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莞一夜诠释惊心动魄 翟晓川失手向队友们道歉

来源:新京报

  周二晚,五棵松那场胜利让球迷重温了北京队夺冠的那个夜晚。半决赛首场战胜广东,就连国航都为北京队打气,“欢迎北京队乘坐本次航班,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在客场带回胜利。”前日前往深圳的航班上,机长通过广播送出了祝福。然而,北京队昨晚在东莞,却经历了过山车般的惊险与刺激——曾一度落后31分、末节强势逆转,最终以96比99遗憾告负。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东莞报道

  【赛前】

  知己知彼 两队战术不遮不掩

  北京队前日中午抵达深圳,一个多小时车程后抵达广东队主场东莞。入住酒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召开动员会,“我们不能满足于第一场赢球,要争取把客场也拼下来。”主帅闵鹿蕾很清楚,带着一场胜利再回五棵松意味着什么。

  两年前,总决赛前两个回合输给了北京,广东队丢掉了总冠军。前车之鉴,他们记忆犹新。“我们已做好了打5场的准备。”广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坐在宏远基地会议室里,信心满满。

  两支球队互相了解,没有秘密,战术打法,只会在赛前做一些微调。对于媒体,他们也全部开放,广东主帅尤纳斯更是在记者面前摆着战术板。闵鹿蕾也没有回避采访,他的信心源于队伍的团结和老马的状态,“我相信老马,不管腿怎么样,他的意志都会支撑着他。和老马交流时,他一直和我说‘I'm good’,如果他感觉疲劳我会及时调整,但他没跟我提过这方面的要求,所以该怎么用还是怎么用。”

  【赛况】

  阿联:这是本赛季最差的比赛

  核心易建联是广东队的“第三外援”。赛前,他从篮协竞赛部部长张雄手中接过常规赛MVP奖杯后,只是象征性地举过头顶便交给工作人员,他已经不在意这座奖杯了,“重要的是带领球队夺得冠军。”

  卫冕冠军首节就领先17分,广东队不到三节一度将分差扩大到31分。尽管落后,但北京队没有放弃。老马一次次向篮筐发起冲击,末节开局阶段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7分。“有时候我们就需要老马这样,扛着炸药包往里冲。”闵鹿蕾说。

  比赛还有4分05秒时,老马6次犯规离场。这次站出来的是莫里斯,他的中投成了致命武器。比赛还有48秒,北京队将31分的大坑填满了。吉喆2罚1中,北京队2分领先,但王仕鹏随后命中一记三分,如同当年世锦赛时一样拯救了尤纳斯。

  虽然获胜,但广东队赢得无比惊险。“这是这个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易建联说。“英雄”王仕鹏也有同样的观点,“打成这样,我们应该反思。”

  【赛后】

  晓川失手 公开向兄弟们致歉

  北京队最后一攻,面对空位,翟晓川外线出手未中。“那个球感觉特别好,空位出来就投了。”翟晓川赛后一直自责,“如果再考虑一下就好了,是我没有处理好,教练本来安排最后一攻是给莫的。”

  没有人指责翟晓川,骂他最多的闵鹿蕾换下他时还拍了拍他。走进更衣室,球员们都闷闷不乐,闵鹿蕾则是笑着面对,“你们能够战胜他们。落后30多分追了回来,说明我们有能力赢得比赛,这个时候大家有信心就好。”

  马布里在更衣室最里面的一个角落坐下,那是他习惯的位置。他脱掉球衣,双手捂着脑袋,低头沉默了许久。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老马依然未老,“我们打了一个糟糕的上半场,但大家没有放弃。输掉比赛,会让我们更加坚强、更加自信,我们下一场会做得更好。”

  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翟晓川在朋友圈里向队友致歉,“葬送了兄弟努力拼来的希望,对不起。”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7/n396184580.shtml report 1517 周二晚,五棵松那场胜利让球迷重温了北京队夺冠的那个夜晚。半决赛首场战胜广东,就连国航都为北京队打气,“欢迎北京队乘坐本次航班,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在客场带回胜利。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