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泰达2014中超巡礼:老爷车再启程 防线重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对天津泰达来说,2013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他们以负6分的成绩艰难起步,曾一度沦落为中超积分榜“副班长”,却在联赛后半段神奇般的连斩中超“big4”,最终提前确定了保级优势。正是凭借这样抢眼的表现,让人们见识到了“津门虎”顽强的斗志与,泰达这个球迷眼中扶不起的“阿斗”,也因此获得了众人的尊敬。

  在吉马良斯的续约谈判失败后,泰达转而任命荷兰人阿里?汉为球队主教练。阿里?汉曾率领泰达征战过亚洲冠军联赛,功勋卓著,被认为是泰达队史上的最佳教练。而在阿里?汉离任的这几年里,泰达队内的人员变化不大,核心队员基本都是老面孔,因此阿里?汉与泰达可谓是“无缝对接”。在赛季前的集训中,泰达球员对阿里?汉的“二进宫”反响不错,这也从最大程度上确保了球队换帅后的稳定。

  泰达是目前中超一线队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队内核心李玮峰、曹阳和王新欣等人均已年过三十。上赛季前半程,这帮老将随着球队一同陷入低迷,因此被讥讽为“老爷车”,但是在下半程,老将们却集体焕发出青春,最终帮助球队成功保级。今年,泰达在内援市场上免费签下了30岁的周海滨和29岁的苑维玮,这两名原国家队主力球员的加盟,标志着泰达本赛季将继续坚持以老将为主的建队思路。

  外援方面,上赛季就效力于泰达的瓦伦西亚、埃德尔?利马、安德烈吉尼奥和巴雷全部得到留用,外援架构基本稳定,仅走了一个帕尔塔鲁,取而代之的是黎巴嫩后卫阿里?汗。可以预见,中超“银靴”得主瓦伦西亚仍将牢牢占据首席前锋的位置,而其他四名外援的位置则存在变数。从上赛季开始,吉马良斯就曾考虑过将瓦伦西亚、巴雷和安德烈吉尼奥作为南美“三叉戟”共同首发出场,但由于曹阳和李玮峰领衔的后防线并不十分稳定,因此吉马良斯在大多数场次都是将防守更好的利马和帕尔塔鲁同时派上场,再加上王新欣状态回勇,巴雷和安德烈吉尼奥其中一人只能枯坐替补席。

  如今,善于指导进攻的阿里?汉重新执掌泰达,他会让南美“三叉戟”作为固定组合同时首发吗?毕竟对泰达来说,瓦伦西亚的冲击力、巴雷的力量和安德烈吉尼奥的创造力都是进攻中不可或缺的利器。但如此一来,后防线势必要承担更多的压力,考虑到李玮峰和曹阳等人的年龄,这样做的风险不小。但无论如何,南美“三叉戟”仍然是新赛季泰达队内最大的魅力所在,也最为外界所期待。

  此外,不出意外的话,新加盟的周海滨和苑维玮将确定占据主力的位置,这令泰达的主力阵容进一步老化。如前所述,尽管泰达的几员老将“保养”的都不错,但他们的确已经过了巅峰状态;此外,相较于吉马良斯,阿里?汉的战术更强调球员对对手的压迫,这对老将们的体能是个考验,在漫长的赛季中,他们的身体能否完全适应如此高强度的对抗,也是阿里?汉需要面临的最大问题。事实上,在阿里?汉当年执教泰达时,他就曾挖掘出马磊磊、胡人天等优秀新人,只可惜这些新人后来的发展都不如预期。这一次,希望阿里?汉能再为球队贡献几张新面孔,毕竟,“老迈”的泰达已经到了必须要更新换代的时刻了。(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7/n396177291.shtml report 1498 对天津泰达来说,2013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他们以负6分的成绩艰难起步,曾一度沦落为中超积分榜“副班长”,却在联赛后半段神奇般的连斩中超“big4”,最终提前确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