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越土鳖越奢豪 恒大卫冕成疑韩流对决南美风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赛季中超联赛今晚就要开战了。因中国平安的冠名而变身的“平安中超”,因为几支豪强的重金投入,因为大规模高水平外援、外教的到来,已注定不平凡:史上最贵、最南美、最韩流,几个标签一贴,中超无法不成为亚洲乃至全球足坛的焦点。

  最贵中超

  转会消费仅次英超

  根据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的最新世界足球联赛排名来看,中超联赛排在第34位,但2014赛季冬季转会的投入却极为惹眼!据德国《转会市场》保守估计,新赛季中超整体投入超过40亿元人民币,16支球队平均每队投入为2.5亿元。

  在具体投入方面,最大头一块自然来自转会市场。在冬季转会窗口中,中超俱乐部转会消费高达5.8亿元人民币,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英超。其中亚冠四强引援上的总投入达到了3875万欧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相当于韩、日、澳、泰四国联赛参加亚冠球队投入总和的2.8倍。韩国亚冠四队的总投入仅有532万欧元,日本为550万欧元,澳大利亚和泰国这一数据加在一起仅有260万欧元。

  广州恒大本赛季转会投入为790万欧元,但它已经让出“第一金主”的交椅,恒大的投入甚至不如“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后者新赛季在引援上投入了805万欧元。贵州人和则继续保持低调,仅有180万欧元的转会交易金额。投入最多的是喊出“超粤”口号的山东鲁能,这支国企背景的俱乐部新赛季在转会市场上的总投入达到了令人瞠目的2100万欧元。这个数据不仅超越了参加粤、京、贵三队总投入,甚至占据了中超赛季总转会投入的一半以上。

  凭借山东鲁能的“爆发”,中超联赛在冬季转会的投入额度上一举超越西甲德甲意甲、法甲,成为世界上仅次于英超的“金元联赛”。

  但在其他的吸金数据上,被称为史上最贵的新赛季中超却难与其他顶级联赛相比。从过去整个冬季的招商情况来看,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吸金力最多也只有3亿元人民币,其中平安冠名单赛季的费用1.5亿元成为大头,以中超官方供应商身份出现的同洲电子以及其他的几家合作伙伴,总体的费用都不会太高。

  最土中超

  土帅多达10人

  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最不稳定的要数主教练职位。开赛时总共有11支球队聘请了外籍主帅,堪称史上洋帅最鼎盛的一个赛季,但赛季结束,遭遇下课和离任的主帅多达14人。目前仅有里皮和宫磊两名主帅完成了跨季执教。

  教练的频繁更换令本土教练获得了更多的执教空间,这似乎证明中超大部分俱乐部在追求目标的时候更理性,投入巨大、目标明确的国安、鲁能、恒大将洋帅进行到底。其中北京国安炒掉斯塔诺,请来前马竞主帅曼萨诺,鲁能辞掉安蒂奇请来解放者杯冠军教头库卡,更显露两家俱乐部的雄心壮志。京鲁力图效仿恒大,请世界名帅把自己带上新台阶。

  至于升班马哈尔滨毅腾、河南建业以及上赛季惊险保级的杭州绿城、辽宁宏运等队,新赛季目标也很明确,继续保级。故而其更坚定了启用本土教练的做法。

  新赛季中超,随着冈田武史、德拉甘、安蒂奇、斯塔诺、克鲁尼奇等外教的离开,成耀东、段鑫、奚志康、杨戟、高升等国内教练的上任,土帅彻底完成“逆袭”。16支球队中,多达10队是土帅执鞭。本土教练的回归,自然是中国足球走向成熟的一种表现,但这些看上去大多经验不足的土帅,能在各自的职位上坚持多久,都是未知数。

  从目前情况看,高洪波、宫磊、马林、成耀东、沈祥福几位曾多次斗法洋帅的土帅,或许更能适应中超联赛,而对于第一次出任顶级联赛教练的高升、杨戟,尤其中超最年轻主帅、仅40岁的杭州绿城主帅杨戟能否坐稳帅位,注定是新赛季中超的一大看点。

  最拼中超

  恒大卫冕成疑

  上赛季完成三连冠伟业的广州恒大,新赛季在阵容上得到了进一步补强,目标自然还是卫冕。但从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队的转会动作看,恒大本赛季的卫冕征程将有比以往更多的考验。

