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韩日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围棋痛定思痛全面改革赛制 大赛不再用快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方京一

  2014年,韩国棋院作出重大决定,延长围棋比赛用时在比赛中大幅度取消快棋赛,恢复三小时用时制与国际大赛接轨。

  去年一年,韩国棋手没有获得任何一项世界比赛冠军,韩国围棋下一代领军人物朴廷桓在农心杯中连续三盘都出现了致命性昏着,而其他韩国棋手在对阵中国棋手时全面崩溃。韩国棋院检讨后认为,快棋比赛过滥导致了棋手水平大幅度下降,同时李昌镐,李世石等壮年棋手早衰也和比赛用时有关,所以从今年开始,韩国的重大比赛不再采用快棋。更重要的是,韩国棋院认为大量快棋赛降低了比赛质量,不应该将围棋文化快餐化。

  规模最大的棋战--韩国围棋K联赛首先大幅地延长了对局时间。韩国围棋联赛是持续8个月,总预算34亿韩元的韩国国内最大规模的赛事。韩国棋界 1年的活动,联赛就占了一半以上比重,联赛的比赛制度将影响韩国比赛时间。从今天开始,比赛用时将大幅增加,比赛形势也将发生变革。 4月将要开幕的韩国围棋联赛,由韩国棋院主管,围棋TV协办,现在进入了最后调整比赛细节的阶段。

  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全面改革围棋联赛。

  首先,取消预选赛,也取消了每个队保留2名上届选手的优惠规则。正式比赛5名选手和乐星(乙组) 3名选手都重新选拔,即全部8名棋手都是新选选手,将要参加比赛的队伍,在国内291名职业棋手中,选拔哪些新人引人注目。

  其次,今年最大的变化是恢复大量慢棋比赛。以去年为例,在全部5盘中,规定4盘是快棋,一盘是慢棋,但是今年规定3盘是慢棋,2盘是快棋。慢棋比赛用时也从60分钟,延长到90分钟。为了电视转播和棋迷的观赏,韩国联赛是快棋比赛的主战场,这也被认为是近年韩国围棋失去世界第一的主要原因,世界大赛成绩不佳,围棋联赛也应该承担一份责任。

  第三奖金分配比例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团体比赛冠军奖金为由3亿减为2亿,减少的奖金将变为胜利棋手的个人奖金。同时不同台次的奖金也将由高向低下降,以防止大量田忌赛马式比赛大量涌现,使得联赛的锻炼价值降低。这样可以让选手们在团体成绩之外,更关注个人表现。

  现在新的比赛方式,让棋迷和棋手们期待韩国棋手国际成绩出现重大反弹。 每个队在选拔队员时,可以考虑是不是符合队伍要求和形象,而且可以在8名队员中进行选择,加强了棋队的决定权,而年轻选手也获得了更多的参赛机会,也激年轻选手的求胜欲望。而棋迷们可以观赏到更高水平的棋艺。同时为了稳定围棋队伍,将现在一年一选拔制度改为三年一选制度,同时加强棋手与棋队之间的纽带关系,争取在三年之内建立棋手的合同制制度,形成转会等棋手市场。

  2014年韩国围棋联赛将在21日选拔选手,然后在4月初举行开幕式,通过56场共280局比赛,决出参加季后赛的四支队伍,本周内棋院将要发表八支参赛队名单。

  注:2004年,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九段在和古力九段的比赛的午休间隙,在电脑上观看高手们对这盘棋的解说,这一无意中的行为,遭到曹薰铉九段的严厉斥责。午休封盘制引起纠纷由来已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取消了中午封盘,同时把比赛用时压缩到二小时以下,最为典型的比赛就是三星杯。同时,为了方便电视转播,KBS电台为首,要求比赛在两个小时内结束,由此导致韩国绝大多数围棋比赛都压缩成快棋,甚至重大头衔赛都采用快棋形式。(《朝鲜日报》 李洪烈/文 方京一/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6/n396172896.shtml report 1694 2014年,韩国棋院作出重大决定,延长围棋比赛用时在比赛中大幅度取消快棋赛,恢复三小时用时制与国际大赛接轨。去年一年,韩国棋手没有获得任何一项世界比赛冠军,韩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