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 > 2014女子高尔夫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珊珊欲成为“高尔夫界李娜” 心中有个奥运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左至右)世界职业女子高尔夫排名第七、第一、第二、第五的冯珊珊、朴仁妃、苏珊·佩特森、柳箫然。
(从左至右)世界职业女子高尔夫排名第七、第一、第二、第五的冯珊珊、朴仁妃、苏珊·佩特森、柳箫然。

  中国成立高尔夫奥运国家队已整整一年。昨晚,在2014观澜湖高尔夫世界女子锦标赛间隙,国家队相关人员向外界介绍了这支代表队的奥运备战情况。总体而言,相对于男子,中国女子高尔夫更具有后发优势,与欧美高水平选手相比,差距不大。也就是说,奥运会女子或能取得较为满意的成绩。

  至于奥运参赛选手产生,已明确的情况是依据世界排名。因此,2012年为中国首夺职业女子高尔夫大满贯的冯珊珊在表达自己奥运愿望的同时,也强调,首要的是多拿积分,提高排名,有了资格才能说成绩。

  华西都市报:25岁的冯珊珊,头顶中国大陆第一个女子职业高尔夫大满贯的殊荣,畅想着成为“高尔夫界的李娜”—她虽然和李娜同属一个经纪公司,但她们之间却存在着绝对落差。或许正是这种落差,让冯珊珊心中植下了一颗奥运的种子。

  昨日观澜湖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首轮过后,这位中国女子高尔夫第一人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娓娓道出了她的“里约梦”—在高尔夫首次进入奥运会的2016,拿下一枚奖牌……让高尔夫也能像网球一样,制造更大影响。

  她的高尔夫世界

  娜姐是“国民英雄”,学习娜姐好榜样同样是职业体育的历史性突破,但知道李娜的与知道冯珊珊的,一定是几何级的差别。

  在冯珊珊看来,项目差别是最大的原因,相比网球,高尔夫在国内只能算小众,“即便是玩高尔夫的人,都不一定知道女子四大满贯是什么。”尽管冯珊珊不认为学习高尔夫比学网球来得昂贵,但事实就是,李娜推动的网球效应与高尔夫简直不能同日而语。

  再者就是平台。2004年中国女网奥运夺金,冯珊珊就此笃定,这块奥运金点燃了网球在中国的火种。因此,宣称2017年退出职业的她,梦想着在2016年登上高尔夫奥运初演的舞台,并拿下一块奖牌。

  “娜姐,在我眼里,就是国民英雄,不是吗?”冯珊珊异常认同,李娜在个人项目上的壮举。而她也幻想着,能在奥运,这个国人更为熟悉的舞台上,完成高尔夫在国内的一次助推,大有生是高尔夫人死亦高尔夫鬼的意思。

  临别握手,惊诧于她手背上布满的黑斑,以为是烈日下打球所致,“别怕,这是天生的,跟打球没关系,欢迎来体验一下。”说话间灿然一笑。

  她的小女子世界

  游走世界打比赛,空中飞人的生活也需要装点话头就从旗袍挑开了。旗袍、披肩、纸伞,冯珊珊对此战前扮相还有点意犹未尽,“也不是第一次穿旗袍了,不过,那身衣服的颜色很喜欢,再加上一个披肩,瞬间就高大上了。”自己说完也不禁前仰后合了。

  除了扮相惊艳,一口流利的英语也让人免不了将之与爱英语的娜姐相比高下。就此,冯珊珊诚恳之极,高赞娜姐,毕竟,她十几岁就在国外生活比赛,语言环境培养了这样的语言表达,而娜姐“没有系统学习,已是相当了不起了。”

  爱吃爱玩爱时尚,这些都是80后小女生的标签,因为打比赛,吃和玩,冯珊珊无法顾全了。

  但追潮流,却是心头之好,比如日剧韩剧便是她之所好。当下流行的《来自星星的你》,便是一追到底。“今天比赛,我还哼哼那主题曲来着。”

  @冯珊珊

  玩儿“速度抢答”,冯珊珊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其回答尽显80后尾巴的搞怪。—一句话总结自己的个性?

  冯珊珊:开朗,牛脾气,购物狂。(看起来很不搭界,她还刻意强调自己受限于体型,但看上好东西还是想买,就买给家人朋友了。)—球场之外,最大爱好?

  冯珊珊:卡拉OK。(追问“段位”如何,自创了一个词—红带。)—职业生涯之后,最大愿望?

  冯珊珊:减肥瘦身。(耿耿于怀身材问题,让酷爱时尚的她不能挺立潮头。)—有座右铭的话是什么?

  冯珊珊:平常心。(只速答到此,瞬间收起了此前一脸的灿烂。)

  女子“高”手为啥如此环肥

  玲珑曲线,曼妙腰身,是人们对高尔夫女球手的翩翩遐想,但放眼近年亚洲高球版图,从前世界第一、来自宝岛的曾雅妮,到现世界第一、韩国球手朴仁妃,以及中国首个大满贯得主冯珊珊,却都是一水的力量型体格。难道要修炼成女子“高”手,就得如此霸气外露?

  接过这个话茬,冯珊珊先是狠狠地自嘲了一把:“我知道,这就是说我们很壮(zhuang 三声)的意思嘛。”但,这绝对是个“误读”。

  实际上,冯珊珊并没有正面解释,亚洲女子高手为何外形上如此酷似。在她看来,职业球坛的高手,体型各异,高的瘦的矮的胖的,一应俱全。而她们几个,只是巧合地站在微胖界,又是亚洲面孔,从而给人以误读。

  说起“吨位”,冯珊珊还举了例子:此前有一个韩国女球手在2008年夺得美巡赛冠军,之后外界批评她身材过于臃肿,压力之下,她开始瘦身,不料成绩一路下滑。之后,韩国女球手停止瘦身,成绩又开始好了。原来,球手的体重改变后,挥杆的力量、感觉等都会有变化。而这正是冯珊珊暂时不会改变外形的理由,“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当然,管不住嘴也是她这个乐天派的理由,“我对喜欢的食物没有太多的克制,有好吃的,想吃就吃,不会为了身材而刻意控制,至少打球时期就这么着了。”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307/193458.shtml report 2845 (从左至右)世界职业女子高尔夫排名第七、第一、第二、第五的冯珊珊、朴仁妃、苏珊·佩特森、柳箫然。中国成立高尔夫奥运国家队已整整一年。昨晚,在2014观澜湖高尔夫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