐部董事长曲俊元紧绷的神经暂时得到松弛。“我们在常规赛中一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