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队赛事演变成西甲暗战 皇马巴萨球员当主角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争夺,西甲终于从三强争霸演变为二龙戏珠,依然是皇马巴萨死磕的节奏。一个好汉三个帮,C罗身边有贝尔、本泽马迪马利亚这些好伙伴,而梅西身边则有内马尔、佩德罗、桑切斯携手向前,这些人到国家队赛事中依然也是当之无愧的男主角。

  皇马系

  C罗

  打破国家队进球纪录

  作为欧洲区最后一支出线的球队,葡萄牙世界杯前景似乎并不为人所看好,但是谁也不敢忽视他们的力量,因为这支球队中佩戴着队长袖标的,是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C罗。

  葡萄牙迎来与喀麦隆的热身赛,开场仅仅21分钟C罗便劲射轰破对手城池,这是他为国家队打进的第48球,自此打破了保莱塔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然而,一个进球无法让C罗满足,第76分钟C罗接到梅雷莱斯直传后杀入禁区低射被扑出,跟进的队友补射中的,C罗送出一次间接助攻。第83分钟,C罗在15码外抽射破门,最终比分定格在5:1,C罗完成梅开二度。

  49粒国家队进球,C罗用了110场,虽然这个效率难比他在皇马的疯狂表演,但近一年来C罗在国家队越来越出色,附加赛两回合包揽全部4球,整个2013年打进9球,领袖地位愈发彰显。主帅本托表示:“C罗足够伟大,即便不赢得世界杯也不影响他在足坛的地位。”

  本泽马

  一己之力刃荷兰

  荷兰队上次输球还是2012年8月15日,新上任的范加尔立足未稳,2:4不敌比利时。自那之后,橙衣军团567天内17场未尝败绩,尤其是世预赛中9胜1平强势晋级,让外界心服口服。然而,这一辉煌纪录却在昨天凌晨被“没落豪门”法国队给打破了,而摧毁橙衣军团的正是在皇马春风得意的本泽马。

  本泽马何许人也?一度被人认定在国家队已经钝了的大刀,曾经1222分钟未进一球。但是很显然,本泽马把在俱乐部的好状态延续到了国家队赛事中。仅仅是上半场,便两度将皮球送入对手网窝(其中有一球被判越位在先),同时还送出一次精妙助攻,让悬念提前被终结,法国取得2:0完胜。

  亨利之后,法国队一直没能寻到一位像他一样能源源不断贡献进球的射手,而如今本泽马有接班之势,如今整个法国的目光都汇聚在他身上。

  贝尔

  秀绝技让世界杯遗憾

  度过了赛季之初的煎熬期,如今的贝尔在皇马可谓风生水起,30场14球14次助攻,这样的全面数据放眼整个西甲都无人可匹敌。来到国家队,贝尔的状态也毫不含糊,用进球+助攻的方式,帮助威尔士取得一场完胜。

  要么不进,要进就是神仙般的入球,这是贝尔的特质。比赛第69分钟,威尔士后场断球成功,乔艾伦把球分至边路的贝尔,尽管身体一度被对方防守球员挤到球场外,但贝尔还是硬用速度生吃对手,狂奔近60米后杀入禁区搓射破门,一粒经典的“贝尔式进球”,不禁让人想到2010/2011赛季欧冠小组赛中生吃麦孔的经典画面。

  电光火石之间,贝尔的速度依旧令人惊叹。不过可惜的是,由于整体实力偏弱,威尔士无缘今夏的巴西世界杯,球迷也无法在世界杯看到贝尔的身影,贝尔也继承了前辈吉格斯的遗憾。

  巴萨系

  内马尔

  进球效率胜大罗

  在世界足坛,如果谁敢说出“超越罗纳尔多”的话一定会被球迷喷死。但是昨天凌晨却真正诞生了一位国家队进球效率比罗纳尔多还高的人,此人正是巴萨新宠内马尔。

  与法国、荷兰、西班牙意大利这些豪强选择强强对话不同,巴西选择了实力相对较弱的南非作为热身对手。而这也给了内马尔“刷数据”的空间。半场结束前以及下半场刚开球20秒,内马尔两次在禁区内戏耍对方门将破门,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不过,内马尔的进球欲望没有停止,补时阶段,冒着被对手铲伤的危险,内马尔捅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将比分定格在5:0。

  这是内马尔第二次在国家队上演帽子戏法,上一次是对谁?2012年,巴西8:0横扫国足。此役过后,内马尔在国家队的数据变为47场30球,场均0.64球,不妨做一个横向对比,“外星人”罗纳尔多职业生涯98场国家队出战打进62球,场均0.63球。换句话说,内马尔的国家队破门效率比大罗还高,更可怕的是他才22岁。

  比赛中还有非常有趣的一幕:上下半场的巴西分别身穿黄色和蓝色两套不同球衣,引来不少球迷吐槽:“以为电视机出了故障。”

  梅西

  拼到呕吐让人尊敬

  与巴西一样,阿根廷同样选择了实力不算强的对手罗马尼亚来热身,但是交战90分钟双方互交白卷,佩戴队长袖标的梅西在比赛中拼到呕吐,让人揪心。

  此役,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似乎完全没有考虑到球员身体的疲劳程度,也没有注意到梅西赛前苍白的面容。比赛刚刚过了7分钟,梅西就感觉到了不舒服,他弯下了腰,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喉咙,在赛场上就呕吐了起来。摄像机拍摄的画面显示,梅西整个人看上去很没精神,十分难受。在呕吐之前,梅西并没有与对方球员有过任何的身体接触。

  呕吐完之后,梅西来到替补席上拿了一瓶水喝了几口,然后又上场比赛,一直踢完90分钟,职业精神令人敬佩。这样的一幕,不禁让人想到2006年世界杯上同样拼到吐的小贝。不过让人不免有几分隐忧的是,这并不是梅西第一次在场上呕吐,最近3年,梅西已经6次在赛场上呕吐过。队医赛后指出,这是过度疲劳后“轻度贫血症”的典型症状,由此可见梅西真的太累了。

  佩德罗

  一刀斩首意大利

  “不是冤家不聚首”,意大利和西班牙这对死敌近两年碰面的频率颇高。在昨天凌晨的又一次对话中,西班牙笑到最后,而上演一击致命的是梅西的小伙伴佩德罗。

  巴洛特利和罗西两大射手的缺席让意大利进攻火力大打折扣,普兰德利派出了一套近几年最平民的阵容,坎德雷瓦、奥斯瓦尔多和切尔奇搭档锋线,而西班牙是迭戈·科斯塔出任锋线箭头,佩德罗、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的巴萨三人组在身后输送炮弹。比赛一直踢得波澜不惊,直到第63分钟,僵局才被打破,完成一击致命的是佩德罗,门前左脚抽射破网。

  在梅西、内马尔这样的天价巨星身边,佩德罗不显山不露水,但在关键场次中却屡建奇功,是典型的被低估型球员。西班牙想在世界杯实现卫冕梦想,佩德罗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7/n396213816.shtml report 4448 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争夺,西甲终于从三强争霸演变为二龙戏珠,依然是皇马巴萨死磕的节奏。一个好汉三个帮,C罗身边有贝尔、本泽马、迪马利亚这些好伙伴,而梅西身边则有内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