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输球又是一片反思声 亚预赛竟经历三任主帅

来源:沈阳晚报

  国足以这种不可接受的方式闯进亚洲杯决赛圈,再次激起了球迷们的愤怒,“国足解散”的呼声此起彼伏。而在喧嚣和谩骂之后,中国足球应该何去何从,又一次让从业者们陷入了深思——国足一届亚洲杯预选赛竟然经历了三任主帅,新帅佩林的未来会怎样,从接手国足的第一场比赛能够看出,佩林接下来的路不好走。

  亚预赛经历三任主帅

  这也许是中国队打得最有意思的一个亚洲杯预选赛,首先是以如此耻辱的方式闯进决赛圈,而且一届亚预赛国足竟然经历了三任主帅,让人摸不着头脑。

  中国队从去年2月7日就开始征战本次亚预赛,前两场比赛为卡马乔所带,随着6·15惨案的产生,饱受质疑和卡马乔彻底下课,年轻的傅博充当救火队员,大战在即法国人佩林又横空出世。而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国足出现了两任主帅同时指挥的局面,上一次出现这样的场面,还要追溯到杜伊与福拉多时期。

  此外,国足与伊拉克比赛的首发名单也饱受诟病,国足的先发后卫吴曦与荣昊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而且荣昊多次失误导致城门失守,只有在下半场换上孙可与张稀哲之后,国足才有所起色。虽然场上有两位主帅在指挥,但是坊间普遍传言,制定首发名单的是佩林,而临场指挥换人的是傅博。

  佩林未来任重道远

  如今傅博已经完成了他作为代理主帅在国家队的工作,接下来的重心会放到U22国奥队上。而对于佩林来说,他在国足的执教生涯才刚刚开始。不过佩林的未来执教之路却大为让人担忧,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就在其微博上表态:“感谢泰国队吧。佩林?佩绿佩红佩黑佩白佩紫,佩个彩虹,也没戏。只有佩个孙悟空,魔法72变才能救中国足球。哦,前提是得给他戴上金箍,不听话时可以念咒,管得住。”

  佩林的未来怎样,还有待检验,至少在最近两年他还有亚洲杯和美洲杯的比赛可以打。在与国足签订的工作合同中,佩林的目标是打进2018年的世界杯,但是目前他已经见识到了国足的真实水平,未来的几年,佩林肩上的担子很重。

  历届洋帅高开低走

  细数国足的几任洋帅,除了米卢,其余人选都难言成功,而米卢时期要不是赶上韩国日本举办世界杯,恐怕十强赛也难以出线。中国队的首任洋帅施拉普纳在1992年6月15日上任,但其带领国足打的第一场比赛就以2比3输给了斯洛伐克,而那时国足的整体式还可以与日、韩较量,最终施拉普纳未能带领国足争取到1994年世界杯入场券而下课。

  而霍顿和阿里汉以及后来的福拉多和杜伊,都没能给中国足球带来根本性的变化,这几任教练也都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趋势。到后来的卡马乔,已经证明是国足选帅方面最大的败笔。其实对于国足来说,联赛发展的再红火也只是表象,国家队打不出成绩依旧受人诟病,中国足球的从业者需要踏实地解决好青训问题,不是换几任洋帅就能解决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只有充足的后备力量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未来。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7/n396222140.shtml report 1676 国足以这种不可接受的方式闯进亚洲杯决赛圈,再次激起了球迷们的愤怒,“国足解散”的呼声此起彼伏。而在喧嚣和谩骂之后,中国足球应该何去何从,又一次让从业者们陷入了深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