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贵中超遮羞国足 总投入40亿外援总价6亿

来源:重庆晚报
前晚国足输球晋级亚洲杯正赛,无疑是令中国足球羞愧的一夜。好在中国足球暂时不用去理会这事了,2014年的中超联赛将在今天正式开打,中超联赛用钱为中国足球织成的一条遮羞布。当然,这条遮羞布的成本有点高———整整40亿,这是16支俱乐部在今年联赛的疯狂总投入。各队在冬季转会市场上5800万欧元的花费,让中超成为世界烧钱榜上的第二联赛,值不值得另说,可新赛季的比赛必定更加好看。中超的繁荣在赛季开始前就已注定,赞助商们也不吝啬,亿元时代的中超将赚个够。当然,新赛季的看点更多在于未知的悬念,例如诸强的争夺,例如繁荣的联赛能不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这才是金元能否成为遮羞布的关键。

  各队总投入

  40亿元

  除恒大谁能扛起大旗

  中超每年都在烧钱,但今年烧得特别厉害。恒大的亚冠殊荣,真正的刺激到了中超的其他豪门。尽管从2012赛季开始,中超每队的平均投入就突破了亿元大关,但今年预计的总投入在40亿左右,也就说平均每队的投入已经超过了2亿人民币。从德国权威机构《转会市场》的统计来看,光是2014年冬季转会期中超就以超过6800万欧元的史上最高纪录成为世界足坛排名第二、亚洲第一的烧钱联赛。

  这其中,烧钱最厉害的已经不是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了,今年恒大在奖金方面有所缩水,国内转会市场也遇挫,在外援引进迪亚曼蒂后花费在805万欧元左右,比2013年的1225万欧元少了不少。真正烧钱的是山东鲁能,算上蒙蒂略、阿洛伊西奥、王大雷、戴琳等内外援,他们引援投入就达到2090万欧元。放在全世界,鲁能的投入也仅次于切尔西曼联和巴黎圣日耳曼,排名世界第四。事实上,恒大今年的引援投入也仅仅能排中超第四,除鲁能外,富力1122万欧元和国安1033万欧都在他们之前。

  然而,这样花钱的效果如何还有待检验。亚冠首轮除恒大之外,中超其他三队无一胜绩。尤其是鲁能主场被逼平,更是让人大失所望。国足蒙羞,中国足球的尊严很大程度上已经寄托在了亚冠战绩上,如果仍然只剩恒大一家,那么中超创纪录的烧钱又有何意义呢?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烧钱的大环境下,并不是每家俱乐部都能承受。坊间传言一个段子,足协领导和两家广州俱乐部加一家北方俱乐部老板开会,顺口问了问大家2014年的投入。广州俱乐部随口就说出超过5亿的预算,问到这家北方中小俱乐部时,该老板涨红了脸、想了半天才颤抖着吐出:“比去年多一个亿……”

  获青睐赞助费

  3亿元

  有人在笑还好没赞助国足

  中超尚未开打,但来自中超公司的账单已经足够让大家喜笑颜开。超过3亿的赞助费达到了历史新高,各队年终的分红也水涨船高。不得不说,在恒大亚冠夺冠的背景下,中超的影响力确实开始恢复。

  不仅中超联赛招商飙红,中超各队也不错。恒大仍是排头兵,他们光是胸前广告就卖出1亿元的高价,加上场地广告、装备广告等,总价值超过2亿。而刚刚接手申花的绿地,也立即尝到了投资足球的好处。依靠过去的关系,他们成功的吸引了数家企业的赞助,有的商家甚至为了球衣袖口的广告就能抛出千万级的赞助费。据悉,算上三家球衣赞助商和球队合作商,新挂旗的绿地申花俱乐部头一年就能得到超过1亿元的赞助费。不仅如此,连辽宁这样的中小俱乐部也获得了3000万的赞助费,这放在10年前甚至抵得上一支球队整年的投入了。

  当然,投资中超并不等于看好中国足球,看好中国足球也并不等于看好国足。成年国家队的战绩仍然是赞助商衡量价值的一个标准,如果国足持续没有上佳表现,投资商的热情也会慢慢冷却。据传,一家中超的赞助商和国足的赞助商是商业上的死对头,一直想借机拿下国家队的赞助。不过现在他们也很庆幸这个计划没成功,投资国足堪称血本无归。

  国脚最贵

  5450万元

  你们对得起千万身价吗?

  近日,作为国内专业足球数据网站公布了一份中超联赛国内球员的身价榜单。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包揽了这份榜单前十中的六个,其中郜林以5450万人民币高居榜首。在前20名单中,身价最低的上港小将朱峥嵘身价都达到了1400万。对比公认的权威数据统计机构《转会市场》,这些数字多少显得有些虚高,大部分球员身价只有中国数据的1/8左右。

  人们都明白《转会市场》的估价靠谱,但同时也相信,在中超没有5000万也的确买不来郜林。原因就是国内好球员太少,国脚大都掌握在少数俱乐部手中,但凡一个能力不错的球员都有不菲的身价,但是更高级别的球员都会被原俱乐部死死攥在手中。

  这也造成了今年中超内援流动里,除了王大雷、刘健等个别球员外,并无国脚级转会的现象。据统计,2014赛季中超内援转会均价达到了371.7万元,是四年前的五倍,可正是因为身价被拔高,导致今年内援转会总人数只有47人,创造了近6年来的最低。

  国内球员身价前20人,几乎就是近两年国足的主架构,可真上了场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呢?亚预赛客场与伊拉克一战,国脚们效率奇低,各项数据全面占优的情况下,却被对手用四次射正换来了三个进球,这与所谓的千万身价显然不匹配,要知道,伊拉克的头牌尤尼斯身价也未达到这一层次。

  外援总身价

  6亿元

  外援们 说好的加入中国籍呢?

  当然,中国球员水平不高也并非一天两天的事了,所以当穆里奇去年在亚冠赛场大发神威时,中国球迷就喊出了“猎豹加入中国籍”的口号,而穆里奇当时也没拒绝。进入2014年,中超的大牌外援越来越多,等他们来给国足技术扶贫依然不现实,但对提高中超整体水平确实有帮助。

  新赛季16支中超球队总共招募78名外援,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身价估算,他们的总身价为7905万欧元,约合6.69亿元人民币,人均身价101万欧元。78名外援中,首次在中超效力的球员为37人,其中不乏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恒大,690万欧元)、土超助攻王巴塔拉(国安,400万欧元)、巴甲射手马克思(建业,600万欧元)等实力强援,至于鲁能一口气签下的蒙蒂略、阿洛伊西奥和乌索,总价值更是高达千万欧元。这其中,有38名球员都具有国际A级赛事比赛经验,国脚化程度远高于从前。

  另一个喜人的变化在于,除了巴西这个人才进口基地,中超外援中,韩国帮成为第二大帮派。河大成、朴钟佑、张贤秀等国脚级人物加盟中超,也说明联赛对周边国家队的吸引力上升。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7/n396223168.shtml report 3479 前晚国足输球晋级亚洲杯正赛,无疑是令中国足球羞愧的一夜。好在中国足球暂时不用去理会这事了,2014年的中超联赛将在今天正式开打,中超联赛用钱为中国足球织成的一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