  京鲁两强均提出了冲击冠军的口号,他们在主帅和外援上也都进行了大调整,且换教练的步调一致,炒掉此前获得广泛认可的教练,请来更大牌的教练,以与里皮抗衡。

  京鲁在外援引进上毫不吝啬。鲁能效仿恒大打造的“南美三叉戟”:蒙蒂略、阿洛伊西奥、洛维,总身价高达2亿人民币;国安在签下宋博轩、李运秋两名内援后,其本土球员的实力已堪与恒大国内球员一战,外援,国安则签下了土超助攻王巴塔拉以及韩国国脚河大成。

  恒大虽放走孔卡,但新援迪亚曼蒂已在亚冠首轮中展示了实力。“钻石”虽不是本赛季中超最贵的外援,但却是毫无疑问的头牌。他是中超历史上首位来自欧洲主流强国的现役国脚。

  冠军之争悬念重重,亚冠名额的争夺将同样激烈。粤、鲁、京三强之外,贵州、富力、舜天三队对亚冠名额亦虎视眈眈。

  广州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将在今年迎来首个完整的执教赛季,他在引援上同样不含糊,姜至鹏、朱宝杰、王晓龙以及韩国外援张贤秀、朴钟佑的加盟,令广州富力实力进一步上档次;江苏舜天早早网罗K联赛头牌外援德扬以及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执教,足以彰显其打回亚冠的野心。

  最偏中超

  韩流&南美风

  新赛季16支中超球队总共招募78名外援。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身价估算,中超外援总身价为7905万欧元,约合6.69亿元人民币,人均身价101万欧元。新赛季中超外援的一大特色是:南美和韩国外援占据绝对多数。

  78名外援中不乏名角:恒大头牌迪亚曼蒂更是现役意大利国脚,国安花费400万欧元引进的巴塔拉是土耳其联赛助攻王,建业以600万欧元买入的马克思是巴甲知名射手,上海绿地则以300万美元抢购到了巴甲银靴安德烈。

  山东鲁能的蒙蒂略、阿洛伊西奥和乌索三名南美外援的总身价超过了千万欧元,令整个亚洲侧目!而山东、北京、贵州的留任外援洛维、乌塔卡、米西莫维奇,则早已在中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分析中超的外援国籍,巴西外援俨然已成第一帮派,总人数达25人。16家俱乐部中,只有国安、上港和辽宁三家俱乐部没有巴西球员。

  中国俱乐部一直热衷引进巴西外援,今年出现高峰的原因有三,一是穆里奇、埃尔克森的示范效应;二是中超的薪水在对巴西球员确有吸引力:三是法里亚斯、巴蒂斯塔等南美教练通过在中超的执教,对引进南美外援起到了助推作用。

  新赛季外援的另一特色是“韩风劲吹”。冬季加盟中超的韩国球员多达9人,国安的河大成,富力的朴钟佑、张贤秀,上海绿地的曹秉局等人都是现役韩国国脚或准国脚。中超吹“韩风”的原因,大抵与“金英权效应”和中超收入比K联赛翻倍有关。

  最奇中超

  哈尔滨连踢7客场

  哈尔滨毅腾与河南建业,将以升班马身份出战新赛季中超。但两支球队在转会期没有展现出很大野心,保级是最现实的目标,尤其是开季连打7个客场的哈尔滨毅腾。

  哈尔滨毅腾成为黑龙江足球历史上的第一支顶级联赛职业球队,也是中国足球版图上维度最高的职业队,但该队也被视为中超16支队中最穷的一支,新赛季的总投入只有3500万,球衣广告将是“裸奔”状态。

  令该队颇感无奈的是,由于气候原因,在联赛前七轮中,毅腾全部是客场征战,足协的解释是由于哈尔滨三月份天气依然寒冷,不适宜举行足球比赛,等到七轮过后回到主场,毅腾队恐早已跌入降级区。

  哈尔滨毅腾的赛程安排,称得上中超奇景,刘健的转会官司是另一奇景。目前身陷合同纠纷的刘健,至今仍不知新赛季代表谁踢球。恒大签下刘健,青岛坚决不放,青岛给刘健报名时足协又不同意,称要等司法鉴定结果。而刘健本人只能在家干着急。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7/n396222073.shtml report 4606 新赛季中超联赛今晚就要开战了。因中国平安的冠名而变身的“平安中超”,因为几支豪强的重金投入,因为大规模高水平外援、外教的到来,已注定不平凡:史上最贵、最南美、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