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MVP奖杯险成讽刺阿联 满脸苦笑自评季最差一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从最多领先31分,到最后差点就输了主场的比赛,广东东莞银行队昨晚与北京首钢的半决赛第二场打得让人几乎“看不懂”了,还是在对方核心球员马布里被提前罚下的情况下,主队才凭借着王仕鹏的一个救命三分得以以99比96惊险取胜,艰难地把总比分扳成1比1平。

  领先31分之后发生了什么?尤纳斯:我不知道怎么回事

  赛后广东队的更衣室里弥漫着一种平常输了球才会有的气氛,大部分球员都低着头默默收拾东西,只有尤纳斯涨红了脸,紧皱眉头站在门边,和带着疑惑蜂拥而入的记者们一样,立陶宛人自己也搞不明白,在领先了31分之后,这支八冠王队伍到底发生了什么?“这种情况已经不是我们这赛季第一次发生了,它就好像是一种疾病一样,反复发作,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老尤说。

  既然是困扰了一个赛季的“疾病”,广东队却至今都找不出原因,更找不到解药,而在昨晚第四节后半段这一顽疾更是发作得格外厉害。第三节结束他们还领先了北京队21分,结果整个第四节前8分钟,广东队只得了7分,其中易建联出手两次,命中一球,任俊飞和王仕鹏分别在运动战中拿到过2分,刘晓宇通过罚球得到过1分,此外便再无得分。而北京队则在这8分钟拿到了20分,待到终场前四分钟马布里六犯离场时,他们只落后了广东队7分。此时本该高度紧张起来的主队仍未醒过来,朱芳雨、王仕鹏和鲍威尔分别浪费了三次进攻机会,反倒被北京队的李根、孙悦和莫里斯接连打成反击,连丢9分,一下将此前巨大优势化为乌有,反过来落后北京2分。如果不是王仕鹏在终场前13秒复制了自己当年日本世锦赛时的那一经典三分,把广东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那么此前的31分领先将会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MV P奖杯险成讽刺阿联:本季最差的一场球

  “我觉得这几乎是我们本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球了,这本该是完全拿下的球,最后却是靠运气取胜的,我很失望。”易建联赛后很不给己队留情面,他本场比赛打了40多分钟,拿到22分12个篮板,还在赛前从篮协领导的手里接过常规赛M V P奖杯,在最后一节之前,满场“M V P”的欢呼声曾经那么震耳,但昨晚临走前有记者提起这一茬,阿联只是满脸的苦笑。

  在赛后第一时间的总结中,教练组还是把老毛病归咎于思想问题。“其实在领先到31分时,我叫过一次暂停,我跟大家讲,我们可能会有体能各方面的问题,这时候需要大家撑住,不要放松。”老尤事后回忆说,“但是非常糟糕的是,在这种非常关键的时候,大家的脑袋不是很清醒。”

  广东队明晚将继续在东莞迎来与北京队的第三场较量,“我们已经犯了太多错误,让对手获得了更多信心,这样的事不能再有了。”王仕鹏说,“我觉得我们要自始至终摁死他们,让他们对我们心理有畏惧,毕竟这里是我们的主场,不能再轻易让他们拿走胜利。”

  观察

  大敌当前,怎能“玩火”

  正如尤纳斯赛后所说,广东队这赛季已经很多次出现了大比分领先,然后又输回去的情况,大部分时候他们最后能醒过来,稳住胜局,极少数情况会被对手反超,爆冷输球,比如常规赛主场打佛山队那次,就是因为“玩火”毁了俱乐部的20周年庆典。

  可无论怎么大意、怎么轻敌,过去那都是常规赛,对手也可能更多是像八一、山西这样实力较弱的球队,到关键时刻能被广东队“镇”得住。而昨晚是CBA半决赛了,对手是两年前从广东队手里抢走过总冠军、三天前还在五棵松主场再次逆转取胜过他们的北京男篮。在这样的情况下还“玩火”,无异于“自焚”。

  以两年前总决赛的经验,北京队即便是做客东莞,也绝非毫无想法的,特别是首回合还赢了球,这两个客场只要能“摸”走一场胜利,他们就有六成以上的把握在自己的主场把广东队挡在决赛门外,而这肯定是广东队上下最不愿看到的事情。昨晚的比赛原本是一场可以把北京队的气势压下去的大好时机,却在最后反而给了对手信心,这样的信心必然伴随他们到第三场,所以不难预见明晚广东队遇到的挑战会比昨天更可怕。

  这个时候华南虎需要谨记的还是那句话:运气不会一直都站在你的这一边。

  南都记者 汪雅云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7/n396223348.shtml report 1774 南都讯记者汪雅云从最多领先31分,到最后差点就输了主场的比赛,广东东莞银行队昨晚与北京首钢的半决赛第二场打得让人几乎“看不懂”了,还是在对方核心球员马布里被提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