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巡礼:欧陆国脚助阵马大帅 阵容磨合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新年新气象,2014赛季的大连阿尔滨迎来了新主帅马林,迎来了克罗地亚国脚本科、瑞典国脚巴克曼和伊拉克中场指挥官阿克拉姆等新外援,马林志在打造一支具有自己风格特点的球队;新赛季阿尔滨俱乐部紧缩银根,赛季前引援投入投入不及去年1/10,内援也有一定变动,加之多数外援与球队磨合期太短,欧陆国脚能否帮助大连足球重现辉煌还是未知数。

  2013赛季初,阿尔滨经历了大连足球颇为挫折的资源整合,好在球队逐步走入正轨,最终联赛排名第5,足协杯闯入半决赛,不仅完成“保8争6”的目标,还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双线作战的最好战绩。尽管凯塔、罗申巴克、瓦罗等大牌球星大名鼎鼎、于汉超和于大宝等人在国内也算佼佼者,但是纸面实力超群的他们未能拿到亚冠资格,足协杯也倒在决赛大门之外还是有些遗憾。

  作为大连人,马林曾多次表示自己很愿意为家乡球队效力,新赛季他终于如愿以偿。马大帅说:“想打造一支具有自己风格特点的球队,具体说就是要有好的结果也要有好的过程。”归纳起来很简单,就是“进攻快速犀利 防守整体逼抢”。

  马大帅的想法能否实现呢?阿尔滨今年放弃续约前巴萨球星凯塔、罗申巴克等大牌外援,转而瞄向北欧、东欧的“实用球员”,签下了克罗地亚国脚本科、瑞典国脚巴克曼等来自欧洲的国脚级球员,引进了伊拉克著名球星阿克拉姆和前中能队的小个子前锋布鲁诺。“实用派”外援的聚首,这与昔日甲A霸主大连万达时代颇为相似。内援方面挖来了海外留洋球员张佳琪,同时从辽足引进了边后卫韩学庚。不过,阿尔滨本赛季增加的队员并不止这两人,南云齐从沈阳租借回归,赵宏略也伤愈归队,这将弥补刘宇、陈雷和赵和靖等球员离开的损失。此外还有诸多有实力的小将,他们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阿尔滨的实力。尽管后防主力出走不少,但是中前场核心球员都还留在队中,国内球员的纸面实力在中超还是名列前茅。

  今年,阿尔滨开始紧缩银根,不再像以前那样频出大手笔,四名外援上的支出不到500万欧元,引进内外援的投入总额不足5000万元人民币!预计全年投入也不会超过两个亿。在马林的改造下,阿尔滨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新打法,球队的主力阵容也逐渐成形。阿尔滨上赛季的目标是上赛季的“保8争6”,预计今年会更进一步,但是考虑到4名外援引进比较慢、到队时间比较短,新援能否适应中超实力尚未证明;阿尔滨新赛季更换了主教练,势必带来打法上的变化,而主力阵容也差不多更换了一半,球队技战术磨合需要时间,不出意外,这个赛季要想取得大的突破还是很难。

  阿尔滨新赛季主力阵容预测:张翀;李学鹏(赵宏略)、巴克曼、杨博宇、赵宏略(陈涛);阿克拉姆、吕鹏;于大宝、布鲁诺、于汉超;本科。 (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6/n396176627.shtml report 1502 新年新气象,2014赛季的大连阿尔滨迎来了新主帅马林,迎来了克罗地亚国脚本科、瑞典国脚巴克曼和伊拉克中场指挥官阿克拉姆等新外援,马林志在打造一支具有自己风格特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